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妮可醬』加盟滾石電音 風格清新化身電音女力 一度被質疑 堅信地才一定能被看見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妮可醬』加盟滾石電音 風格清新化身電音女力 一度被質疑 堅信地才一定能被看見
0
29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0月17日 (四)

電音四美團『妮可醬』成員為小斯、Molly、Ching、Kim,四位團員從小一起長大,認識的時間超過十年,可以說是彼此了解,是團員也像姐妹,在小少女時期就一起創作音樂,因為音樂風格清新,在地下樂團也有不少支持的粉絲。中間散團四年重組,從一開始玩的流行搖滾到現在的電子曲風,都帶有女生自主的剛強和細膩。加盟滾石電音,推出首張電音單曲EP 《I Feel So Good》。主打歌『I Feel So Good』歌曲的記憶點很強,大家可以一起跳起來之外,也可以感受到一股女生的力量。透過明亮的聲音,讓大家認識妮可醬。團名帶有女性魅力的俏皮,取自貓的日文Neko 與樂器即興演奏Jam,充分展現女孩們優雅卻個性衝突的特色。四位團員在白天各自有不同職業,晚上下班則化身電音女力。
 
進入滾石電音這個大家庭,團長小斯坦言很幸運可以再次有追逐音樂夢的機會,但在簽約的時候也有不少外界質疑簽約『妮可醬』的雜音,據瞭解滾石電音其他團,都是有得獎或是實力很強的。(例如:女孩與機器人、世外桃源、邱比、OVDS)對於這一點,妮可醬小斯表示:簽約是一年半之前的事,當時我們還在找定位,編曲也沒有成熟。經過這一年多,在滾石電音的支持下,音樂風格越來越明確。最近一次表演和台灣DJ第一人『DJ Mykal a.k.a.林哲儀』在『summer sonic 上海』搭配演出,他的最新發言是:『今晚,我真的很為妳們驕傲!下一次,舞台是妳們自己的了!』妮可醬相信集合四人的力量,感情好一起努力,地才也能被看見。
 
妮可醬四位團員白天都各有正職工作。小斯是擔任交通部口譯員和留學補習班英文老師。小斯說:這兩個工作讓我不怕面對人群,懂得組織自己的邏輯和表達。口譯員是個非常有挑戰性的工作,反應要非常的快,另外可以看到官員百態。當老師則是可以在學生的留學路上,幫助他們了解國外文化,和積極面對人生。這兩個工作我都很喜歡。有一次口譯時被南非外賓熊抱,對於他們表現熱情的方式印象深刻。小斯說:『就是對方非常熱情,被抱起來離地轉圈圈,我知道對方不是惡意,自己嚇了一大跳,只是回想這件事覺得蠻好笑的。』Molly是在唱片公司擔任製作企劃A&R,主要工作平時是發掘藝人,之前發掘的歌手有陳零九和孫盛希,後來因為音樂上的交流,也變成好朋友。Ching白天是華語老師,也就是教外國人中文的工作,學生國籍跨越日、韓、美籍,這份工作的優點就是可以了解各國不同的文化,也常收到不同國家的小點心。Kim 是西餐廚師,煮了一手好菜,常做美食給團員吃。
 
妮可醬最新單曲《I Feel So Good》推出上架,被問到現在年輕女團很多,會不會怕被說是老妹?妮可醬表示:『現在的年代,年齡只是一個數字。老妹有老妹的魅力啊。與其說出道太晚,倒不如說很感恩有第二次機會(年輕時簽約過一次,種種因素沒有走下去),才必須不顧一切好好拚一下。而且我們都不高,嬌小的女生看起來比較年輕,現在保養技術發達,所以常常被說是20幾歲,所以一點都不擔心,希望大家可以聽聽我們的音樂創作,給我一些留言和鼓勵,就是對我們最大的支持。』
 
img150824703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滾石電音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