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Juice Boy靠做惡夢得靈感寫出主打〈沒資格愛你〉!自曝睡前有『怪習慣』引發「多夢」後遺症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Juice Boy靠做惡夢得靈感寫出主打〈沒資格愛你〉!自曝睡前有『怪習慣』引發「多夢」後遺症
0
3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12月27日 (五)

年僅20歲的樂壇唱作新人Juice Boy年少出頭天,挾著累積六首歌在YT總流量破一千五百萬高人氣的他於12/26發行個人首張全創作專輯《Juice》;這位被華納唱片培訓一年多的鮮肉新人其實早在2019年念高中就嶄露頭角,光是一首〈Paradise〉就破八百萬點閱還讓金曲歌王瘦子E.SO及高爾宣轉發推薦,足以證明他唱作「鬼才」魅力驚人!
 
  事實上備受外界矚目的Juice Boy可說是「天才型」歌手,新專輯中十首歌詞曲創作全出自於他之手,而其過人的寫歌功力竟都靠「自我摸索」而來;談起自己的音樂啟蒙,他坦言自己「無師自通」的創作能力都是受到一位因癲癇發作而過世的美國新生代說唱歌手Juice WRLD而來,當時準備升高一的他偶然間聽到Juice WRLD的歌,「他的歌實在太『牛』了!」如此竟引發自身想要探究其創作的好奇心,不僅上網學編曲還開始嘗試寫詞,進而一頭埋入音樂世界中。也因為受Juice WRLD啟發,讓他決定以"Juice Boy"為藝名闖蕩樂壇,足見其影響極深,由此可見!
 
img1703655472(1).jpg

  而專輯中十首歌詞曲創作皆出自於Juice Boy之手,當中囊括各種流行曲風包含Hip Hop、搖滾、R&B,把自身音樂風格稱「無法定義」的Juice Boy形容專輯中十首歌就像不同口味的新鮮「果汁」融合在一塊,把20歲的對於生活的酸甜苦辣全都寫進歌中,嘗過便知箇中滋味迷人之處!對於能夠在20歲圓夢發片,Juice Boy直呼自己「幸運」,更稱自己是「最幸運新人」!被問到「雙十年華」想要完成的其他目標?自認無大志的他竟語出驚人「許願」:「希望我明年可以養一隻黃金獵犬,然後2024年底可以唱到跨年晚會!」願望可說十分「實際」。
 
  至於提到專輯製作「甘苦」,Juice Boy用「非常辛苦」來形容,為了新專輯花了一年多時間完成的他特別找來好友派偉俊跨刀擔任製作人,互稱是「兄弟」的兩人同樣是天才型歌手而惺惺相惜更激盪出音樂火花,也因為都對自身創作保持著嚴謹龜毛態度,讓兩人在交母帶的前一周還在「磨」音樂,Juice Boy自招「當時還有三首歌還沒完成,我們兩個不知道哪來的自信,竟然不到一周寫完、編完、還唱完這三首歌,現在回想起來根本是不可思議!」有趣的是兩人愛音樂加上「頭毛」分別染成粉紅色及藍色,跟另外一位好友婁峻碩被粉絲稱為「火龍果三兄弟」,Juice Boy笑說:「我跟派偉俊都是拉麵愛好者,是因為有一次我主動約吃拉麵,結果就開啟了我們寫歌、打電動的友誼之路。」
 
img1703655472.jpg

  值得一提的是,Juice Boy首張專輯《Juice》的主打歌〈沒資格愛你〉乍聽是一首標準分手情歌,實則是他本人因為一次做惡夢而產生的靈感而寫下,「當時只隱約記得夢境中狂風暴雨,但醒來發現腦中響起旋律,立刻跳下床把歌寫完!」Juice Boy坦言自己雖然不常因為做夢寫歌,但卻常在睡覺前找創作靈感,「我睡前有個『怪習慣』就是常會胡思亂想,也因此當時靈感特別特別多!」他更笑說:「也因為睡前想太多事,導致我常做夢,是『多夢』的人!」被問到自己曾經夢過最「恐怖」的「惡夢」?Juice Boy苦笑說:「不是夢到怪物、殭屍,而是有一次夢到醒來後,我的好朋友全都不理我!而且超寫實、超詭異,連嚇醒後都還以為是真的!」
 
  配合〈沒資格愛你〉歌詞訴說分手情傷,導演特別安排Juice Boy在MV中飾演陷入回憶輪迴、走不出情傷的男主角,看著一幕幕過往甜蜜往如在看電影,讓他更加深想對思念的前情人說懺悔話語...。也因為導演安排如此揪心情結,甚至還花了24小時讓Juice Boy在各個約會場景電影院、家中、圖書館、電話亭拍攝,讓他忍不住也憶起過往逝去戀情來幫助自己入戲,巨蟹座的他自認念舊容易亂想,問他在分手時如何走出傷痛?Juice Boy透露「找朋友訴苦、打電動,是我自己走出情傷的最佳療傷方式!」
 
Juice Boy 主打歌〈沒資格愛你〉MV: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uWnzDpREZ8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華納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