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曾甜拚完電玩展 大喊想念「麻油雞飯」 年節牌桌上不手軟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曾甜拚完電玩展 大喊想念「麻油雞飯」 年節牌桌上不手軟
0
59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2月3日 (六)

2/2電玩展最後一天,粉絲紛紛獻上各式愛心甜點,面對琳琅滿目高熱量食物曾甜借花獻佛慰勞辛苦的造型夥伴小慶功,造型師齊喊「甜點女王」。忙完電玩展終於可以有一天好好補眠,還有工作的她坦言好想趕快回台南家,超想念媽媽的「麻油雞飯」。

img1454499896.jpg
   
曾甜家族人丁旺盛,連她在內阿媽有10個孫子,每逢過年,孫子們大會師聚集在阿媽家,還有個不成文規定,過年進門看到「捐獻箱」要自動自發,投多少錢不是問題,這是大家除夕到初三大人小朋友桌遊佈陣廝殺的每日樂趣,「捐獻箱」的用處是玩桌遊的輸家洗碗後還有大家的紅包可以拿,提及桌遊曾甜信心滿滿的說「我玩桌遊運氣都很好,洗碗輪不到我」。
 
曾甜說,平時為了保持體態,在台北總是嚴格執行電鍋蒸三餐「不油、不炸、不鹹」三不政策,為了保持身材而忌口,來台北住了一年,雖然演出到南部時還是會回家,但長期不在家人身邊,常常想起媽媽的味道,尤其是最愛的曾家私房菜「麻油雞飯」,以前想吃的時候隨時有,現在都要趁空檔回家討飯吃,平常僅靠自己不三不四自創電鍋雜煮過活,能在家吃一頓飯很幸福。曾甜家的過年,最特別的是爸爸和叔叔兩個男人,按例選在過年其中一天,穿上圍裙當上一日限定「熟暖男」上菜,不是大魚大肉僅是台灣著名攤販小吃「蚵仔煎」、「陽春麵」,曾甜笑說「我家年夜飯都很平常,唯獨這兩樣應該算是家裡過年最特別的菜色,保證別人家不會有」。
 
img1454499898.jpg

獨身一人來到台北闖星河,最擔憂的就是阿媽的身體,平均每周一定會打電話問及阿媽的狀況,去年還因台南登革熱大爆發而感染昏倒在家中,在演出前接到電話曾甜台下痛哭失聲,因工作不斷無法就近照料令她很自責,每天電話掌控病情所幸後續安然無恙,曾甜說「每當過年回家最快樂的事是在老房子裡看著家人嬉鬧和阿媽總是怕她吃不飽,嫌她太瘦的嘮叨」。

img145449990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三川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