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陶喆睽違10年獅城再次開唱 「零距離」擁抱新加坡歌迷 金曲麥克風消音事件再次上演?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陶喆睽違10年獅城再次開唱 「零距離」擁抱新加坡歌迷 金曲麥克風消音事件再次上演?
0
13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6月12日 (三)

繼「1.2.3我們都是木頭人」世界巡迴演唱會後,陶喆再次站上新加坡室內體育館開唱,以一頭清爽帥氣的新髮型登場邀現場觀眾一起《Runaway》!緊接著帶來《小鎮姑娘》、《王八蛋》、《蘇三說》等歌曲,並以《月亮代表誰的心》向全場觀眾“表白”:「月亮代表了我愛你們的心…很久沒來新加坡開唱了,本來有點擔心票房…」,觀眾立即回以巨大的歡呼聲和尖叫聲,讓陶喆開心笑著說:「Thank you Singapore,我不能只是做你們的普通朋友!」。
 
長達2小時的「零距離」演唱會,陶喆帶來《飛機場的10:30》、《找自己》、《愛很簡單》…等經典熱門歌曲,帶動全場座無虛席近萬名歌迷瘋狂尖叫大合唱。獨一無二的“陶式音樂”為新加坡的週末夜晚(6月9日)掀起陣陣高潮。隔日(6月10日)陶喆也邀集當地知名編曲人梁伯君及製作人朱敬然,與當地熱愛音樂的眾多同好進行音樂交流,正式宣布「新歌文創」將在獅城獅吼,繼台灣之後為華語音樂教育開闢第二站,用音樂與社會溝通傳達和平與愛。
 
睽違新加坡十年,R&B音樂教父陶喆帶著一顆熾熱之心要零距離熱情擁抱新加坡歌迷,6月9日在眾多華語巨星舉辦演唱會的新加坡室內體育館舉辦「陶喆零距離Up-Close with David Tao新加坡演唱會」。這是陶喆自2008年「1.2.3我們都是木頭人」世界巡迴演唱會後再次踏上新加坡,令新加坡陶迷引頸期盼,演唱會消息公布後造成票房熱烈搶購。
 
為了這場「陶喆零距離Up-Close with David Tao新加坡演唱會」,陶喆帶著9人編制的live band,以木吉他彈奏輕快搖滾〈RUNAWAY〉開場,隨即便以〈小鎮姑娘〉掀起演唱會第一波高潮,讓原本乖乖坐在位子上的觀眾全場起立跟著大合唱並隨著節奏拍手,陶喆與吉他手也在台上狂飇電吉他。第三首《王八蛋》樂音一起,全場的尖叫聲簡直要震掀場館屋頂。《飛機場的10:30》把大家帶回第一次認識陶喆的那一年,唱著這首令大家對他“驚為天人”的歌曲,當年新人的青澀早已不復存在,現在的陶喆不僅唱得自在、唱得開心且怡然自得與享受。
 
首首陶式經典《普通朋友》、《愛我還是他》、《流沙》、《黑色柳丁》,讓現場觀眾忍不住一首接著一首的跟著唱。陶喆唱得忘我,歌迷們也聽得如癡如醉,但就在演唱完《今天沒回家》時,去年金曲獎麥克風消音事件再次莫名上演,但有了去年的經驗,陶喆站在台上安然自在,在場觀眾也會心一笑;除此意外,演唱會進行到一半,為求舞台效果噴放的乾冰過濃,陶喆忍不住脫口說:「very smoky, cannot see (煙霧太濃了,我看不到),少一點smoke (煙霧) 不然會‘燒聲’(沒有聲音)you know?」,逗得全場觀眾鼓掌大笑。
 
為了十年不見的新加坡歌迷,陶喆入境隨俗特別演唱”道地local”福建版的《望春風》,當他唱起《My Anata》、《I Feel Good》時,全場觀眾再也忍不住安坐在椅子上,全部站起來隨著音樂搖擺。現場有一位熱愛陶喆音樂十多年的外國人特別從海外飛來,因為熱愛陶喆的歌曲苦學中文,只為聽懂陶喆的歌曲涵意,且追隨陶喆所到之處看觀賞他的演出並首首跟唱,令陶喆深深感動。
 
陶喆並在新加坡首次公開演唱新歌《Mars Baby》,演唱歌曲前他對現場歌迷說:「背後的故事有點心酸,但是希望能傳達正能量,讓大家可以保持positive energy!」。唱這首歌時,他說自己非常感動:「看到台下跟了我十幾年的老朋友、新朋友、我的岳父岳母、侄兒全都飛過來看我演唱會。還有一位讓我非常感動的嘉賓 – 林俊傑…的媽媽,林媽媽還親自為我準備愛心湯和炒米粉,林媽媽love you!”」
 
到了“KTV大合唱曲目”名曲《今天你要嫁給我》、《流沙》、《愛我還是他》及《天天》時,為了真正作到演唱會「零距離」的主題,陶喆邊唱邊走下台和歌迷互動、握手、自拍、擁抱,對於歌迷的種種要求,陶喆幾乎有求必應。他說:「我覺得我到了Night Safari (新加坡夜間動物園),剛才有一位粉絲擁抱我時,抱得很緊,是一位男歌迷…我愛你!但是因為抱得太用力,我的麥克風撞到了牙齒。差一點唱歌就變 ‘吹風’ 了(沒有門牙會漏風)。」
 
演唱會中場陶喆也特別與新加坡當地樂團MICappella 麥克瘋一起演唱了陶喆為自己的愛徒「Tension」寫的Acapella版《我們的故事》,純人聲的伴奏和多聲部的完美合音令全場又驚又喜。當安可曲〈找自己〉、〈愛很簡單〉音樂再起時,台上台下共同完成了心中那一場等了十年的「陶喆 零距離Up Close with David Tao新加坡演唱會」。陶喆也在現場許下承諾:「我答應你們下次不會讓你們等那麼久,我也希望能在今年內和你們分享新專輯」。
 
身為亞洲最具影響力之一的音樂人,陶喆一直想以自己在音樂產業的影響力及在音樂上厚實的能力與知識,分享給更多喜歡音樂的年輕後輩,因此催生了「新歌文創」,以培植優秀的專業音樂創作人才為目標。為了持續朝這個目標前進,在演唱會隔日(6月10日),陶喆邀請了曾為林憶蓮、鄭秀文、莫文蔚、梁靜茹、李宗盛、五月天…等巨星擔任專輯製作編曲人的新加坡知名音樂人梁伯君,與多年的音樂合作夥伴知名音樂製作人朱敬然,把「新歌文創」正式引進新加坡,以David Tao Academy of Musicology為名。
 
座談會中陶喆宣佈即將於新加坡舉辦一系列的音樂創作及製作相關課程,日後將會廣邀來自世界各地的傑出音樂人士透過講座、工作坊、大師班、座談會等活動,來培育音樂人才並提供平台資源互相交流,透過音樂與社會溝通,持續華語音樂的傳承及推廣。陶喆積極推動音樂人材培育,將於6月20日受邀出席金曲系列活動-金曲國際論壇,與來自各國音樂教育機構的創辦人進行交流,探討音樂人才的養成策略。
 
陶喆微博 http://tw.weibo.com/taotze
陶喆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DavidTaoOfficial
 
img1528733773.jpg

img1528733790.jpg

img1528733806.jpg

img1528733824.jpg

img1528733840.jpg

img1528733857.jpg

img1528733875.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種子音樂                                照片:偉大文化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