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BL劇男神石承泫,首次挑戰舞台劇《筆者哈米爾》 揪眾演員上街頭做公益
會員登入
|
OR

社會文化 BL劇男神石承泫,首次挑戰舞台劇《筆者哈米爾》 揪眾演員上街頭做公益
0
3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4年2月28日 (三)

BL劇男神石承泫,首次挑戰舞台劇《筆者哈米爾》的演出(28日)在導演邱筠婷的領軍下,演員陳佑俊、呂彣彣、沇澤、辜俞甄、林一秀、唐若喬、朱顥文,一起合體上街頭做公益,為「紅心字會」弱勢兒童募集營養餐費,導演邱筠婷表示:舞台劇裡,一群成年人挑戰演小朋友,上一秒是大人,下一秒變小孩與這次的公益行動相當符合,一群大人走上街頭幫助小朋友,讓他們三餐不挨餓。
 
耗資百萬,首次登台演出的《筆者哈米爾》是一齣由兩岸聯合製作的原創舞台劇,將於3月30、31日一連二天,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共有三個場次演出,這部舞台劇,也獲選2024年度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藝文活動專案補助計畫」集結來自各大藝術院校,北京電影學院、紐約電影學院、台北藝術大學、崇右影藝大學、中國文化大學、華岡藝術學校等表演人才,資深舞蹈老師A MAY許世宏老師也擔任指導編排。編劇兼演員的沇澤,以源自現代音樂劇《Black Mary Poppins》為創作理念,呈現出話劇為主融合音樂及舞蹈進行舞台劇形式的編創,將懸疑類戲劇的魔力,帶領觀者進入舞台藝術的審美異想世界。
 
img1709129720.jpg
左起演員石承泫、導演筠婷、陳佑俊,一起為舞台劇宣傳,出席做公益。

《筆者哈米爾》導演,更是由韓國女團L.C.G.勵齊女孩(LITTLE CHEER GIRL)前成員筠婷,首次斜槓擔任執導,全劇以圍繞在一名博士與一位保母及四個兄弟姐妹之間的相互關係中展開,並通過層層撲朔迷離的記憶揭開塵封在各自內心深處的秘密。筠婷說,光是尋找演員就一度遇上瓶頸,因為劇中時空背景轉換很多,演員要先銜接情緒跟動作走位,腦袋要很清楚沒有一絲放鬆的機會。眾角色轉換逐漸瘋癲的表演方式所產生的火花。
 
img1709129719.jpg
演員石承泫、導演筠婷,兩人搭檔上街為紅心字會募捐。

首次挑戰舞台劇的BL劇男神石承泫表示,當初決定接演音樂劇,主要是想給自己一個新的挑戰,因為是第一次嘗試這樣的演出方式,所以很期待。而在角色設定上,自己也是完全有別於以往的演出經驗,不論是年代和角色的性格人物背景,都是很有挑戰空間的,還有在故事中要以不同年齡的方式演出在角色的轉換上都是特別的挑戰!希望透過舞台劇,透過音樂和戲劇讓觀眾看到不一樣的自己,帶給粉絲們不同的驚喜。石承泫也說,這部劇不只需要演戲,還需要唱歌跳舞,以往自己是很抗拒舞蹈的,但為了這一次的演出覺得需要跨出這一步,克服以往自己不是很擅長的事,覺得也是很需要勇氣,我期許自己可以盡力做好。
 
演出日即將到來,劇中演員呂彣彣也說,剩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要演出了,要做到演戲、唱歌、跳舞三合一,三方面都要維持在一樣的水平上。陳佑俊則是為了筆者哈米爾的演出,超越自己,必須學著將情緒分配到整個身體,將全貌的表演能量投射給全場觀眾。朱顥文說,有去觀察了上年紀的人的講話姿態,也觀察了一下老菸槍的習慣跟各種肺病的症狀。林一秀說,演員的功課,包括角色分析、角色自傳、角色連結、場景分析、台詞連結、發聲練習和肢體練習等等要全部到位。辜俞甄說,目前我自己最擔心的是唱歌的部分,目前還在努力練習中。編劇兼演員的沇澤更是感受到,生理心理的雙重轟炸,唐若喬說,身體感覺不是我的。
 
img1709129722.jpg
(前排由左至右)呂彣彣、唐若喬、筠婷、辜俞甄、林一秀(後排左至右)朱顥文、石承泫、沇澤、陳佑俊

石承泫也提到,因為目前排練已經進入到尾聲,所以關於某些彼此角色之間,特別的台詞,我們都會互相記得,有時候排戲排到一半會互相提詞,時不時也會在私下聊天用別人的台詞來互動 !另外像是忙碌之中也開始更多元的學習,包含聲音訓練,學習了在音樂劇上的不同唱法,有別於以往流行歌曲的呈現方式、不論是唱歌或舞蹈也更多花了時間調整自己的狀態!雖然還是有體態管理上的問題,但偶爾還是要吃個美食來解決舒壓,他說,這真的是最好的舒壓方法了。最後他也不忘推薦,《筆者哈米爾》是一個懸疑推理劇,每一個場次和台詞的細節都是關鍵,真相會在正式演出當天,隨著劇情抽絲剝繭,所以想知道有哪些精彩片段一定要來看戲哦。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紅心字會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