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金曲風向新球 台灣樂評網PlayMusic揭曉年度20大專輯及單曲 「草東沒有派對」備受關注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金曲風向新球 台灣樂評網PlayMusic揭曉年度20大專輯及單曲 「草東沒有派對」備受關注
0
2,13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5月15日 (三)

近十年台灣樂壇許久未出現「金曲獎風向球」,金曲獎於下周二(16日)公布入圍名單,在金曲獎入圍名單公布前夕,台灣知名樂評網站《PlayMusic音樂網》近日公布第一屆《2016年度二十大專輯》及《2016年度二十大單曲》​入選名單,此次年度推薦名單,集結了PlayMusic音樂網全球華人樂評人的力量,從2016年1月至12月底所發行之華語流行與獨立音樂專輯中 經過多次的篩選聆聽後,最終選出此年度入選名單。該網站聲稱同時為台灣目前唯一結合「音樂部落客平台」、「音樂分眾媒體」及「音樂資料庫」於一身的網站,今年邁入第八年的PlayMusic平台,所揭曉之年度20大專輯及單曲名單中,草東沒有派對搔中評選人癢處,除了專輯外更入選3首單曲;楊乃文、生祥樂隊、五月天、方大同、盧凱彤、林宥嘉,皆同時入選20大專輯與20大單曲,實力深受肯定。 

img1494674004.jpg

img1494747303.png


專輯榜重編曲原創性,唱作人紛紛入榜

《年度二十大專輯》入選名單中多組樂團爭寵,在名單中包含台灣樂迷熟悉之「五月天」、「八三么」,以及新崛起的「草東沒有派對」、風格強烈的「生祥樂隊」、「玩聲樂團」,今年跨足電影的「小男孩樂團皆在其中,各專輯風格迥異展現出華語音樂多樣性。國內歌手不遑多讓,一改狂野的「楊乃文」、創作才女「魏如萱」、跨足唱作人的「林宥嘉」,另外「李壽全」逢20週年的經典專輯《8又2分之1》也於去年發行紀念版,皆深受編輯與樂評喜愛。「張文綺」與「阿爆(阿仍仍)」,分別為名單中唯一的台語、原住民語專輯,顯示兩張專輯在評選人心中份量。香港以吉他女神「盧凱彤」、自我翻玩的「陳奐仁」以及一次推出兩張專輯的「方大同」,三位創作型歌手爭光,大陸地區則陽盛陰衰,質感絕佳的「秦四風」、於內地快速走紅的民歌手「趙雷」、專輯曲風多元的「黃瑋亦」,三位男性歌手打動評選人。


單曲榜草東沒有派對攻下三席,熱血、洗腦歌曲較受青睞

《年度二十大單曲》部分,草東沒有派對分別以「大風吹」、「爛泥」、「情歌」強佔3曲,獲平台樂評一致盛讚。此外「下一個街角」、「Lion」、「還不夠遠」、「如果我們不曾相遇」、「很不低調」皆以正面勵志打動評選人,而紀念陳金鋒的「曾經瘋狂」也在20大歌曲中。林宥嘉首次嘗試粵語歌曲「壞與更壞」也頗受好評,本土味十足的「南風」、「台北直直撞」與編輯樂評產生共鳴而入選,去年洗腦歌曲「帥到分手」也成功洗到樂評人,金曲熟面孔陳奕迅、戴佩妮、周杰倫分別以「讓我留在你身邊」、「賊」、「說走就走」進入20大單曲。


PlayMusic《2016 年度二十大專輯》完整推薦名單:

1.楊乃文《離心力》
2.草東沒有派對《醜奴兒》
3.方大同《JTW西遊記》
4.五月天《自傳》
5.生祥樂隊《圍庄》
6.八三夭《生存指南》
7.盧凱彤《你的完美有點難懂並不代表世界不能包容》
8.秦四風《SEDAR》
9.小男孩樂團《One Thing》
10.陳漢偉《旅人》
11.玩聲樂團《VOX 2》
12.王詩安《Diana Wang》
13.魏如萱《末路狂花》
14.趙雷《無法長大》
15.李壽全《8又二分之一(30週年紀念版)》
16.阿爆(阿仍仍)《vavayan . 女人》
17.張文綺《打鐵女王》
18.林宥嘉《今日營業中》
19.陳奐仁《不求人大樂隊》
20.黃瑋亦《查無此人》

>> 完整推薦專輯入選原因
http://www.playmusic.tw/column_info.php?id=8697&type=activities


PlayMusic《2016 年度二十大單曲》完整入選名單:

1. 草東沒有派對《大風吹》
2. 楊乃文《離心力》
3. 滅火器《曾經瘋狂》
4. 生祥樂隊《南風》
5. 盧凱彤《還不夠遠》
6. 方大同《很不低調》
7. 五月天《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8. 陳奕迅《讓我留在你身邊》
9. 謝和弦《就是要你知道》
10. 戴佩妮《賊》
11. 草東沒有派對《爛泥》
12. 李英宏《台北直直撞》
13. 周杰倫《說走就走》
14. 蕭煌奇 《下個街角》
15. 林威良《我只有這首歌給你》
16. 獅子合唱團《Lion》
17. 草東沒有派對《情歌》
18. 林宥嘉《壞與更壞》
19. 周湯豪《帥到分手》
20. 容祖兒《裝傻》

>> 完整推薦單曲入選原因
http://www.playmusic.tw/column_info.php?id=8738&type=activities

img1494748100.jpg

img1494748122.jpg

img1494748146.jpg

img1494748183.jpg

img1494748205.jpg

img1494748232.jpg

img1494748260.jpg


照片/資料/影片提供: 各大唱片公司 & YouTube版權所有 (資料照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