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蔡旻佑30登大人失眠 求救40周傳雄釀<我和我的布拉姆斯> 小剛賢伉儷攜手挺蔡旻佑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蔡旻佑30登大人失眠 求救40周傳雄釀<我和我的布拉姆斯> 小剛賢伉儷攜手挺蔡旻佑
0
21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1月15日 (一)

蔡旻佑三十登大人,歷經而立前的徬徨,幸虧他得明師周傳雄(小剛)老師,不但簽入旗下栽培、重用,還為他調製出大人味專輯<我和我的布拉姆斯>,標題曲<我和我的布拉姆斯>就是由小剛老師親自操刀製作,師徒倆共同譜曲,陳信榮填詞,風格輕快,融合嘻哈、電子、饒舌,並有蔡旻佑拉小提琴,「主人翁」布拉姆斯的<搖籃曲>熱鬧踩場,與周傳雄神來一筆的取自六祖慧能詩詞的2句東方調歌詞「無一物中無盡藏,有花有月有樓台」PK,東西交融、中西合璧,混搭撞味卻毫無違和感,令人驚豔不已!最特別的是,小剛老師的太座Vivian也在此曲中獻出琵琶彈奏,他笑說:「蔡旻佑發片的禮物,我把媳婦都帶出來了,把我們夫妻倆都送給他!」!
 
img1452790033(1).jpg

 蔡旻佑笑稱自己一向是「好吃好睡的天然呆男孩」,但今年就將跨入30歲的他,對未來有不確定感,他說:「人說三十而立,眼看而立之年近在咫尺,怎麼會現在才想到做自己?」又道:「我很不安,不諳世事。過去常常笑別人想太多,現在笑不出來。」於是29歲的當下,他重度失眠。於是他譜寫出<我和我的布拉姆斯>這首歌,以德國古典音樂家布拉姆斯最為人所知的<搖籃曲>為題,但小趣味的顛覆,他笑說:「這是1首聽了會失眠的搖籃曲,非常瘋狂!」

img1452790036.jpg

img1452790035(1).jpg

緣由自徬徨之際的蔡旻佑,遇到了小剛老師,創作背景相當的兩人,很快了就有了共鳴,一拍即合。除了是音樂的前輩,長10歲的小剛老師,也成為他生活的導師。除了加盟小剛老師的「一起娛樂」成為重點藝人,兩人也攜手碰撞出蔡旻佑的里程碑專輯<我和我的布拉姆斯>!
 
蔡旻佑在無數失眠的夜晚,終於得到小剛老師神回覆般的救贖。周傳雄傾全⼒為門生蔡旻佑跨⼑製作、演唱、出演MV,旻佑說:「這是我在音樂路途上,最精采的合作。」而最特別的是,在音樂科系裡過了三分之一人生的蔡旻佑,面對失眠,神來一筆想到他最熟悉的布拉姆斯(Johannes Brahms)這位古典音樂神級人物、浪漫主義中期德國作曲家的知名作品-<搖籃曲>,並靈機一動以此來延伸創作,也是對自己睡不著的1個小小報復,因此他在間奏親自上陣用小提琴拉<搖籃曲>,成為全新創作<我和我的布拉姆斯>精彩亮點!

img1452790034.jpg
 
而<我和我的布拉姆斯>催生過程,師徒倆人產生碰撞彷彿「打了一架」,對於歌曲的速度彼此意見相左,都不願意讓步,蔡旻佑要 86 bpm的急迫感、小剛老師要83 bpm的自在感。正巧呼應到蔡旻佑「因現階段遇到徬徨而失眠,耐不住性子急著想要得到解答」的現狀,但小剛老師以處之泰然的淡定口吻告訴他,其實處處皆是解答。周傳雄引用了六祖慧能的話:「無一物中無盡藏,有花有月有樓台」,告訴正在轉戾點的蔡旻佑,也許現在什麼都看起來很虛無空泛,看似一無所有,但或許那裡有蘊藏著更珍貴的寶藏。小剛老師也將這2句詩詞唱入<我和我的布拉姆斯>中,和布拉姆斯<搖籃曲>小提琴旋律對尬,堪稱華語樂壇2016開春最大亮點,令人讚嘆不已!

img1452790033.jpg
 
此外,在拍攝MV時,蔡旻佑也獻出「床戲」,演出失眠戲碼,當他饒舌頻頻跳針「呼喚」:「老師你快點快點說嘛」時,小剛老師的身影就會在不遠處的下方浮現呼應,而在拍攝「六祖慧能大戰布拉姆斯」的片段花絮時,當蔡旻佑拉著布拉姆斯<搖籃曲>節節逼近老師時,小剛老師時而突然頑皮做出大猩猩的猴戲動作、時而雙手合十膜拜蔡旻佑,不但讓全場笑翻,也讓拉小提琴的蔡旻佑,忍俊不住內傷,整個笑場,蔡旻佑<我和我的布拉姆斯>台北簽唱會,也將於1/23(六)下午2點在西門紅樓NET廣場盛大舉行,粉絲千萬不要錯過!

img1452790035.jpg

img1452790034(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一起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