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天王天后御用造型師陳孫華 與婚紗教母林莉無酬做公益 打造坣娜真實之美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天王天后御用造型師陳孫華 與婚紗教母林莉無酬做公益 打造坣娜真實之美
0
19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5月23日 (四)

門諾基金會今年成立屆滿二十週年,舉辦「感動20 乘愛飛翔」攝影展,攝影展中記錄門諾各時期重要的主導人物與門諾基金會個案溫馨互動的一刻,攝影展的壓軸更是請來重量級的黃金組合包括天王天后御用造型師:陳孫華、婚紗教母:林莉、名攝影師陳建維,聯手打造坣娜真實之美。門諾基金會表示四人皆是無酬做公益,很感念他們為門諾服務的對象,花東地區老人的奉獻。攝影成品預計挑出十幅義賣,來為門諾基金會籌建老人綜合服務中心揖注資源。
 
「門諾基金會公益大使坣娜的日常」這幾幅照片以坣娜為主軸,從坣娜平時的生活作為攝影側寫,名攝影師陳建維說:『坣娜最美的就是她的靈魂,透過鏡頭拍出有故事的眼神是最難的。』在拍攝內容的部分有時尚風範的明星風華、也有與母親互動的溫馨鏡頭。特別的是這些照片都鮮少修飾,包括坣娜左額頭上的疤痕(因車禍受傷失去平衡感常會摔倒撞傷)或是手上的傷口(異位性皮膚炎手掌脫皮紅腫),都完整呈現,坣娜說:「這是生命的痕跡,不用去掩蓋它。」其中更有一幅坣娜和高齡母親及家人歡樂地聚在一起吃飯的合照,說明著這些年來,坣娜一家姐妹照顧失智母親已是過來人,她們用『陪伴』和『愛』一起渡過種種難關。一直以來不愛笑的『坣媽』都是酷酷的,但這次的攝影師陳建維和『坣媽』非常投緣,拍出來的照片都是笑咪咪的,讓拍攝進行十分順利。
 
林莉和陳孫華都是花蓮人,這次一口答應這次的公益攝影拍攝行程,是有感於門諾在花東地區,為老人的照顧,二十年來默默耕耘而深受感動。台灣人口老年化這個課題將是每個人都會碰到,尤其家裡有失智老人更是增加許多家庭經濟上和精神上的負擔,必須透過專業的長照機構才能讓我們的『老』寶貝,得到最好的照顧。陳孫華的母親是輕微失智,深知這是一條不歸路,現在一有機會就回鄉陪媽媽,每次都會帶著媽媽最愛的雞腿孝敬她,看著母親的笑容就會很感動。這次無酬力挺門諾,也謝謝他們的專業和愛心讓更多花東老人得到更好的照顧。
 
這次的攝影展除了「門諾基金會公益大使坣娜的日常」外,「感動20 乘愛飛翔」還有紀錄門諾基金會日常服務的20餘幅「愛在洄瀾」照片由攝影師林育良弟兄掌鏡,還有許多門諾基金會20週年之老照片也將會陳列在展場。5月23日-5月27日展期每天舉辦打卡、留言則贈送明信片組等活動,每天入場的前50名觀眾,更可以免費索取一張紀念明信片,希望大家為門諾基金會籌建綜合服務中心來加油打氣。門諾基金會希望將愛擴散,能夠完成興建綜合服務中心的任務,目前門諾基金會老人綜合服務中心預計籌募一億五千萬,目前仍欠一半左右之經費,亟需社會大眾馳援,一起來完成門諾基金會的東部老人照顧之夢。
 
img1495553965.jpg

img1495553988.jpg

img1495554033.jpg
公益大使坣娜與捐款人新光兆豐總經理吳邦聲呼籲捐款

img1495554095.jpg
攝影師陳建維坣娜林莉陳孫華齊聚為公益

img1495554139.jpg
林莉坣娜及陳孫華老師共襄盛舉為公益

img1495554176.jpg
門諾基金會林久恩董事長頒發感謝狀感謝愛心大使坣娜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門諾基金會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