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張靚穎新單創海外記錄 中國流行樂最好海外成績
會員登入
|
OR

西洋音樂新聞 張靚穎新單創海外記錄 中國流行樂最好海外成績
0
23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10月21日 (一)

華語樂壇實力女歌手張靚穎於美國紐約時間14日00:01,于北美首發全新英文單曲《Dust My Shoulders Off》,懷抱初心,以新人的姿態正式進軍歐美樂壇。首支單曲上線後27小時火速進入全美iTunes下載前100名;59小時後便創造樂壇歷史,以46名的好成績成為第1位登上美區iTunes即時下載榜Top50的中國大陸歌手。首波主打《Dust My Shoulders Off》聯手美國大牌歌手、製作人Timbaland合作,唱響中國女孩的瀟灑處世態度,收錄在其第七張錄音室專輯,亦是其首張英文專輯,而張靚穎也因此成為第1位全球發行全英文專輯的中國籍歌手,第6位全球發行全英文專輯的亞洲歌手。據悉,整張專輯籌備八年,也是張靚穎自11歲開始唱歌時,長達20年以來的心願。專輯集國際一流音樂製作和發行團隊在北美打造,僅製作費就超過400萬美金,成為亞洲歌手進軍歐美樂壇的頂級配置。
 
張靚穎的新單曲《Dust My Shoulders Off》是一首曲風輕快、節奏穩健的Urban R&B歌曲,沒有大氣浮誇的配器和喧囂的電子元素打底,整首歌曲選擇用充滿質感的個性人聲渲染出積極隨性的氛圍,迴圈漸進、絲絲入扣,將50年代復古女子合唱團氣質和時下流行元素做融合,抓耳的旋律則第一時間捕獲國內外聽眾的心:“中國女歌手居然能駕馭如此純正的R&B曲風。Awesome(好聽)!”“輕鬆又鼓舞人心!”坐擁500萬微博粉絲的樂評人耳帝評價:“耳目一新,用各種清新的音效、打擊樂、人聲碎片、靈魂味女子和聲,組成了一種獨立小清新的新鮮氣質。”知名樂評人梁歡亦在提前聽過張靚穎新專後,給予超高讚賞:“這是中國最有希望衝擊格萊美的流行音樂專輯。”表明其完全打破格萊美對中國流行音樂成見,跟上世界音樂主流,製作意識和水準超前,值得期待。
   
張靚穎首單攜手美國當代流行音樂頂級製作人Timbaland——一個真正意義上的暢銷單曲締造者,其曾先後參與歐美巨星Michael Jackson、Beyoncé、Jay-Z、OneRepublic的專輯製作。據悉,這也是Timbaland繼2004年與日本國民級實力天后宇多田光合作實驗專輯《EXODUS》之後,時隔12年再度出山,第二次與亞洲歌手合作。Timbaland曾表示,初次聽到張靚穎的嗓音即被打動,隨後便決定一舉包攬張靚穎英文專輯中大部分歌曲的製作。兩人在歌曲製作過程中碰撞諸多火花,曾因靈感爆法而在錄音棚內連續數十小時創作磨合,最終達到雙方都滿意的效果。首單發佈後,Timbaland即在其社交平臺Twitter上發佈消息,鼎力支援張靚穎,而專輯中兩人合作的更多驚喜歌曲也將在今後一一放出。
 
《Dust My Shoulders Off》是張靚穎進軍歐美樂壇的率性發聲,更是一個中國女孩的瀟灑自白。歌曲中充滿辨識度的嗓音,帶著慵懶又堅定的語氣,卻有著不屑又積極的態度。人生起落,挫折有時,歌詞似在友好問候普通人的日常煩惱:“Just had a bad day, had car trouble on the highway, And my stupid boss don’t like me, spilled hot coffee on my blue jeans. (今天是如此晦氣,車子在高速任性,討不到老闆歡心,熱咖啡愛牛仔衣。)”更傳達出中國女孩的瀟灑處世哲學:”When things are going wrong, I turn on my favorite song, and dust my shoulders.(翻越重重困難,跟隨心的召喚,大步向前。)”作為張靚穎進軍歐美樂壇的首支單曲,《Dust My Shoulders Off》呈現了一次擲地有聲的大膽宣言,而更多的意義則是對自我的突破。
 
《Dust My Shoulders Off》上線27小時火速進入iTunes全美下載前100名;上線59小時後,以46名達成華人歌手在全美iTunes下載榜單上的最好成績,成為第1位在美區iTunes沖進Top50的中國大陸歌手,創造歷史。“激動哭了!厲害了我的靚穎!”“不在巔峰慕名而來,不在低谷轉身離開,靚穎加油!”海內外歌迷更跨越時差的界限,在微博上共同慶祝這充滿意義的時刻。新單熱度仍在持續上漲中,最終頂峰成績令人拭目以待。而隨著張靚穎巨幅海報登錄紐約時代廣場,歐美宣傳也正式拉開帷幕。此次征戰北美,張靚穎的英文首單不僅受到了海內外華人歌迷全體的熱切關注,中國大陸籍歌手的國際發聲亦引起環球通訊社、華人資訊網、走進美國等海外華人媒體的爭相報導,更將引起海外的又一輪熱度。
張靚穎此次以新人的姿態出現在國際的舞臺上,過去的成績如同肩上的塵土,輕輕撣去,懷抱音樂的初心,迎接明天的是全新的JANE。
 
張靚穎的新單曲《Dust My Shoulders Off》由大長城數位獨家代理台灣區、新加坡、港澳地區數位上架。
 
img147697897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少城時代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