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JW小小的願望:《I Just Wanna Stay With You》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JW小小的願望:《I Just Wanna Stay With You》
0
278

By 閱評流

2018年1月7日 (日)

本來正為今個星期要說的另一首歌作準備,但在影片網站聽到 JW 這曲後,不禁要寫點甚麼。



先說些身邊朋友對這只比我大一歲的小妮子有甚麼評價:

「好Pop」、「K歌」、「情歌」、「慢歌」

要知道人類是種群體動物,最容易受他人影響。這短短八字,差點也令我把 JW 的歌路也定性了。但聽過這演唱會主題曲《I Just Wanna Stay With You》後,才想起了她,其實有著很高的可塑性。

2f3b03c8bb452eab4f151f304e918450.jpg

已經數不清多少次提到,JW擁有著一把娃娃聲線。但這娃娃聲線,卻沒有影響她的歌唱事業,沒有限制著自己能駕馭的音樂種類。沒有因為怕失去《安全感》而只唱《矛盾一生》類型的慢歌;相反,JW 更勇於在音樂路上《自由飛翔》,在2016年舉行音樂會,已推出了三首快歌,讓樂迷一同感受場內的熾熱氣氛。

在2017年,JW除了與坤哥合唱情歌外,亦開始踏出自己的框框,嘗試與不同音樂人合作。由《妒忌心》的Carl叔叔到《你帶著我的青春離去》的Cousin Fung,都是在進行一場音樂實驗,讓樂迷用耳朵,感受著自己的聲音和不同曲風的化學作用。

1476258694-jw3.jpg

與其說這首《I Just Wanna Stay With You》是JW的心聲,不如說這是長期戰友陳詠謙和唱片公司送給她的禮物,用文字、用聲音,將JW一直以來的努力都記錄起。一字一句、一幕一幕的場景,都成為了JW對樂迷吐出「I Just Wanna Stay With You」願望的最有力證據。而陳考威主理的旋律,就是為這歌詞、這MV點睛。有追「聽」陳考威的作品,就知道他精於製作近年最熱的EDM作品。新的曲風、新的唱法,為樂迷、為JW也帶來了新鮮感。「好Pop」、「K歌」、「情歌」、「慢歌」這些評價,已消失得無影無蹤。

maxresdefault.jpg

何以?因為JW真的只想與樂迷同在。為了他們,JW願意作出一個又一個音樂實驗,向人們展現不同的自己。這份努力,令她在那一夜的紅館,交出了一份二百分的答卷。

img1515320174.jpg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