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周董「怎麼了」? 冒生命危險取景英國「白色懸崖」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周董「怎麼了」? 冒生命危險取景英國「白色懸崖」
0
13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3月4日 (一)

     周杰倫日前赴英國客串演出「出神入化2」(暫名),不僅學習好萊塢的拍片經驗,也把英國的美景帶回來給歌迷朋友!在最新出爐的MV「怎麼了」當中,周董就地取景英國多佛著名的「白色懸崖」(White Cliffs),在海拔超過160公尺的懸崖邊驚險對嘴,以及漫步在厚雪覆蓋的冰封大地上,反映情侶分手後的心情猶如處在極凍的世界盡頭,尤其是空拍周杰倫走在「白色懸崖」邊的驚險畫面讓人印象深刻!新的視野也為這首浪漫的嘻哈情歌增添壯闊氛圍!

 

     周董工作極有效率,拍電影空檔也把握時間拍攝自己的MV,2月初分別利用兩天的空檔拍攝「怎麼了」MV,由於是臨時起意,還緊急找台灣的工作團隊前去,在英國的公路、詩意的公園,甚至到著名的「白色懸崖」取景。今年冬天歐美特別冷,杰倫也在白茫茫一片的銀色雪地留下足跡,MV裡會看到他漫步在這些場景之中,從綠意盎然的草地走到枯樹遍佈的街頭,再走到冰雪大地,就像從春夏走到秋冬,分手的心情像是走向世界盡頭般的沉重。

img1425481908.jpg

     其中在「白色懸崖」取景的場面最是令人驚嘆!周杰倫距離懸崖只有一步的距離對嘴,天冷又加上風大,對嘴太過投入的他每每往懸崖邊靠近,就讓工作人員大聲驚呼!而攝影師也是賣命拍攝,一邊專注拍周董一邊移動腳步,在沒有防護措施下,靠兩位工作人員,一個抓著他的衣服提醒他拍攝時太靠邊就要回來些,一個護著他身體以防他墜崖。此外,空拍周杰倫走在懸崖邊的畫面更是讓工作人員捏把冷汗!因為空拍的畫面必須淨空只留他行走,大家只能透過攝影監視器(monitor)看著他走在懸崖邊,所以歌迷看到MV裡周杰倫從容對嘴的背後其實隱藏著極大的危險!還好這支冒著生命危險拍攝的MV成果不俗,拍出壯闊的景觀!

img1425481906.jpg

     過去曾有電影來到「白色懸崖」取景,華人在此拍攝MV的,周杰倫可是第一人!驚險拍攝的畫面看得工作人員是腳軟頭暈,問杰倫何必冒這麼大的危險?他說:「想要很逼近,比較有感覺!」他還笑說:「場景是要配合文山的歌詞,他寫的『枯樹』啊、『滿天風雪』啊…,所以希望以後文山的歌詞不要寫得太難。」

     同樣辛苦的還有在台灣陽明山拍攝MV的Cindy袁詠琳,拍攝MV當天遇上寒流,原本的好天氣突然下起毛毛雨,穿著高跟鞋的她踩在泥地上仍可優雅對嘴,展現敬業好精神!其實Cindy這幾年有過戲劇的磨練,這些辛苦一點也難不倒她!Cindy說:「很感謝師兄一直會想到我、給我機會!配唱時,師兄都在!我反而就比較輕鬆了!」過去有過對唱經驗的兩人,再次合作也展現好默契!加上嘻哈曲風都是兩人擅長的,所以過程很順利。儘管MV分隔兩地拍攝,英國和台灣美景交融,一點也沒有違和感!

img1425481904.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圖/資料/影片:杰威爾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