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來自溫哥華一名個性女子的輝煌史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來自溫哥華一名個性女子的輝煌史
0
469

By 冠名贊助

2018年3月25日 (一)

"蕭亞軒"這個名字對我來說是一個時尚摩登的代名詞,她絕對是華語圈中最會穿衣的女星。當現行的媒體 無限誇大蔡依林的穿衣風格,蕭亞軒早就已成了"穿衣天后"。雖然現在所有人評論蕭亞軒全是"亞洲Taylor Swift", "過氣天后-鴨姐","一定又是在炒作"…,可是反觀19年前 媒體像現在捧安那一般的稱呼她為"最強怪物新人",這位鴨姐在初試啼聲時,那首紅翻大街小巷的"最熟悉的陌生人" 一首中低音歌曲的代表,讓她不到一年就站上香港紅磡,台北當時最有名的市立體育場。當時景象是蕭亞軒壓蔡依林,我知道大家一定想知道為何她們同期出道,現在蕭亞軒評價現在那麼的普,而蔡依林為何被捧的像"亞洲瑪丹娜"般的代遇?看完這篇大家你們一定就有所感觸 我不會像其他的網友那般的"邊捧蔡依林 邊貶低蕭亞軒",我會站在兩方都是我偶像的事實來談論。

好了廢話不說我們開始吧~

1999年,我出生的前兩年,華語樂壇正還在焚燒著大型選秀比賽,就像現在的"中國新歌聲"般,所有選手清一色使用著高音來養大評審觀眾的味口,而當時的發片歌手為了要得到銷售,得到聽眾,全是靠攏潮流,而在當時一位來自溫哥華的女子,她就有所不同,並不隨波逐流的使用高音,而使用完美的中低音來攻入市場。當時的她原本是要由一組,像現在最有勢力的S.H.E那樣出道,而最後一名團員因事而跳票, 使得固執的她選擇了個人出道,而這個決定使她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成功 "蕭亞軒",從此成為了女孩兒的目標,男孩兒的憧憬。接下來她不斷的打破紀錄,拼命努力的給自己創作奇蹟。而在2003年第五大道發行宣傳完後,她選擇去追尋真愛,充實自己,開心的從維京轉到華納 想也沒想到,最後這個決定使得她變成了炮灰。

2003-2006年間蔡依林從東家問題站向光明, "看我七十二變","舞孃"的成功,還有張韶涵一路從無名小卒,到擁有了隱形的翅膀,張惠妹也揮別了也許明天的黑暗,找到了我要快樂…等等。這些年間一堆新人舊人重出江湖,而只有蕭亞軒不斷的承受華納的改組調動,接受著不能翻身的機會不能再近期發行專輯的事實,而終於終結了1087天的等待,就在快發行的日子,拍代言人的MV時,腳的韌帶斷裂;使得她必須停止所有的宣傳活動好好養病,這也使她的復出之路填上了一霾晦暗。後來想想鴨姐當時,就好像在"Blackout" Britney Spears接近一樣的遭遇,應該是說鴨姐先如此,而懶妮也跟進(真的不好笑 有點哀傷);後來還好宣傳夠給力了讓復出不會太難看的局面,這也是為何資深的娃迷們到現在非常的氣後期,像Bj4的宣傳攻略,因為完全不再同個檔次,而到2009年的最後一天,她第一次站上了小巨蛋;不過那天也是蕭媽媽努力奮戰病魔的最後一夜,那天在醫院裡看完女兒最光榮的一夜後,清晨就離開了人世,這也是為何蕭亞軒從拼命天后變成了Carry me的總監,她說(大概的語意):她曾經與母親答應過一起開服飾品牌,而在之前自己忙於歌唱事業並無法正視這個選擇,母親過世讓她更明確的想完成夢想,而這個決定也使得 影響後期的宣傳不能特別專, 因為必須顧著這兩項事業。接下來我們來談談為何蕭亞軒的專輯,並不像蔡依林那般的影響力,評價一直普普的。其實呢!鴨姐的音樂服裝一直走在很前面;音樂方面從剛開始的中低音到R&B到電子節奏到House到黑人節奏……等等,她一直走在最前端,無人能敵,但是為何曲子很好卻評價普普?多半會想當時市場接受度不高,但還有其他的原因,你還沒想到?


以"不解釋親吻"這專輯來講評,其實整張專輯真的很棒,但是很可惜,她所發過的十多張專輯 幾乎全是愛愛愛…,不斷的以愛為題,或許這就是鴨姐的特色與日常,但是我唯一影響談比較廣泛的專輯是"瀟灑小姐",這張比較特色的是"讓愛飛起來"以同性戀的主題發想,唯一會感到新意,Bj4比較可憐,因為整張是在講愛的十一種面向,所以自然被市場埋藏,金曲獎埋沒,而反觀蔡依林的專輯以不同的社會新聞,各種的對抗不公平的主義來呈現"Myself","Muse","呸"…等等,而鴨姐只拿"瀟灑小姐"來壓怎麼可能成功,所以這也是我期盼她能改善的地方。再來就是因為要兼顧服裝事業,所以演唱會就不斷的跳票,而鴨姐幾乎所有的時間一直接商演,這些商演並未使她得到更多的關注,反而得到了"喊場天后","鴨姐","懶娃" 稱號,我想鴨姐也沒想到自己放慢腳步一下,就放慢了至少有6-7年了,雖然商業未達到前所未有的成功。

但至少我們知道她這些年過得很快樂,擁有自己的閨密團,可以當個party girl,可以一直交比自己還年輕的男孩兒,告訴自己"愛在面前誰都17歲" 或許這也是好事,因為她終於不用拼命的得到多好的reputation,她可以很認真的做自己;最後我想說很開心能在這個年代遇到怎麼多的好歌手, 她們用盡了青春貢獻給我們 。

不過我還是要捧一下這位時尚舞后,處女座的她真的很認真,雖然可能現在不像以前那般的發憤圖牆,但是她其實一直默默的做著事,做了很多事,只是我們沒注意或看到而已。

從溫哥華來台灣,我想真的很不容易,必須克服很多,尤其又是選這條路,但至少她都走過了,很多人陪她走過。

鴨姐是個天才無庸置疑,但是這個天才並沒有,因此而在原地自滿,反而很謙卑的對於任何事,這就是來自溫哥華一名個性女子的輝煌史 或許你認為她過氣了,但在我們粉絲心中她永遠是我們的"蕭亞軒",那位夜空中最閃耀的一顆星。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