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實力派創作女聲「Saltcan」推出個人首支單曲〈Trouble〉隔空出世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實力派創作女聲「Saltcan」推出個人首支單曲〈Trouble〉隔空出世
0
3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4年3月19日 (二)

創作女聲「Saltcan」於白色情人節前夕(3/13)發行個人首張單曲〈Trouble〉,並將於 3/20 釋出歌詞版 MV。Saltcan 不只一手包辦詞曲創作,從 MV 拍攝到剪輯也不假於他人之手,展現多元化的才華。製作陣容上找來 Yokkorio 擔綱製作人、deca joins 主唱鄭敬儒更首次換位獻彈Bass。而新單曲消息一出也讓歌迷驚喜萬分,官方社群平台湧入雪片般的留言「終於等到了,2024最驚喜的消息!」、「給妳錢快點出專輯!」

Saltcan 是創作歌手謝心慈的民謠搖滾和獨立搖滾的音樂計畫,Saltcan 意即「鹽罐」,「鹽」象徵生活中那些微小而重要的事物-容易被忽略,但一旦缺少生活將變得索然無味;鹽也同時代表淚水和汗水,而身體就如同「罐子」,裝載著這些細小卻珍貴的元素。「Saltcan」承載了謝心慈過去的傷痛和新的生活體驗,在面臨人生的轉捩點時,她選擇任性地辭去工作,並且開始創作理,她分享:「Saltcan 的誕生源於我的任性願望,如果恰巧可以陪伴聽到的人,那我任性得很有意義!」

img1710778261.jpg

Saltcan 的首支個人創作單曲〈Trouble〉融合了 Bedroom-pop 和 sad-girl-rock 的元素,是一首關於「想念」的作品,恰好在白色情人節前夕浪漫上架,其琅琅上口的旋律以及獨特的嗓音,化為信號發送,向世界傳遞真摯的訊息,也為聽眾創造一個空間,得以安放關於自己「想念」的回憶和故事。有人說:「如果你想念某人,那也意味著他也在想念你」雖然對這樣的說法帶有懷疑,但卻殷殷盼切這樣的說法是真實的,同時,對於這樣單方的思念又有著罪惡感。Saltcan 也將這樣的心情呈現在自製的歌詞MV中,影片中Saltcan以手寫歌詞在便條紙上的方式,表現了一個人自言自語地傳達思念,便條紙像是提醒自己捨棄這份思念,但越想要捨棄就越是被空虛填滿。

〈Trouble〉由「獨立靈性女聲」Yokkorio 擔綱製作人,過去曾以樂團 The Fur. 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獎,之後單飛發展個人音樂計畫,陸續推出多首單曲與專輯《Moirai Kiss》展現創作才華。而 Yokkorio 也是催生〈Trouble〉的重要幕後推手,她鼓勵 Saltcan 持續創作並發表作品。Saltcan 與 Yokkorio 更是早在學生時期便已結識,擁有八年好交情的他們,在製作上更是一拍即合,,兩人時常異口同聲地說:「對!〈Trouble〉就是長這樣!」很快就勾勒出歌曲的模樣。而在錄製 Bass 時,詢問了 deca joins 主唱鄭敬儒的意願,縱使當時他仍忙於籌備於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的演唱會,還是毫不猶豫地答應幫忙,也在〈Trouble〉中首次換位獻彈 Bass 。Saltcan 也對兩位好友在百忙之中義氣相助表達感謝,她分享:「能跟好朋友一起創作,這不只是任性的願望而已,還是一種過分的幸福。」

img1710778257.jpg

實力創作新人「Saltcan」於 3/13 釋出個人首張單曲〈Trouble〉,歌詞版 MV 也將在 3/20 於 Saltcan Youtube 官方頻道上架,未來 Saltcan 將發行更多作品與大家見面,更多 Saltcan 的相關消息,請上 Saltcan 官方 Facebook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61556421750778)以及 Instagram(@saltcan.hahaha)查詢。

Saltcan〈Trouble〉單曲串流收聽:https://bfan.link/trouble-10?fbclid=PAAaZbRNaMu_tJr7ZwLDsbE_uUeIkhEHQJ7hKmuqHCRTCSnRtzUspGfue7sbU_aem_AT8YLAlFYsYAVzcO_G-kqtkYIFfOaq3QG0nqhQcEwsg7YmgfFddMM5u6DuRvzU5UdA4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歡樂馬凱龍工作室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