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終於等到!林宥嘉第六張新專輯《王 Love, Lord》3/19全球數位平台 正式發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終於等到!林宥嘉第六張新專輯《王 Love, Lord》3/19全球數位平台 正式發行
0
18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4年3月16日 (六)

林宥嘉日前在官方粉絲專頁宣佈振奮人心的好消息,第六張新專輯《王 Love, Lord》發行倒數,將於3/19全球數位發行。睽違多年即將發行新專輯的林宥嘉,在面對創作與製作的心境上,有了很大的轉變,而這個變化也構築出這張專輯的核心價值。什麼是你生命的王?是迷惘、恐懼、完美,或是恨,林宥嘉:「別讓這些成為我們生命中的王,愛是王。」而愛有各種不同的面相,值得每一個人細細品味與感受,身兼專輯製作人之一的林宥嘉,從詞曲創作、製作,甚至到混音、母帶後期處理都親身參與,打破過往專輯的製作習慣,打造全新聽覺感受。首波療癒主打〈誰不想〉正是他用音樂接住在感情中遭遇低潮與破碎的人們,希望透過音樂帶給大家療癒。林宥嘉〈誰不想〉3/15-17於Hit Fm全球首播。

 

2019年發行的〈少女〉,林宥嘉宣布進入第六張專輯的新階段,寵甜氛圍又帶有一點孩子氣的浪漫,為專輯留下愛的伏筆。爾後陸續發行〈完 , 〉、〈我不是神 , 我只是平凡卻直拗愛著你的人〉、〈垃圾寶貝〉等歌曲,並在演唱會上獨家獻唱尚未發行的〈懲罰〉、〈白〉,並在香港場限定與林家謙合唱〈瑪莉晚安了〉,展現作品迥異風格,拉高歌迷對於新專輯的期待值。在2024年過年節目中首唱未發行作品〈一家人相親相愛〉,加碼揭曉專輯新歌,在應景的時節傳遞溫暖信息,每首歌中都圍繞著「愛是王」的主題,展現不同面向的愛。

 

許久沒有推出完整專輯的林宥嘉,今(3/14)搶先舉辦聽歌會親自帶領各界音樂好友聆聽整張專輯,專輯中共計收錄10首歌曲和6首過場,每個過場和歌曲之間都藏有他的巧思,順著聽完整張專輯更能明白「愛是王」的專輯主題。現場打造沉浸式聽歌體驗,為了完美呈現新專輯的音樂畫面,從視訊到音樂皆貼合專輯概念的細節,盼與各界分享他的全新專輯。16首以「愛」為主題的音樂,充分展現林宥嘉的不同面向,呈現專輯多樣的音樂風貌。專輯封面中的白馬和加油站,呈現超現實的視覺感,也是他在專輯中埋下的另一巧思。首波主打〈誰不想〉代入感強大而有記憶點的副歌,勢必將成為林宥嘉新一曲經典療癒情歌,在專輯中扮演重要的「療癒」角色,為所有在關係中經歷傷痛的人療傷。

 img1710595359(1).jpg
 

在新專輯中擔任製作人之一的林宥嘉,在創作階段便投入許多心思,細心雕琢這張專輯的樣貌,並與許多已培養多年默契的音樂夥伴再度攜手完成不同氣質與氛圍的作品。在專輯的混音和母帶後期處理上,首次邀請擔任過Mac Miller、Blake Mills、Perfume Genius、Jon Brion專輯的混音師 Greg Koller ,以及與Hans Zimmer、John Williams、The Police等知名音樂人合作過的Patricia Sullivan擔任母帶製作工程師,呈現與過往專輯全然不同的聽覺感受,為這張專輯做最後關卡的調配。這張專輯的作品兼具外放爆裂、內斂沈穩與溫馨抒情的氣質,歌曲主題從大人間的破碎關係到小孩與家庭的直白語言,串聯不同層面的愛,豐富專輯的色彩。

 林宥嘉第六張新專輯《王 Love, Lord》,3/19 全球數位發行;首波療癒主打〈誰不想〉MV 3/18,下午3點華研國際官方YouTube、LINE TODAY 音樂分類首播。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華研國際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