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蛻變野獸男 色香味俱全
會員登入
|
OR

蛻變野獸男 色香味俱全
0
6,752

By 費比安

2012年10月10日 (四)

 

許亮宇《Love Hacker》
發行:環宇娛樂
評分:★★★☆
推薦曲:《色盲》、《愛情駭客》、《寂寞不說》
 
大馬娛樂市場未趨成熟,欲歌影視三棲,可謂不易,但Henley許亮宇卻是極少數成功例子,發展日益順遂。近2年,其領銜主演的電視及電影作品之表現(還有主持節目),皆有目共睹,目前正於本地各院線上映的話題電影《甲洞》,為最新作品。
 
Ep宣傳文稿寫道,因Henley“不務正業”忙於拍戲,一再延誤專輯錄製,時隔了2年多才出新輯。不過,其歌手形象仍舊相當鮮明,去年《追影。築夢》劇集主題曲《光影》一曲不僅衝上排行榜冠軍,播得街知巷聞,還入圍了2012娛協獎《最佳電視/電影歌曲獎》,轉型升格唱作人,為師妹Vivian蔡憶雯作嫁的《單聲》,同樣博得電台極佳播放率。
 
上張創作EP《Crazy》獲得一致好評,脫胎換骨的Henley在搖滾旋律中,覓得一條最合適他走的音樂路,擔任製作人的彭學斌和其團隊口袋音樂居功不少。這次,繼續合作無間,默契更佳,尤其聽得出--男孩變男人,歌聲與音樂透出一股自信,唱功大有增進。越來越好的許亮宇,如同EP名稱般,具備攻擊性,可喜可賀!
 
6首曲目,Henley參與了5曲4詞,搖滾為主菜,再佐以口味各異的配料,端出來的每一盤菜色,均色香味俱全。
 
菜色1:《愛情駭客》
EP首波同名主打,Funky Rock曲風顛覆了Henley過往音樂形象,調皮逗趣又帶點復古編曲,加上誇張玩味有層次的唱法,受夠了女友的怒罵,新鮮感十足!中文樂壇少見此類型風格,即便有也未必能夠駕馭,Henley表現可圈可點,影視上的戲劇演出,果然有助歌唱,得心應手。附加一提,歌詞描述霸道女友的專橫無禮,稱之為皇后,怎聽起來,跟有份填詞的學斌老師之前主理的大熱作品《天后》有一脈相連之感?
 
菜色2:《色盲》
彭學斌詞曲創作的接力主打,可視之為上輯《催淚彈》加強版,真假音詮釋,聽出耳油!抒情搖滾在黃賈傑編曲呈現下,流行曲調的高起伏性,更加鮮明!耐聽度優勝其他歌曲,歌詞取向成人,敗給都市裡的愛情獵手,男男女女引起共鳴不難。何謂色盲?“我看不清美色當前的世界,聽不出誠實背後的謊言/愛不是導盲犬/只叫人地轉天旋/推人入深淵/再將人撕裂”歌詞一段,即深刻闡明,佳作一首。
 
菜色3:《寂寞不說》
排在2首搶耳主打後,真的吃大虧!全面“登大人”的Henley,忽而化身都會失戀男,唱功有待再加強,過於激烈時,只聽得見吶喊。此歌詞曲都不俗,演繹仍有可取之處,現場版應該會有更優的呈現,值得一聽!
 
菜色4:《飄邈》
老早曝光的線上遊戲主題曲,搖滾說唱,內容和編曲挺符合代言主題,Henley自行擔任製作,唱得投入,成績不過不失,記憶點不高。
 
菜色5:《線索》
問鼎2012娛協獎《最佳電視/電影歌曲獎》的高收視電視劇《稽查專用2》片尾曲,歌迷印象分不低,曲風輕盈略迷幻,風格上截然不同。
 
菜色6:《就是你》
獻給歌迷之作,離不開“感謝,賜予力量,勇敢走下去”等題材。輕搖滾調子,重複地唱:“就是你”,感覺真摯心甜,亦適用於感激身邊親密的人,惟歌曲過於一般,但作為EP中唯一感覺明亮作品,並且感受出心意,不妨一聽。
 
必須一贊,這回由著名造型師王瑜婷操刀的Funky Look,極之契合EP氛圍和形象,絕對加分。具備帥氣外型和健碩體格的Henley,展現了歌手該有的造型多變性,此明顯韓風裝扮,不禁讓人聯想韓國野獸團體2PMHenley可是毫不失禮。
 
整體而論,聽出歌者欲蛻變的決心,音樂可以更理想,唱片公司是時候好好規劃他衝出海外進軍事宜,正所謂:“萬事俱備,只欠東風”,藉助全球最大中文音樂市場—台灣的全方位包裝,相信許亮宇肯定會更好!
 
 
評分:
★★★★★非買不可
★★★★水準極佳
★★★值得一聽得
★★不聽不可惜
★垃圾作
 
 
文章同步發表於部落格《無非想快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