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MC HotDog 熱狗一首歌啟發大淵人生 從媽媽10元到幹大事的金曲天團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MC HotDog 熱狗一首歌啟發大淵人生 從媽媽10元到幹大事的金曲天團
0
4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11月28日 (四)

擔任Hit Fm聯播網12月hito大台柱的MC HotDog 熱狗,將在12月的每週五晚上10點開啟「hip hop zone」特區,化身限定DJ宣傳他的個人第六張最新專輯《髒藝術家》,也為即將在12月23日、24日登場的「髒藝術家」2023台北小巨蛋演唱會預熱,12月1日首播邀請重量級來賓大淵MUTA助陣,大淵也準備了傳統糕點「發糕」,祝熱狗新專輯跟演唱會都大發、大賣。
    首集節目主題為「髒藝術家」演唱會許願必聽歌單,以及熱狗對大淵人生影響最深的歌曲,大淵挑選了熱狗在2001年發行的〈我的生活〉這首歌,當時大淵只是個國中生,還在「媽媽10元」的年紀,〈我的生活〉給了他前所未有的震撼及刺激感,雖然當時還小,卻能深刻感受到歌裡那相似的生活即視感,從熱狗的音樂中得到一股推著他前進的動力,大淵說:「就像催眠般,一直叫我一定要做些什麼。」所以大淵沒想過,陪伴他國中生活的那位歌手,現在居然跟他面對面訪談。

    而〈西門町老人〉則是大淵許願可以在熱狗「髒藝術家」小巨蛋演唱會可以聽到的歌單,回憶起他學生時代最繁華熱鬧的西門町,也反映了當年的社會風氣文化跟現象,從熱狗的社會觀察家視角,可以看到當時的西門町老人模樣,用幽默的口吻來唱出真實事件發生,大淵期待可以在小巨蛋跟觀眾一起大合唱!

img1701158370(1).jpg

    另外大淵也點播了鄭秀文的經典歌曲〈808〉,大淵讚賞熱狗是非常夠義氣,重視友誼的大哥,這首歌的歌詞提到:「喜怒哀樂包廂 就是 808」,大淵記得年少輕狂時,一大群好朋友總是嗨到天亮,也經常到KTV歡唱,大淵記得有一次,熱狗有事要先離開,擔心其他人會覺得掃興,熱狗把他自己的提款卡跟密碼交付給大淵,豪邁地說,後面大家的花費都算他的,讓大淵真心覺得熱狗重情義,一直把這件事放心底,是他青春的一部分,所以選了這首〈808〉。熱狗聽了以後嚴肅的說:「事情是這樣的,我真的喝醉了!」大淵補充,可是當時不收提款卡熱狗還生氣,熱狗笑說:「可見我有多醉。」

img1701158369.jpg

    熱狗的「髒藝術家」2023台北小巨蛋演唱會日前也公布五組嘉賓,兄弟本色也將重返小巨蛋並帶來新歌演唱,大淵提到,只有熱狗才會想到在小巨蛋辦聖誕趴,其他聖誕派對都太遜色了,來參加「髒藝術家」演唱會才夠嗨!熱狗認為演唱會形式都一樣就不好玩了,與其說是演唱會,他在小巨蛋更像在辦PARTY,不僅節日氣氛濃厚,且誠意十足,兩場演出都安排了嘉賓,歌單編排上也有所不同,絕對讓歌迷覺得值回票價,過一個難忘的聖誕節。更多精彩訪談內容都在Hit Fm聯播網12月1日晚間10點,請準時收聽。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Hit Fm聯播網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