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第27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禮聘德國成音工程師 打造典禮級最佳音質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第27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禮聘德國成音工程師 打造典禮級最佳音質
0
31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6月24日 (一)

《第27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6/25晚將在台北小巨蛋隆重登場,典禮承辦單位台視今年仍以最高規格打造大型豪華舞台,以三個半圓形設計的主舞台,搭配如音符般的延伸小舞台,加上七個大型升降LED,象徵金曲獎為華語流行音樂中心,各類型曲風匯流、凝聚交融。為展現本屆金曲獎「年輕、創新」的主軸,典禮入圍者介紹主視覺特別運用「雜訊」效果開場,隨後呈現完整設計字樣,巔覆一般人傳統印象,讓設計美學更為升級。今年在成音方面特別禮聘德國成音工程師Holger Schwark與Stefan Holtz擔任顧問,將每個成音環節調整到最佳狀態,希望海內外觀眾充分享受金曲典禮視聽饗宴!台視今年總共出動27部攝影機、2部OB轉播車和3部SNG車,精準捕捉並呈現包括星光大道及頒獎典禮的即時第一手畫面。         
 
今年頒獎典禮入圍者介紹主視覺,特別邀請新加坡TMRRW公司跨海為金曲獎量身打造,本身就是金曲獎忠實觀眾的創意總監陳威廉表示:「今年金曲獎的主題是年輕化、希望能鎖定年輕族群,因此我們特別設計主視覺先出現像『雪花』般的雜訊,接著再崩解變化為標準字樣,相信會帶給觀眾很大驚喜,希望大家不要誤以為是電視機壞掉轉台,繼續看下去就能發現其中奧妙。」在典禮舞台部分則比照去年,特別將「入圍者席」以「半圓」造型圍繞台前,成為設計的一部分,拉近與主持人距離並提高參與感,烘托入圍者榮耀與尊榮。在星光大道部份全長90公尺,無論晴雨皆搭設百萬雨棚,為即將蒞臨的金曲典禮貴賓作貼心準備。
 
此外,台視今年特別禮聘德國成音工程師Holger Schwark與Stefan Holtz擔任典禮成音顧問。其中,Holger Schwark經常規劃劇場、歌劇、電視、電影、音樂節及頒獎典禮規劃成音專業部份,曾與德國柏林愛樂交響樂團、柏林著名戶外大型音樂節Classic Open Air、漢諾威世界博覽會、歐洲電影獎頒獎典禮等合作,經驗相當豐富。他提及此次金曲典禮成音表示:「雖然觀眾收看的電視設備不同,收聽不一定趨於完美,但我們使用現有設備試著將其調整至接近典禮成音。這裡工作人員非常好,大家在一週有限時間內不停迎接挑戰,共同努力將每個環節調整到最佳狀態,希望觀眾享受金曲典禮視聽饗宴。」
 
為服務廣大收視觀眾,第27屆金曲獎開發金曲APP-「2016 GMA」提供觀眾下載,民眾可透過專屬APP軟體直接線上觀看。此「多視角服務」提供民眾觀賞「星光大道及頒獎典禮LIVE直播」畫面外,其他還有「星光大道紅毯區」、「星光大道主持人訪問區」、「星光大道媒體訪問區」、「頒獎典禮舞台全景區」及「頒獎典禮得獎感言區」等五種不同的轉播畫面與視角隨選隨看,讓民眾一手掌握藝人最新動態與得獎消息。
 
《第27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6月25日在台北市小巨蛋盛大舉行,台灣電視台(台視主視)當天下午5點起將轉播星光大道及晚間7點登場的頒獎典禮,包括YouTube台視頻道、中華電信MOD、中華影視、Hami電視、飛碟聯播網、DISH、新加坡StarHub、馬來西亞Astro、中國大陸樂視、阿里巴巴、北美Tiger Tech等,6月25日當天都將與台視同步live播出頒獎典禮。另外,台灣電視台、台視綜合台、非凡新聞台、非凡商業台也將重播。全球性的VIKI視頻網站、新加坡台視國際台則會在近期播出。估計全球將有231個國家及地區、數億觀眾將可收看這場台灣流行音樂盛會。
 
img1466773191.jpg
上圖:德國成音工程師Holger Schwark擔任金曲27典禮成音顧問

img1466773243.jpg

img1466773273.jpg
上圖:第27屆金曲獎頒獎典禮舞台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台視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