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不怕歪樓 邱鋒澤常瀏覽卡友留言 自爆最愛「這」話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不怕歪樓 邱鋒澤常瀏覽卡友留言 自爆最愛「這」話題
0
2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4年3月18日 (一)

  邱鋒澤來台發展多年,即將迎來出道10周年,從獨自發片到憑「狼人殺」爆紅,他與陳零九、婁峻碩、黃偉晉和賴晏駒(小賴)組成組合「W0LF(S)五堅情」,可說是近年來最當紅的偶像團體,受到廣大年輕粉絲喜愛,之後他回歸自己推出個人專輯,人氣依舊爆棚!來自新加坡的他常透過社群分享生活與工作花絮,與粉絲互動幽默且頻繁,親民又接地氣的獨特魅力,讓他去年在全台最大的年輕人社群平台 Dcard  中,成為「關鍵字搜尋量最高」的新生代男星之一,最厲害的是還成為該平台「卡稱」(Dcard 卡友發文暱稱)「追蹤數最高」的男星,來台全方位發展可說是「十年有成」!他也以「榮譽頒獎人」身分出席日前(16日)由 Dcard 舉辦的「Dcard Wave Fest」頒獎典禮,他笑說:「很開心、也很榮幸成為『Dcard Wave Fest』的榮譽頒獎人,因為我自己平時也會滑 Dcard,看大家的文章跟評論。」
 
img1710776408.jpg

  第二屆 Dcard Wave Fest 年度頒獎典禮今天特別邀請到歌手邱鋒澤、網紅志祺77出席擔任頒獎人,其中以榮譽頒獎人身份頒發板主年度獎項的邱鋒澤特別分享自己經營Dcard 個板過程中趣事,他透露:「我有次發了一篇日常紀錄,發現這種文章大家會特別喜歡,我學婁峻碩發一張只拍了自己耳機的照片,問大家什麼是流量密碼,竟然按讚數破千,Dcard 站上好像很喜歡這種有互動感的內容。」因為婁峻碩社群的一張照片而領悟到流量密碼,加上寵粉的他常親回留言,也因此從創板至今累積了一大票卡友追隨,更有卡友們留言驚嘆「天呀!是本人!」、「恭喜你有 Dcard 了!」,對他的「接地氣」讚不絕口,讓他在平台上人氣直線攀升,去年憑超過6萬次的相關關鍵字搜尋成為「關鍵字搜尋量最高」的新生代男星之一。
 
  提及自己與 Dcard 的緣分,邱鋒澤透露自己本身就愛「滑」Dcard 關心時事,知道Dcard 一直是台灣年輕族群分享時事的平台,也因此在 2022 年底推出的個人專輯《DEEP AWAKENING 見過深淵的人》時特地申請創作者帳號,在個人看板上分享自己的音樂作品與花絮,也聽聽卡友們的回饋,他更透露自己愛用貼圖與卡友互動,「Dcard對我來說是一個更可以直接和生活化的跟粉絲交流的地方,而且我非常喜歡使用dtto friends的貼圖,很實用也很可愛。」在Dcard可以更直接且口語地和卡友們互動對話,讓他覺得就像與朋友聊天般零距離,輕鬆又自在。
 
  他透露卡友們的留言他大多都會看,印象最深的是發文分享作品〈孤鳥〉MV中的造型,問「新髮型有像某人物嗎?」,卡友們的留言五花八門或歪樓,有留言說像電影「星際爭霸戰」的角色史巴克、動漫「火影忍者」的角色小李等,邱鋒澤笑說:「大家的留言回覆都非常有趣、有創意。」但他最喜歡的還是看到卡友們分享他的音樂或對他音樂的感想,「對於自己創作的音樂能夠帶給大家力量,是我一直想要做的事」。
 
img1710776409.jpg

  今年龍年恰是邱鋒澤的本命年,他將於下月28日迎來出道10周年的里程碑,談到今年的工作計畫?他說:「今年是我出道10周年,目前正在積極籌備專輯及音樂會,希望可以有更多機會與歌迷見面,大家可以多多期待!」他也在「Dcard Wave Fest」頒獎典禮暨上,與許多年輕世代版主與創作者交流。今年第二屆「Dcard Wave Fest」頒獎典禮擴大規模,不僅邀請超過 600 名 Dcard 站上的年輕世代板主與創作者齊聚一堂同歡,還首度將線上看板搬到線下,打造近 30 攤位共襄盛舉,並設計不少遊戲闖關與驚喜大禮包,讓卡友們玩得盡興也滿載而歸。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Dcard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