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在回憶裡取暖
會員登入
|
OR

我的音樂故事 在回憶裡取暖
0
397

By 一首歌曲一個故事

2017年12月19日 (四)

一九八九年一家大小到檳城旅遊,當地的一屋一牆一老街等風土人情,都和台南如雙生姐妹,在海山唱片工作的舅舅沿途還買了好多的音樂卡式錄音帶,其中一捲是唱片店極力推薦的檳城歌手郭晶麗的《Hello》,事後舅舅對她翻唱李怒權的《每次都想呼喊你的名字》尤其推崇,還贊說除了張清芳和鄭怡,台灣女歌手也沒有幾人的音階可以飆至那麼高。



三十年後,偶然在音樂串流平台上聽到一把女聲淡淡唱著《每次都想呼喊你的名字》,那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在心裡震了一下,回憶如食物鏈馬上連接回多年前那場東南亞之旅,其實大部份的事情已經模糊了,好奇之下經過文宣資料查證,原來唱歌的是當年那位檳城歌手郭晶麗所演唱的新版本。

原來,人的記憶猶如硬碟,裝滿了便再也容納不下一些往事,即便這麼多年來,在電視上的選秀節目看過無數素人挑戰《每次都想呼喊你的名字》,也看過原唱者李怒權的現場演出,卻沒想對這個來自東南亞的女聲版本,有種莫名的熟悉感。



有些事情經過歲月的流失,自己甚至懷疑是否曾經發生過,倒是一首首愛過的旋律響起,回憶就突然變得鮮明清晰,當時的場景、人物、味道都一一回歸。

難怪,那麼多人熱衷於回憶裡取暖。

借著熟悉的旋律,確實可拉回那些自己以為已經遺忘的往事,還可把所有相關
的記憶重新組裝起來,那些曾經馬上又鮮活了一次。

十歲以前像一首童謠,天真是第一主打。
二十歲就是一首搖滾,時時刻刻飆熱血。
三十歲以後就是爵士,追的是走心品味。

再以後呢?
再以後就是精選曲目了,每一首都有感人故事。

腦海中浮現的是許多從小和親人的互動場面,有著電影畫面般的倒敘,它是如此為之動容和蕩氣迴腸,一格格如菲林的情節隨之被定格在記憶的最深處,而長輩們的身影和氣場,讓後世們永遠在回憶中憑弔。

舅舅留給我的那些卡式錄音帶,如今都好好地安放於角落間,所以《Hello》又活過來了,還有我們的記憶。

舅舅,你在天國的這些年,過得還好嗎?

img1514527983.jpg


img1513669918.jpg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