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幕後耕耘13年 「一幕之隔的年度新人」丁世光首出輯 林宥嘉發文「他譜的曲有光芒」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幕後耕耘13年 「一幕之隔的年度新人」丁世光首出輯 林宥嘉發文「他譜的曲有光芒」
0
20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4月30日 (二)

曾為林宥嘉、周筆暢寫出〈寵兒〉〈你們的愛〉多首主打的中國全能R&B創作才子丁世光(Dean),去年底跨出幕前發行首張個人專輯《神經誌》,極高水準讓姚謙、葛大為點名盛讚,好友林宥嘉特別發文祝賀,樂評譽為「2017年樂壇最後一匹黑馬」「彷彿是陶喆、方大同與李榮浩的綜合體」!號召葛萊美、金曲頂級陣容打造的《神經誌》,上週五(27)也在台灣正式發行實體專輯,要用全新的經典R&B風格與台灣粉絲交朋友。
 
出身自哈爾濱冰天雪地的丁世光,從小耳濡目染教會黑人福音歌曲,漸漸喜歡上韓國歌神金健模、90年代天王Babyface演唱的音樂,認為R&B就是他的命中註定。中學走上音樂創作之路,2004年音樂教父陶喆聽到他的〈Catherine〉demo後,決定將其收錄在自己的專輯中,這也是陶喆專輯第一次收錄他人作品(翻唱曲除外)。「以此為契機,我就進入了這個行業,所以一直很感激他,在做這張專輯時他就給我建議,很貼心提醒我要控制預算!」丁世光笑說。
 
原本一直安於幕後工作、為人作嫁的他,2014年某天在極度低潮中拿起吉他彈唱抒發心情,不經意寫下〈Simon〉一曲,於是興起打造一張完全屬於自己的專輯的念頭。耗時三年完成的《神經誌》,同時呈現丁世光身為音樂人的偏執面、也記載他誠懇的內心世界,「只要睜開眼睛我都在想這張專輯,所有生活的喜怒哀樂都在裡面。」始終堅持專輯概念性與一致性的丁世光,從詞曲、編曲到製作都親力親為,為了盡善盡美幾乎要走火入魔。幕後團隊邀請多位曾獲葛萊美與金曲獎提名的東、西方頂級音樂人,陣容之大近年少有。
 
丁世光老婆Ashlee不僅是他親密愛人,更是長年合作夥伴,兩人帶著完成的專輯到首爾、廣州、台北反覆聆聽檢驗,確保在不同的城市氛圍下也能一樣感動人,印證丁世光為了把音樂做好可以多麼「神經質」。問他有沒有哪首歌是寫給老婆的?「很多歌是我們一起寫的,但整張專輯在追尋的紅衣女孩意象,其實就是我第一次見到Ashlee的樣子。」在《神經誌》裡,他將這份最初的悸動引伸成超越古今中外的普世愛情,浪漫作風羨煞歌迷。
 
13年來為S.H.E、溫嵐、關詩敏等大牌歌手寫歌,作品接連獲得「音樂風雲榜十大金曲」、「全球華語歌曲排行榜」肯定。這次輪到丁世光自己發片,最愛向他邀歌的好友林宥嘉特別在微博上祝賀:「Dean這個人,除了可以為歌手寫出經典的旋律,一直打動我的一件事情,就是他譜的曲有光芒,一定支持你!」而周筆暢也公開發文表示,《神經誌》裡有先前自己專輯沒能收錄的遺珠,這次聽到就忍不住跟著唱了起來;兩位資深創作前輩姚謙與葛大為也分別在網路上盛讚他的寫歌功力,「在幕後累積那麼多好作品,也圈攔不住屬於他自我音樂世界的天馬行空。」
 
可說是累積畢生功力的《神經誌》,是R&B創作全才丁世光最忠於自己的作品,相信粉絲在聽過專輯之後,就能理解丁世光是怎麼樣的一個人,也就能成為他的知心好友。多年隱身幕後的他如今走到臺前,也非常期待有朝一日能在台灣舉辦演唱會,用音樂與粉絲近距離分享各種神經質的內心世界。
 
img152507351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索亞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