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蕭敬騰2018年全新專輯6/22正式發行 吳青峰量身打造同名歌曲〈欲望反光〉 MV僅花8秒收工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蕭敬騰2018年全新專輯6/22正式發行 吳青峰量身打造同名歌曲〈欲望反光〉 MV僅花8秒收工
0
52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6月12日 (三)

「金曲歌王」蕭敬騰2018年全新專輯《欲望反光》將於6/22正式發行,現正開放預購中;專輯同名歌曲〈欲望反光〉詞曲由吳青峰量身打造,MV則邀國際級攝影大師林炳存執導,用特殊高格率錄製手法拍攝,MV一鏡到底每次僅花短短8秒拍攝!過程中老蕭也展現過人的體育天份,現場不但以驚人速度百米衝刺,更臨時加戲,現場展示跳馬背、翻跟斗..等各式花招,讓在場同事都看得目瞪口呆!〈欲望反光〉MV將於6/12在YouTube《蕭敬騰官方頻道》正式首播。
 
上週六(6/9)才在上海虹口體育場為巡演開唱的老蕭,近來工作行程馬不停蹄,隨著個人專輯發行時間越來越接近,專輯的同名歌曲〈欲望反光〉也搶先在專輯正式發行前公開,也是在這張專輯中吳青峰繼〈全是愛〉後為老蕭所量身打造的第二首歌,一開頭神秘詭譎的旋律即十分吸睛,歌曲直接剖析「欲望」,以不帶批判的角度忠實呈現世代現象,說明著「欲望」就像一面鏡子,無論好壞,它都能誠實的反射每個人的內心深處最真實的樣子。〈欲望反光〉也是老蕭既〈皮囊〉後,再一次直搗社會議題,引人深思。
 
這次MV則再度邀國際級攝影大師林炳存執導;而當導演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不僅瞬間心中就充滿畫面,在跟團隊討論後,更決定要用「高格率錄製」手法拍攝!拍攝前,導演並沒有給老蕭特定的劇本,直到當天老蕭一踏進片場,就看見現場聚集了近50位演員,每個人都穿的五顏六色,裝扮各有特色,當中有人扮成馬戲團雜耍、廚師、畫家、戴上兔子頭套的吉他手、餐廳服務生...等,一字沿著攝影軌道排開讓老蕭當場看傻眼,正當他好奇待會要怎麼拍時,導演只淡淡說:「這條路大概有快100公尺,待會你就穿梭人群,然後沿著軌道全速奔跑就對了,攝影機會跟著你,不過你只有8秒的時間。」原來,導演運用了「高格率」手法拍攝,成果將利用升格、放慢格速的方式進行後製,屆時能看見每個人在慢動作時有趣的表情及動作變化,也彷彿看盡了人性百態!而這也創下了老蕭出道10年來MV拍攝最快收工的紀錄,當天開鏡僅花了不到一個小時就完成了整支MV的拍攝。
 
有趣的是,天生體育細胞過人的老蕭,面對一次只有8秒的時間,幾乎是以賽跑之姿卯足全力向前衝,卻總是跑的比攝影機還快,因此時常不小心跑出鏡頭外,讓一開始的拍攝NG連連,甚至讓導演直呼錯估形勢,忍不住笑說:「我不應該跟你說跑快一點,你現在開始正常跑就好!」不但如此,儘管只有8秒可以跑,但老蕭現場卻仍靈機一動,主動要求加戲,過程還找了一位演員跳馬背,最後還翻了個跟斗,讓大家驚呼老蕭實在把這8秒鐘的時間充分運用!而新專輯同名歌曲〈欲望反光〉MV則於6/12在YouTube《蕭敬騰官方頻道》正式首播。
 
新專輯《欲望反光》即將在6/22正式發行,一向疼愛歌迷的老蕭,儘管五月才剛結束台北小巨蛋的巡迴演出,卻仍希望有機會能與粉絲有更近距離的互動,於是隨著專輯發行在即,老蕭與幕後團隊也特別秘密籌劃了僅此一場的粉絲見面會—《讓騰為你唱情歌》,從活動名稱就能看出有別以往新專輯的新歌演唱會!而這次老蕭不只是唱新歌,更會與粉絲一起玩遊戲,老蕭更表示希望能以聊天的形式多多與歌迷互動,相當令人期待!活動將於7/15(日)於Legacy MAX舉行,詳情請隨時鎖定華納音樂(華語部)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arnerMusicTaiwan/
 
蕭敬騰 Jam Hsiao - 欲望反光 Reflection Of Desire (華納official 官方MV)
 

img1528810248.jpg

img1528810279.jpg

img1528810313.jpg

img1528810335.jpg

img1528810354.jpg

img1528810378.jpg

img152881039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華納音樂                     影片:蕭敬騰官方專屬頻道Jam’s Official Channel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