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與張惠妹、徐佳瑩同獲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2017年度十大專輯 「電音小王子」邱比數位發行概念延伸專輯「隱園之美」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與張惠妹、徐佳瑩同獲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2017年度十大專輯 「電音小王子」邱比數位發行概念延伸專輯「隱園之美」
0
23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6月6日 (四)

「電音小王子」邱比作品「大放SPLENDOR」剛與張惠妹、徐佳瑩共同獲得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評選爲2017年度十大專輯。專輯推出才162天,ROKON滾石電音就在6月1日,接著推出數位發行的概念專輯「隱園之美」,邱比解釋:「惟在隱園中,人的自我縮小極簡才能真正大放。」

而「隱園之美」這張專輯的英文名稱為「echo of SPLENDOR」,邱比接著說:「意義上代表這張專輯是『大放』的關係作。就像『我』與『你』不可分割。」邱比於大陸進行「上下一方巡迴演唱會」中途,就已和ROKON滾石電音共同決定再製作1張電子音樂專輯,「於是我5月中回到台北辦完記者會後,便立即投入開始沒日沒夜地完成。5月底交出成品後,就提前到北京爲6月8日的返場演出做準備。」

在經過52天裡16個城市的大陸巡演後回到台灣,身邊親友們都發現邱比成長了許多,邱比點頭講:「我認為巡演是一個外在表現,但真正的工作只發生在不可見的內在。一路上我覺得自己變得更有擔當、更願意承擔責任,皮膚曬黑了、人也瘦了3公斤。」而因為希望在外觀上做出「改變」以象徵著新的思考,公司也讓邱比去染了頭髮。

回台灣的這段時間裡,邱比當然牢記要好好補充身體與精神的養分。他透露除了大量的素食與健康的新鮮食材外,「巡演期間我買了亞歷山大.麥昆(Alexander McQueen)的傳記和橋水基金的創始人:雷.達利奧(Ray Dalio)的『原則』來讀,回到台北才知道McQueen的紀錄片即將上映。」而即將在KKBOX分享自己日常生活播放歌單的邱比,最近常聽環境音樂家:克里斯.察布里斯克(Chris Zabriskie)的音樂,他還補充講:「音樂能療癒每一個我孤單在各地飯店的夜晚。」

邱比的專輯「大放 SPLENDOR」持續獲得亞洲華語樂壇3地樂評人的齊聲認證!在台灣更被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評選爲2017年度十大專輯,評審們也表示:「從詞曲內容到表演方式全都自創⋯⋯專輯『大放』從歌詞、編曲極具新意,是唱進精神層面的未來音樂。」而音樂文字工作者暨樂評人:陳玠安也力讚:「⋯這張專輯裡面,總算等到他(邱比)放肆而全力的揮灑。」還誇獎:「一口氣聽完,聲響亦具征服與浩然之姿,是絕對性質的精彩演出。」

邱比以純音樂角度重新詮釋、重新閱讀並且解構再建構「大放 SPLENDOR」裡15首歌曲、15個文本繼而推出的「隱園之美」,繼續用詩意的電音語言表現無盡無休的平衡;並藉由翻新前作聚集回聲,讓屬於電子音符的花影眾聲喧嘩。邱比娓娓道來接著講:「擔任電子音樂製作人的過程中,我學會用減法去創作。因此這一張專輯聽起來更近新生兒那樣,不參與任何時下流行,在渾然成形的狀態下,獨立於約定俗成外。」

邱比6月8日將回到3月9日曾演出的北京OMNI SPACE帶來全新編制的返場表演,他說:「這次負責『大放 SPLENDOR』及『隱園之美』的專輯裝幀平面設計師:龍佑玟,她的先生Alex Morris 剛好是一名專業鼓手,還是許巍、蔡依林、Faye(飛)的專屬鼓手,我也邀請他加入「上下一方」。北京返場和7月27日的台北首演皆以極簡的『隱園之美』作為音樂基調。而作為我們命題上的『旗艦場』,曲目、演出時長亦較多。」ROKON滾石電音也成立名為「上下一方」的臉書粉絲專頁,邱比也解釋:「粉絲們在『上下一方』裡,可看到關於巡演的視覺藝術、趣事、排練花絮、針對演出的一些名家會談,全集中一處以便手機閱覽。」


邱比CHIUPI 上下一方 TOUR 2018台北首演

主辦單位:
ROKON 滾石電音
若谷股份有限公司

演出場地:
永豐 Legacy Taipei  傳 音樂展演空間

演出日期:
2018-07-27(五)

演出時間:
入場: 19:30
演出: 20:00

開放售票:現正熱賣中
票價: 單人預售票 800元 / 雙人套票 1400元 (成套販售)/ 現場票1000元

購票請洽:
iNDIEVOX獨立音樂網
 
img1528298277.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ROKON滾石電音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