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歌壇再添閃耀「芯」星! 「政壇女戰神」徐巧芯轉戰歌壇當新人發單曲〈有我有你〉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歌壇再添閃耀「芯」星! 「政壇女戰神」徐巧芯轉戰歌壇當新人發單曲〈有我有你〉
0
2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4年1月5日 (五)

歌壇再添閃耀「芯」星,「政壇女戰神」徐巧芯撇政治明星光環轉戰歌壇當新人,邀來五月天等大咖天王天后御用的音樂製作人阿滾(于京延)量身打造全新單曲〈有我有你〉一圓歌唱夢,歌曲中展現溫婉實力唱腔的她顛覆過往問政犀利形象化身為療癒系歌姬,盼透過這首正能量歌曲給人溫暖力量之餘,更希望感謝每一位支持她的人,把祝福跟感動傳遞每一處!
 
  天生有著一副好嗓音的徐巧芯過去曾在螢幕上大展歌喉挑戰過多位天王天后如鄧麗君〈月亮代表我的心〉、陳奕迅〈孤勇者〉、張惠妹〈三天三夜〉及王心凌〈愛你〉,每每唱歌總讓人驚艷的她不但被粉絲稱為「被政壇耽誤的歌手」,更還受封「松信區鄧麗君」封號!事實上從小就愛唱歌的徐巧芯其實在幼稚園時最初的志願正是當明星歌手,「幼稚園時在家看電視,曾想跟明星一樣上電視唱歌。」有著亮麗外表的她在高中更嶄露頭角,當時還代表熱音社在地下樂團的搖籃聖地「Teh Wall」開唱表演高難度英文歌曲〈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沒想到大學畢業後隨即加入政壇,但徐巧芯心中的音樂魂仍始終熱烈燃燒著,更坦承遇到問政時的壓力跟困難時,最佳紓壓良方正是「聽音樂」跟唱歌,她笑說:「有時候壓力一大,晚上不聽音樂會失眠睡不著覺!」被問到自己最喜歡的歌手,徐巧芯笑說:「周杰倫!有著我很多念書時聽歌的回憶!」
 
img1704437077(2).jpg
徐巧芯高中表演照片 (徐巧芯提供)

  除了想藉由發單曲圓歌手夢的徐巧芯其實從去年開始嘗試有關演藝相關的工作,像是透過演出舞台劇、舉辦脫口秀、登上賀瓏夜夜秀等多元的表演來拉近與新世代的距離,更藉此磨練表演經驗。徐巧芯表示:「平時唱歌的機會很多,甚至變成工作的一環,但發行單曲是第一次正式嘗試的挑戰。」在〈有我有你〉的歌詞中提到的「改變不容易」,正是徐巧芯唱出自己內心的心聲,「發唱片是全新挑戰,真的需要強大的勇氣和堅定的心。」

img1704437077(1).jpg
 阿滾親弟與媽媽跨刀MV(翌風創意提供)

 女戰神徐巧芯再創驚人之舉,改當歌手發片「玩真的」的她主動向阿滾老師邀歌磨出好歌喉!正因為總是唱著別人的歌,愛唱歌的徐巧芯決定主動出擊,為此特別邀請自己的音樂人好友阿滾擔任單曲總策畫並操刀製作;徐巧芯表示:「跨界發單曲不會擔心別人的評價,因為她要做,就盡全力做到最好、更好。她認為凡事盡了全力,其它就只有感謝。因為不想要愧對每一分支持,除了繼續夙夜匪懈、認真努力服務民眾,也會盡可能創造更多有趣的事情,單曲〈有我有你〉只是其中一個可能性的『開端』,未來還會繼續創造各種正能量的作品帶給大家。」
 
img1704437077.jpg
徐巧芯邀天王天后御用音樂製作人阿滾(右)及音樂人阿古寫詞寫曲(阿滾提供)

   而為了在徐巧芯忙碌的行程中「擠」出時間錄音,製作人阿滾特別跟政黨進行「搶芯大作戰」,好不容易在某天晚上九點她走街拜票行程結束後敲她進錄音室錄音,過程之緊湊,讓阿滾笑說:「真的得用『搶』的才能讓她(徐巧芯)順利進錄音室!」不過也因為徐巧芯平常練功有成,當天錄音竟然只花不到兩小時就完成,甚至利用練習時間拍好部分MV畫面,配合MV製作團隊陪著徐巧芯行程跟拍一天,不論出席地方舉辦溫馨兒童劇亦或是造勢,都在MV中傳達出徐巧芯投入公共事務以來的心路歷程,而在如此壓縮時間的狀況下完成整個單曲錄製企劃及拍MV工作,讓阿滾稱讚說:「徐巧芯絕對是頂尖的時間管理大師無誤!」
 
  而阿滾為了好友徐巧芯還友情跨刀兼任MV導演,超有義氣的他甚至還請出自己的母親和帥弟弟來客串拍攝MV。在MV中鋪陳幾個小巧思,包含巧芯生日密碼的時鐘,以及車子乖乖停入停車格的畫面,讓人會心一笑。徐巧芯希望能藉由這首單曲,把理念和盼望、收到的感動跟溫暖,以及大家的想法都放在這個作品裡,唱給大家聽。《有我有你》將於1月5日在徐巧芯臉書及youtube官方頻道首播,希望帶給民眾耳目一新的感受。
 
img1704437078.jpg
徐巧芯&陳暉(翌風創意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徐巧芯進攻歌壇的個人首支單曲 〈有我有你〉特別找來好友陳暉演唱,陳暉曾是「大學生了沒」的班底,現在是徐巧芯辦公室主任,同時也是副發言人中的顏值擔當。從高中就愛玩音樂的陳暉,私下非常多才多藝,擔任過記者、節目策劃,也身兼廣告配音員及活動主持人,而私底下的陳暉還是最愛拿著吉他自彈自唱抒壓,他甚至因為喜歡韋禮安,使用的吉他都有韋禮安的簽名。據說許多同事第一次聽到陳暉的歌藝感到很驚艷,戲稱他是「唱的比說的好聽」的發言人。有著特別緣份的兩人除了是中崙國高中及政大政治系的學姐與學弟,過去都曾玩過音樂社團,直到七八年前一起工作後,才發現彼此之間有如此的淵源,甚至老家都在苗栗獅潭、都是客家人。兩人不但是工作上的好夥伴,私底下的「巧辦」團隊也很綜藝搞笑,無論在工作或是才藝表演,都有很好的默契。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翌 風創意、阿滾、徐巧芯、陳暉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