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山姆史密斯獲金球獎肯定 007主題曲奪最佳原創歌曲
會員登入
|
OR

西洋音樂新聞 山姆史密斯獲金球獎肯定 007主題曲奪最佳原創歌曲
0
12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1月12日 (五)

很難相信才不過兩年的時間,英國男歌手山姆史密斯(Sam Smith)從一位在酒吧工作的服務生,轉身變成橫掃葛萊美四項大獎的流行巨星,光憑一張專輯【寂寞時分In The Lonely Hour】就在全球狂銷9百多萬張的佳績,寫下新世代的歌唱傳奇。山姆史密斯除了席捲各大音樂獎項,並在2015年獲得二項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殊榮之外,更憑藉為電影「007:惡魔四伏」所演唱的主題曲《危機將至Writing's On The Wall》一舉奪下第73屆金球獎(Golden Globe Awards)「最佳原創歌曲」(Best Original Song)的大獎!

「我從來沒想過會得到這個獎!」自曝還帶有幾分宿醉的山姆史密斯可能還以為在作夢,不過這一切都是真的。由山姆史密斯擔綱演唱的「007:惡魔四伏」電影主題曲《危機將至Writing's On The Wall》先前就因為登上英國金榜榜首,締造007系列主題曲52年來,第一首得到此項殊榮的主題曲,現在又拿下金球獎,是繼2012年愛黛兒(Adele)的《Skyfall》之後,第二首獲得「最佳原創歌曲」的007系列電影主題曲,《Skyfall》後來也拿下奧斯卡獎的「最佳電影主題曲」,金球獎一向被視為奧斯卡風向球,外媒相當看好山姆史密斯會跟隨愛黛兒的腳步,有望奪下同個奧斯卡獎項。

img1452530021.jpg

山姆史密斯曾說過,他寫了一封電子郵件給007的電影團隊,表示將來如果有機會可以幫007電影譜寫主題曲,那就太棒了,沒想到一年後,這個願望真的實現!「電影劇組給我劇本,要我看完之後根據劇情創作一首主題曲。」由於劇本當時被視為最高機密,山姆開玩笑地說,「劇本的每一頁都有寫上我的名字,如果我弄丟一頁,恐怕就會被暗殺。」

img1452530020.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環球唱片西洋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