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張學友首度演唱《時間有淚》全面啟動”環球世界地球” 獨一無二黑膠唱盤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張學友首度演唱《時間有淚》全面啟動”環球世界地球” 獨一無二黑膠唱盤
0
28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12月23日 (一)

睽違7年,在全球樂迷的殷殷期盼下,”歌神”張學友終於將在12/23推出全新國語專輯《Wake Up Dreaming醒著做夢》。今年10月底,全球數位平台聯合無預警下,陸續推出張學友全新國語單曲《用餘生去愛》、《時間有淚》,隨即在全亞洲席捲各大冠軍榜,創下”神級”的好成績,足見”歌神”張學友的超級魅力!
 
今年屆滿出道30週年,期間,張學友為華語樂壇創造出太多奇蹟,締造了無數經典,是全球樂壇的”華人之光”,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他,和唱片圈的龍頭環球國際唱片情牽30年,唱片公司也特別設計別具意義的”環球世界地球”,象徵新專輯《Wake Up Dreaming醒著做夢》將於12/23於iTunes全球發行的好消息,116個國家同步上架,由環球國際唱片的大家長-大中華區總裁暨執行長Sunny張松輝先生與”歌神”張學友一起啟動世界地球,宣告全球同步《醒著做夢》!

img1419258880.jpg

現場不只帶來iTunes全球發行的好消息,”環球世界地球”裡更是暗藏驚喜,打開地球,裡面是獨一無二的《醒著做夢》黑膠唱片,外圈是一枚巨型珍珠戒指,除了代表學友創下華語樂壇第一人最新紀錄,同步推出全華人唯一「藍光天碟Blu-ray Audio版」及「黑膠限定版」,從類比到數位兩種跨世代的特殊音樂規格版本,滿足追求神級音質的樂迷,更代表著紀念學友與環球國際唱片情牽30年的”珍珠婚”,新專輯《Wake Up Dreaming醒著做夢》必定是陪伴我們另一個30年的經典之作,學友和環球國際唱片也將攜手永續閃耀全球樂壇!

img1419258883.jpg
 
新專輯《Wake up Dreaming 醒著做夢》張學友再次與御用音樂總監杜自持共同製作。這次新專輯的音樂性更令人驚艷,以氣勢磅礡的管弦樂為主調,搭配不同的音樂元素及多樣化的演奏樂器,讓整張專輯的音樂擁有豐富且多層次的聽覺享受,學友真實聲線的渲染魅力、寬廣的音域及驚人的爆發力,再再都表現的淋漓盡致,而不同曲風更能展現出學友唱功的無懈可擊。張學友一向對音樂製作擁有獨特的觸覺與想法,對音樂品質的要求更是十分嚴謹與挑剔,因此在這次專輯製作上,製作人杜自持需先以模擬音樂方式製作完成整張專輯,在確認所有音樂細節都能完全達到學友的要求後,全部音樂再請世界級樂手們,以真實樂器進行演奏錄製。

img1419258885.jpg

音樂製作更是下重本,管弦樂部份邀請北京國際首席愛樂樂團演奏錄製,而節奏音樂部份更遠赴英國,到全世界音樂人嚮往朝聖的殿堂級錄音室Abbey Road Studios,與世界頂尖樂手進行音樂錄音的工作。整張專輯99%音樂都以真實樂器現場演奏,更能體現出每首歌最真實的音樂性及臨場感。專輯後製則送至美國Sterling Sound請到Grammy Awards得主Tom Coyne為母帶後期處理,讓專輯品質更加極致完美。張學友出道30年,在時間的焠鍊下,已經不再需要任何獎項或是任何人的背書來證明他的音樂成就,純粹就是為喜歡聽他唱歌的人而唱,沒有任何市場壓力與包袱,在音樂世界裡能盡情醒著做夢,只有張學友。
 
在現今瞬息萬變的流行市場,無窮變化的音樂潮流中,已有7年沒發行國語專輯的張學友,他不急著讓人看見他的改變,所以專輯中保留住樂迷朋友最熟悉也是最想聽的動人情歌,但當你仔細聆聽完整張專輯後,你又可以清楚地發現他的與眾不同。走過半世紀的張學友,追求進步的腳步沒有停止過,但在變與不變的平衡點上,他卻拿捏合宜。他不知道還能唱到多久,也不知道還有誰會聽,但任性地他就想唱足這一輩子,就算最後只剩下一個人在聽他唱歌,他也會唱下去, 因為張學友,就是愛唱歌,就是要唱歌,就是這麼簡單。

img1419258877.jpg

img1419258888.jpg
 
文: 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