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潘裕文 2015年 全新單曲<永不結束的馬拉松> 新科製作人 新挑戰新嘗試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潘裕文 2015年 全新單曲<永不結束的馬拉松> 新科製作人 新挑戰新嘗試
0
1,16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3月2日 (六)

潘裕文2012年轉為獨立製作,最新數位單曲<永不結束的馬拉松>,由他首度親任製作人,參與更多企劃製作的過程,每次發表意見都慷慨激昂,在寒冬中開會也可以講到滿身大汗,被同事們笑他在開政見發表會,錄製此曲時,前後共錄了4個版本,總在錄完音的半夜,他回到家覺得還可以再多做一點嘗試,又call工作人員預約錄音室繼續挑戰,整個過程的確曲同其名-<永不結束的馬拉松>,而他也因參與歌曲企劃,研究馬拉松的精神與宗旨,對馬拉松感到興趣,立志今年要完成個人半馬挑戰,但卻因為太瘦而被經紀人下「增胖令」,要他在3/21音樂會開唱前起碼增胖3公斤,使他開始要求自己每餐多加1碗飯。

<永不結束的馬拉松>也是潘裕文首次嘗試擔任製作人,與音樂夥伴張簡君偉共同操刀完成,他表示當初一聽到香港作曲家Pan的demo,內心即浮現了「跑」這個字,於是馬上請他的好友陳信延,以「跑」為主題,量身定做寫出這首<永不結束的馬拉松>,潘裕文說:「這首歌的旋律讓我想起了一種當我在跑步的時候身旁的風景不停退後,過去的記憶一直飛快交替的畫面感。就像人生,路一直在眼前延伸,看不到終點在哪,但是只要有路,就有理由繼續跑!」他也說到:「人生不是馬拉松,我們可以有自己的選擇,不是一定要在限制的跑道上跑完42.195公里。但是人生的精神可以是永不結束的馬拉松!」而這也被視為潘裕文勇於面對人生道路的挑戰,此曲也唱出他自我激勵的心聲!
 
這次單曲從製作、企劃、影像到MV,潘裕文都親力親為的參與, 各個切面的展現對他來說不僅是一個又一個全新的挑戰,也忠實呈現了他做音樂最真誠的初衷。 每次在開會陳述想法概念時,往往慷慨激昂,在12度冷颼颼的會議室還講到全身飆汗,有如政見發表會,他宛如市長候選人的行事調調,讓同事都不禁莞爾!首次與音樂夥伴一起擔任製作人,總在錄完音回到家時翻案,馬上又請同事訂下隔天的錄音室,認為他還可以再嘗試更多不同感覺的版本,奪命連環追加3次,錄了4次才真的殺青,同事索性私下把歌名<永不結束的馬拉松>改成「永不結束的潘裕文」。



img1425291949.jpg 
 
潘裕文新作<永不結束的馬拉松>也讓他對馬拉松產生興趣,因為製作企劃歌曲,使他上網研究瞭解到馬拉松的精神和宗旨,潘裕文表示,馬拉松的精神在於參與,在於定下目標,在於挑戰自己和超越自己。看到現在各式各樣的路跑活動很多,也讓他不禁心嚮往之,立志要鍛鍊身體在今年完成個人生平首次半馬,但首先被經紀人要求增肥,要他先專心準備3/21的個人演唱會,別人是太肉要瘦身,他卻因太紙片人而被勒令厚實國本,已被要求至少增胖3公斤。

3/21 下午14:30 音樂會@Legacy Taipei,除了會演唱全新單曲,也會將過去的音樂作品做改編,同時潘裕文也在挑選華語地區包含台灣大陸香港星馬等各區經典、膾炙人口的熱門經典K歌,當天音樂會要好好的來自各地區的歌迷們一起同樂。購票請洽寬宏售票。
http://www.kham.com.tw/ad.asp?P1=0000088950 


img1425291957.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圖/資料/影片:唱片公司/YouTub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