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Life - [Dizzy Dizzo & MJ116 & Barry Chen] 別讓人生留下遺憾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Life - [Dizzy Dizzo & MJ116 & Barry Chen] 別讓人生留下遺憾
0
1,136

By 胡世安

2018年2月22日 (四)

相信很多人對宋岳庭的Life's a struggle都很了解。
頑童、蔡詩芸、BarryChen為向他致敬產出了一首歌叫Life。
木柵為squad的他們,在橋底下拍攝出他們一直都有團隊氣勢的特色展露無遺。

img1519270252.jpg

「口袋越深講話越生動。」
「金錢力量尊重爭得你死我活, 這裡沒有人會救你就算叫破喉嚨。」
傳達像是現在很多創業家的故事告訴我們要聆聽自己的聲音,勇敢的走不一樣的路。
 

img1519313853.jpegimg1519313858.jpeg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就從此埋下中毒的種子。
理想與夢想都人人都追求,可是現實才是最殘酷的問題。
你能不能逃離現在的束縛?
你能不能不顧一切跟隨自己心中的意思走?
甚至你能不能做到不讓自己的人生留下遺憾?
日日夜夜問自己何謂我們存在的意義的這些日子總是有這首歌的陪伴。


  • Dizzy Dizzo X MJ116 X Barry Chen - Life [TRIBUTE TO 宋岳庭 presented by IMPERIAL TAELS金銀帝國 X MJ FRESH]



對於喜歡聽嘻哈音樂人來說,影響的程度無法用言語形容,看以下這個影片就知道了。
或許他從小一個人在國外沒有父母的照顧下自己獨立長大以加上個性和自己遇到的困境等等
各種因素交織下才寫出來的歌,但是真實嚴謹有深度就是他獨一無二的歌曲風格。
「我謝謝他豐富了我的生活,如果不是Shawn我也許庸庸碌碌做一個很平凡的媽媽,
   可是因為有了Shawn我就突然覺得我可以做好多事情。」
這是影片中令人印象深很刻宋岳庭媽媽講的話,
他媽媽大概就是這樣懂他,他一定很開心他對媽媽的影響。

img1519313849.jpeg

而我會說當我聽到這首歌對我的衝擊就是我竟然寫起了自己的詞了。
看完影片宋岳庭他讓我想到書裡的一段話
「自由的思想將帶給我們不可思議的創造力、創意與成功,
   而這些事物絕非單靠工作便可輕易得到的。」

聽不煩的歌曲才能歷久不衰。
一首歌讓人一字一句都想去懂才是厲害的詞人。
而現今有多少歌手做出來的歌曲真的去改變很多人擁有這樣的境界呢?
你每個人心中有秘密,那你聽一首歌背後屬於你的故事是什麼?


  • The Life's a Struggle Documentary 宋岳庭紀錄片 - Presented by Imperial Taels 金銀帝國 and MJ Fresh 安捷飛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