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3 Hit Fm 年度百首單曲票選名單出爐 冠軍精彩揭曉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2023 Hit Fm 年度百首單曲票選名單出爐 冠軍精彩揭曉
0
15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4年1月26日 (五)

Hit Fm聯播網一年一度的「年度百首單曲」票選活動,堪稱是樂壇重頭戲,每年吸引廣大聽眾及歌迷熱情參與,一票一票投出當年度最受歡迎的前100名單曲,歌迷也爭相替喜愛的歌手投票,成為備受關注的全民音樂運動!從1月1日起至1月14日止,經過為期兩週的踴躍投票,總投票數將近7百萬票,從340首歌曲中選出前100名,激烈精彩的「2023 Hit Fm年度百首單曲」名單終於揭曉,共計63首華語、15首西洋、22首日亞單曲進榜。
 
 完整名單從1月21日上午六點開始揭曉第100名,於1月26日凌晨零時公佈第1名,最終結果由金曲歌王林俊傑(JJ Lin)《重拾_快樂》專輯中的〈孤獨娛樂〉奪冠。JJ共有四次獲得年度百首單曲冠軍的輝煌紀錄,分別是2013年的〈修煉愛情〉、
2016年的〈不為誰而作的歌〉、2017年的〈偉大的渺小〉,今年JJ再以〈孤獨娛樂〉四度奪下年度百首單曲冠軍,行走的CD果然不同凡響!
 
不僅如此,JJ共有4首歌曲在這次百首單曲票選名單內,〈孤獨娛樂〉獲得冠軍,JJ跟葛萊美得主、美國知名音樂人Anderson .Paak合作的英文單曲〈In The Joy〉也獲得第三名的好成績。《重拾_快樂》專輯中的〈願與愁〉獲得第6名,〈如果我還剩一件事情可以做〉為第18名,JJ個人就有三首歌在前十名,打破歷屆百首單曲以來的最高紀錄。
 
金曲歌王林俊傑2023年迎來出道20周年,展開《林俊傑JJ20世界巡迴演唱會》帶給大家與眾不同的音樂感受,被歌迷稱為「行走的CD」的JJ,走遍世界各地用歌聲感動歌迷。去年JJ發行出道20周年的第15張專輯《重拾_快樂》,以「尋回初心」為主軸,收錄了林俊傑這幾年對生命的體悟,找回每個人心底對於「快樂」的定義,回歸純粹;儘管還未有解答,但在找尋的路上已慢慢浮現答案。
 
JJ表示,非常謝謝大家的支持,讓〈孤獨娛樂〉可以獲得百首單曲冠軍肯定,〈孤獨娛樂〉為貫穿《重拾_快樂》整張專輯的靈魂,這首歌是他很私密、私人的創作,是他在探討個人生活中所面對的處境,快樂、寂寞、孤獨、苦痛等情緒,渴望被理解、被聽見的歌曲。JJ把他的內心誠實剖析給大家,也希望大家可以從歌曲中得到共鳴,JJ提到,人生要到達真正的快樂,我們都要學著怎麼好好面對「痛」,才能夠真正地了解快樂的定義,用痛去理解快樂,用快樂和痛的共存去珍惜彼此。
 
JJ透露,他對於每張專輯、每首作品都是保持初衷,純粹想把好音樂分享給歌迷,創作過程中都沉浸在他的靈感裡,沒有特別在意成績,也並非為了成績、獎項而寫歌,每次籌備專輯就是整合每階段自己,把自己想說的話、想傳遞的故事唱給大家,所以相當感謝花時間、花心思投票給他的聽眾及歌迷。
 
對於20週年的里程碑作品《重拾_快樂》,JJ坦言,這些歌都是他最內心的剖析,這張專輯發行時很忐忑,可能不是每個人都能理解,當看到這張掏心掏肺的專輯有這麼好的迴響,就像一個好朋友在他身邊聽他說完以後,拍拍他的肩膀表示:「我能感同身受!」是莫大的安慰跟幸福。由於行程忙碌,在社群上JJ較少用長串文字表達自己,他的歌就是他的筆記本,音樂就是讓大家聽見他最全面的想法的管道,讓大家從歌曲裡徹底了解他的心境,當歌曲被認可,讓他知道可以這樣盡情做自己想要的音樂。
 
JJ期望在新的一年能把身心靈調到最好,來完成今年已經安排好的行程,特別是克服時差,好好調適自己狀態;在音樂領域上,JJ想再提升自我,無論是創作或歌手本身的模式,能多方嘗試並跟更多意想不到的人事物合作,玩出創意、玩出新穎的樣貌,把好的養分跟能量透過音樂分享給聽眾。再次感謝大家給他這麼棒的新年賀禮,祝大家新年快樂,讓他的好音樂繼續「龍stay」伴隨聽眾。
 
「2023 Hit Fm年度百首單曲」TOP 10

名次 歌手 歌曲
1 林俊傑 孤獨娛樂
2 張哲瀚
3 JJ Lin林俊傑 feat. Anderson .Paak In The Joy
4 YOASOBI IDOL
5 蕭亞軒 愛沒有錯
6 林俊傑 願與愁
7 Billie Eilish What Was I Made For?
8 王心凌 BITE BACK
9 蕭敬騰 白夜
10 W0LF(S) 五堅情 你是我這輩子最想愛的呀

 
演而優則唱的大陸男星張哲瀚,去年推出專輯《深藍者》大受好評,歌曲〈途〉、〈冰川消失那天〉一舉躍進年度百首單曲,〈途〉更被票選為百首單曲的第二名,音樂成績亮眼。關於〈途〉這首歌,張哲瀚表示,每個人所見到的世界都是自己所創造的,物的意蘊深淺,折射出旅人的性分指趣。隨著和弦響起,踏上一趟朝露般新鮮又愜意的旅途。張哲瀚很開心這首歌可以有這麼好的成績,很榮幸與這麼多好歌一起入選百首單曲,衷心感謝為他投票的聽眾以及歌迷。
 
img1706258998.jpg
2023年是張哲瀚豐收的一年,推出新專輯,更去了泰國、星馬等地舉辦演唱會與粉絲相見歡,2024年順勢推出《藍風的信》寫真集,感謝粉絲支持。談及新年新希望,他希望家人、粉絲都平安健康,今年還有許多計劃即將啟動,請大家拭目以待。
 
天后Elva蕭亞軒真的回來了!蕭亞軒去年推出她親自填詞的抒情新歌〈愛沒有錯〉,暌違多年的新歌上線後感動大眾,也被票選為年度百首單曲前十名。真實而不虛掩,她的聲音呈現更深厚的原味,在鋼琴與弦樂如海浪層疊交織了廣闊而無垠的天地中,Elva is back。用她獨特而美麗的中低音,告訴你關於她的愛。
 img1706258999.jpg

金曲歌王蕭敬騰去年底壓軸發片,帶來全新專輯《野生》,首首主打!一場無先例的音樂實驗、一張自然生成的野生專輯,由梁翹柏、李焯雄、夏永康、林炳存多位當代大師共同打造這張史詩級巨作,是蕭敬騰自然生長的原生音樂紀錄,發行不久就已讓歌迷留下深刻印象,專輯中的〈白夜〉一舉打進前十名,〈野生〉、〈無目的地找目的地〉也都在聽眾票選的百首單曲內,三首歌曲都成績亮眼。
img1706258997.jpg
 
甜蜜天后Cyndi王心凌大豐收!2023年都是她的甜蜜出擊!在出道屆滿 20 週年的王心凌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去年起跑的「SUGAR HIGH」世界巡迴演唱會場場秒殺,2024年也不斷到各城市賣力開唱。從「浪姐」爆火後的人氣一直延續至今,在新舊歌迷大豐收的「王心凌現象」之中,強勢站回浪頭,去年推出全新專輯《Bite Back》,不但獲得全亞洲電台、數位、超過60個排行榜冠軍,2023的年度銷售統計出爐,王心凌拿下五大唱片銷售排行榜的女冠,在Hit Fm的年度百首單曲票選中,強力主打冒險力作〈BITE BACK〉被粉絲票選為前十名!〈SUGAR HIGH〉跟〈對賭〉也都擁有亮眼的好成績,一共有3首歌曲入選百首單曲。
img1706259000.jpg
 
日本人氣音樂組合YOASOBI被譽為「最會創作爆紅歌曲的日本團體」,由主唱ikura及製作人Ayase組成,打造出不少熱門神曲,更有破億點擊的高人氣,短時間內二度來台演出,受邀出演去年的簡單生活節,更在今年1月舉辦亞洲巡迴演唱會,門票秒殺,現場演出讓歌迷為之瘋狂,可見YOASOBI在台灣樂迷心中已有既定崇高地位。破億神曲〈IDOL〉在2023年度百首單曲獲選為第四名,〈勇者〉也在榜上第73名,〈IDOL〉也是這次名單中日亞歌曲票數第一的歌曲。
 
2023 Hit Fm 年度百首單曲統計有13首歌來自電影、動畫、戲劇和影音平台影集,影視主題曲及原聲帶振奮人心、撥動心弦,讓聽眾再次感受當初故事情節給人的撼動。

    去年話題性最高、全球票房突破14億美金的電影《Barbie芭比》,該電影原聲帶也在百首單曲中展現影響力,共有3首歌入選,分別是Billie Eilish演唱的〈What Was I Made For?〉、Dua Lipa的〈Dance The Night〉、Nicki Minaj & Ice Spice的〈Barbie World (with Aqua)〉。由Billie Eilish演唱的片尾曲〈What Was I Made For?〉獲得2023年度百首單曲第7名的耀眼成績,也是本次百首單度西洋歌曲最高名次,這首歌也讓Billie Eilish拿下今年金球獎的最佳原創歌曲獎。
 
    日本動畫大師宮﨑駿勇奪今年金球獎最佳動畫片的《蒼鷺與少年》撼動人心,由米津玄師演唱的主題曲〈地球儀〉被聽眾票選為百首單曲第75名;今年4月即將來台開唱的日本人氣樂團KING GNU,替《咒術迴戰:澀谷事變》演唱的片頭曲〈SPECIALZ〉獲選第92名;MAN WITH A MISSION和milet強勢聯手為超熱門動畫《鬼滅之刃•刀匠村篇》演唱的主題曲〈羈絆的奇蹟〉獲選為第100名。
 
    在華語影視歌曲部分,亞洲流行天后蔡依林為熱門影集《此時此刻》演唱的膾炙人口主題曲〈SOMEDAY, SOMEWHERE〉,還有討論度破表、延燒國際的破億票房電影《想見你》,由孫盛希演唱的電影主題曲〈眼淚記得你〉、陳零九演唱的插曲〈夢裡的女孩〉,以及A-LIN演唱的《查無此心》電影同名主題曲〈查無此心〉、麋先生為電影《周處除三害》演唱的片尾曲〈壞蛋〉,人氣男團Ozone演唱的原創華劇《不良執念清除師》主題曲〈痛苦擁抱〉,也都入選百首單曲前100名。Ozone另外也以〈Purple Days〉、〈陪你SHA LA LA〉還有跟流行教主藍心湄重溫經典,一起合唱的〈你的電話〉入選百首單曲,加上〈痛苦擁抱〉共四首歌曲交出漂亮成績單。
 
W0LF(S) 五堅情在2022年有7首入選年度百首單曲,而在2023 Hit Fm 年度百首單曲票選一樣獲得聽眾跟粉絲喜愛,甚至超越去年,共有10首歌來自團體及個人的作品,分別是W0LF(S) 五堅情去年發行《ROYAL》EP,單曲〈你是我這輩子最想愛的呀〉獲得第十名;九澤CP的〈沒有開口〉、〈愛在你身邊〉分別獲得17、35名;陳零九則有4首作品入選,《想見你》電影原聲帶的〈夢裡的女孩〉40名、《SING TO L9VE》專輯中的〈SING TO ME〉43名,跟呂爵安合作的〈我們都是別人口中的壞人〉53名,跟晨悠CHENYO合唱的〈蠻好聽的其實〉66名;黃偉晉去年發行的暖心單曲〈伴〉獲得46名;賴晏駒去年發行專輯《I,》,歌曲〈和淚做朋友〉獲得77名;婁峻碩跟音樂好友派偉俊合作的〈一首歌〉獲選52名。

img1706259310.jpg

    W0LF(S) 五堅情表示,聽到這個好消息真的是開心到「立刻要爆炸」!謝謝出道至今支持他們到現在的鐵粉,更謝謝聆聽他們用心製作音樂的歌迷,無論是個人或團體,他們都感受到滿滿的愛,入選十首歌曲真的太狂,十全十美!相信今年一定好運「龍總來」,會準備更棒的作品回饋大家!

    「2023 Hit Fm年度百首單曲」票選作品為2023年1月1日到2023年12月31日期間發行之實體或數位新單曲,並透過HITO中文、西洋、日亞排行榜的積分統計為依據。投票時間自1/1起至1/14截止,透過Hit Fm官方網站(www.hitoradio.com)進行票選,加入會員後一天可以分別在中文、西洋、日亞部分投10張票,另外今年HitFm官方APP首度加開「加碼投票」功能,每天都有不同的隨機加碼歌單,為喜歡的歌曲加碼投票,這次候選單曲總計340首,共同角逐年度百首單曲的殊榮!完整名單請參考:https://www.hitoradio.com/100hits2023/billboard_2023.php
 

名次 歌手 歌曲名稱
1 林俊傑 孤獨娛樂
2 張哲瀚
3 JJ Lin林俊傑 feat. Anderson .Paak In The Joy
4 YOASOBI IDOL
5 蕭亞軒 愛沒有錯
6 林俊傑 願與愁
7 Billie Eilish What Was I Made For?
8 王心凌 BITE BACK
9 蕭敬騰 白夜
10 W0LF(S) 五堅情 你是我這輩子最想愛的呀
11 (G)I-DLE I Do
12 張哲瀚 冰川消失那天
13 *NSYNC Better Place
14 aespa DRAMA
15 Ozone Purple Days
16 Beyoncé My House
17 九澤CP 沒有開口
18 林俊傑 如果我還剩一件事情可以做
19 (G)I-DLE I Want That
20 FEniX LOOK AT ME
21 D.O. 流星墜落(I DO)
22 MAX 無名賊
23 AcQUA源少年 e步e步
24 IVE I AM
25 U:NUS 100%
26 王心凌 SUGAR HIGH
27 aespa SPICY
28 田馥甄 乘著無人光影的遠行
29 蕭敬騰 野生
30 AIMYON愛繆 愛之花
31 蔡依林 玫瑰少年 from THE FIRST TAKE
32 ERIC周興哲 摯友
33 ITZY RINGO
34 U:NUS A-TOWN
35 九澤CP 愛在你身邊
36 Ed Sheeran Eyes Closed
37 王心凌 對賭
38 Ozone 痛苦擁抱
39 Miley Cyrus Flowers
40 陳零九 夢裡的女孩
41 Ozone 陪你SHA LA LA
42 MISAMO DO NOT TOUCH
43 陳零九 SING TO ME
44 蔡依林 OH LA LA LA
45 B.I LOVED
46 黃偉晉
47 周杰倫 feat. 楊瑞代 聖誕星
48 Dua Lipa Dance The Night
49 告五人 一念之間
50 蕭敬騰 無目的地找目的地
51 AIMER 白色蜉蝣
52 婁峻碩, 派偉俊 一首歌
53 陳零九 with 呂爵安 我們都是別人口中的壞人
54 藍心湄, Ozone 你的電話
55 華莎 (HWASA) I LOVE MY BODY
56 GENBLUE 幻藍小熊 夢想塗鴉冊(COLOR PAPER)
57 孫盛希 眼淚記得你
58 藝聲 瞬息間的戀愛
59 鼓鼓 呂思緯 當我變成我們
60 Ava Max Dancing’s Done
61 MC HotDog 熱狗 髒藝術家
62 ATEEZ BOUNCY (K-HOT CHILLI PEPPERS)
63 告五人 帶你飛
64 EXO CREAM SODA
65 蔡依林 SOMEDAY, SOMEWHERE
66 晨悠CHENYO feat. 陳零九 蠻好聽的其實
67 理想混蛋 離開的一路上
68 麋先生 都是浪漫害的
69 Bebe Rexha Heart Wants What It Wants
70 告五人 又到天黑
71 韋禮安 一直都在
72 G.E.M.鄧紫棋 唯一
73 YOASOBI 勇者
74 A-LIN 查無此心
75 米津玄師 地球儀
76 Ed Sheeran Boat
77 賴晏駒 和淚做朋友
78 ERIC周興哲 不喜歡沒有你的地方
79 林宥嘉 我不是神,我只是平凡 卻直拗愛著你的人
80 Nicki Minaj & Ice Spice Barbie World (with Aqua)
81 太妍 TO. X
82 派偉俊 PATRICK BRASCA SWEET DREAMS
83 蕭秉治 可不可以別做他的情人
84 AB6IX LOSER
85 鼓鼓 呂思緯 他一定喜歡你
86 輝人(WHEE IN) IN THE MOOD
87 艾薇 癡心無名氏
88 Doja Cat Paint The Town Red
89 BOOM!怪物星人 BOOM!怪物星人
90 陳勢安 連輸入法都記得你
91 理想混蛋 很遠的遠方
92 KING GNU SPECIALZ
93 MARZ23 x ØZI 情勒
94 麋先生 壞蛋
95 李浩瑋 真心話
96 Tyla Water
97 楊乃文 feat. 伍佰 說不出口
98 FIFTY FIFTY CUPID
99 孫盛希 feat. Karencici ADDDICTED
100 MAN WITH A MISSION × milet 羈絆的奇蹟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Hit Fm聯播網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