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艾怡良全新單曲《無數個我》登上NETFLIX MV對嘴太入戲獲封『台版007』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艾怡良全新單曲《無數個我》登上NETFLIX MV對嘴太入戲獲封『台版007』
0
21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月16日 (二)

「靈魂歌姬」艾怡良為系列網路電影《殺無赦》創作了嘶吼痛心主題曲〈無數個我〉,MV日前已播出,充滿懸疑氛圍的電影片花,襯著艾怡良對嘴畫面彷如隔空飆戲,而她穿著鮮紅西裝,留著大側分長髮像是女特務,近乎歇斯底里地嘶吼、崩潰,被網友封為「台版007」,網友說「沒見過有人唱戲劇歌曲結果演的比戲中人還用力。」,「眼神太有戲,期待進攻大銀幕!」她聽了認真地解釋說:「我在錄音室就是這樣唱耶,不入戲的話唱不出那種瘋癲的感覺。」這首歌光是Demo就錄了12小時,正式錄音也連續5小時不間斷,她自嘲:「錄音還兼降體脂。」
 
事實上,她收到邀約為電影定製這首歌時,正是她忙到最分身乏術的時期,金曲獎後她根本來不及享受喜悅,反而是直接掉進工作的漩渦,不但演出邀約大增,更有許多品牌合作和代言的機會,主要是因為她歌唱和創作實力兼具,又有多方面的才藝,無論是畫畫、健身、料理都一把罩,最可貴的是她毫無歌后的架子,為人親切配合度高,因此成為品牌客戶們的最愛。只是這樣忙碌的工作讓她時間不夠用,恨不得真的能有「無數個我」!牡羊座的她是拚命三娘,對自我要求完美,深怕下一步就要Hold不住了,經常心理壓力爆表,她自嘲:「要是有無數個我,我就會叫她們去倒垃圾,買吃的,去撩哥,去按摩(我心願好小),來人啊再給我兩個艾怡良當合聲。」,在這種心境下寫出了這首「無數個我」,倒是真的表達出歇斯底里的感覺,符合劇中人緊張高壓的心境。這首歌音程落差一如尼加拉大瀑布,難度爆表!金曲製作人陳建騏為了呈現這種張力,也不惜成本邀來整個管弦樂團,讓華麗飽滿又懸疑的編曲加持,完美達標!


最近艾怡良除了有自己的新歌,另外張惠妹「偷故事的人」和徐佳瑩「言不由衷」,兩位天后的最新專輯也都將艾怡良的詞曲創作選為主打歌,再加上阿妹的邀請三人合作了「傲嬌」,整個華語歌壇彷彿充滿艾怡良的聲音,她儼然已經成為天王天后心中最搶手的詞曲創作人。其實艾怡良完全不是音樂科班出身,一開始只是因為歌唱比賽受挫,想要試著用創作抒發內心情緒,因此歌詞都很文藝甚至有點艱澀,從來沒想過會有人願意唱她寫的歌,沒想到阿妹在阿密特的專輯中唱了她創作的〈你想幹什麼〉獲得好評,陸續又有奶茶劉若英和小穿宋念宇都唱了她的創作,而自己的第三張專輯大部份都是自己的創作,甚至「我們的總和」還入圍了最佳作詞,這一切的轉變對她來說是個美妙的奇蹟!網友們也紛紛在網路上討論「艾味是什麼,到底為什麼讓天后們都愛上?」說到頭來,大家都覺得她的詞像是哲學家的發言,她的曲不是起伏大的商業歌曲卻有著藝術性的感覺,甚至要把她創作的歌擺脫艾氏口氣唱出自己的味道都很困難,也真的只有一等一實力的歌手才能做到。艾怡良則說她自己可能是上升雙魚的關係,現在變得越來越纖細多變,不管是「Waterfall」這樣自省的歌,「我想我挺好的」這種幽默的歌,或是和葛仲珊Miss Ko合作的「愛sharing」這種有點嘻哈味的歡樂歌曲,她都能找到自己表達的方式。不過她說雖然排隊在等她歌的藝人還有很多,但她似乎不能再一直為別人寫歌,而要開始為自己的新專輯努力一下了!
 
「哭泣、炙熱、寒冷、靜默、嗚咽,無數個我因你而分裂,每一張面孔都有著一個故事」每一首歌風格迥異,單純而執著她曾困惑於在各種場合展現出各種態度,是一種欺騙,近年來她已走出這個迴圈,她笑說:「可能是上升轉雙魚吧,變得浪漫、想像力更豐富了!就算有24個艾怡良,但我每一首歌都寫得很用力,無論是自己唱或是交付別人,都一樣誠實,因為每一首個都真的是我。」該劇由索尼影業和愛奇藝合作,也即將在 Netflix 上映的《殺無赦》,由藍正龍飾演一位外科醫生,為了保護妻子鄧家佳和兒子的生命安全捲入一連串懸疑危機中。而《無數個我》這一首充滿深刻情感的歌,述說著在愛情中不同的面孔卻也剛好符合片中彼此猜忌、不知道兇手是誰的懸疑劇情。
 
艾怡良 Eve Ai 無數個我 The Unrecognized Official Music Video -系列網路電影《殺無赦》片尾曲
 

img1516113526.jpg

img1516113550.jpg

img1516113588.jpg

img151611362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索尼音樂                                   影片:艾怡良Eve Ai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