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難得好情歌
會員登入
|
OR

難得好情歌
0
9,558

By 費比安

2012年8月10日 (六)

丁噹《好,難得。》
廠牌:相信音樂
發行:環球音樂
評分:★★★☆
推薦曲:《他還認不認得我》、《倒不如》、《我還是一樣》
 
 
相信音樂自創立品牌以來,因有梁靜如情歌天后金漆招牌,成功打響樂壇流行情歌定位。天后出走期間,適時加盟的劉若英交出了相當質感及味道的情歌輯,可惜閃婚後,音樂作品再無下文。倒是被拉拔上位成一姐的丁噹,短短2年多就爭氣地憑著《我愛他》《一半》等高傳唱度共鳴佳作,迅速登上事業高峰。
 
那年初出茅廬的倔強女聲,曾被重塑得面目全非,接力以K情歌強攻龐大音樂市場,上輯《未來的情人》驗證了歌迷接受度,也逐漸回歸熟悉的既倔強又軟弱的丁噹。這次,以“獻給前男友”為主題,定位前所未有的新鮮,並且契合現今形象,似乎在喊話:“聽情歌,聽丁噹就對了。”事不宜遲,來品味丁噹精心炮製的“前度篇章”吧!
 
豁然篇:同名主打《好難得》出自木蘭號a.k.a陳韋伶手筆,悠揚中顯露出一份豁然的雲淡風輕,揮別昔日稍微硬邦邦嗓音,聲音柔軟度日漸細膩,頓悟了茫茫人海相遇的不簡單,於是,愛錯後仍帶笑祝福。
 
委屈篇:因搭上高收視偶像劇《真愛找麻煩》,首波主打《不是你的錯》火速走紅,其實,即使沒偶像劇加持,此曲流行條件高,必定是打榜之選。林邁可《猜不透》《親人》再獻觸動第三部曲,副歌琅琅上口,死心塌地高唱“我不怪你,不是你的錯”,委屈辛酸共鳴作。
 
徒勞篇:人生,有很多事情是徒勞無功的。“告訴我差一步有多遠有多苦,我還以為過了半路。”香港音樂人伍仲衡交出R&B旋律《差一步》,唱出層次感,惟編曲略嫌老土,不合時宜。
 
自由篇:分手不用呼天搶地,熱血展現魅力,積極開朗!充滿森林氛圍的火辣舞曲《野獸》極盡扭腰擺臀,只為延續丁噹的宜靜宜動全面風格,再添一首舞動代表作。這類拉拉隊式快樂曲調,未必特別喜愛,卻是舞台上的煞食武器。
 
落寞篇:《一個人不可能》唱法、曲式明顯,一聽即知屬於師弟嚴爵的作品。毫不陌生的英倫風及節拍,歌詞隨旋律起伏,不斷重複分手後自個兒經歷的慘痛,自怨自憐的卑微,心疼。
 
問號篇:抒情搖滾往往輕易打動人心,才女藍又時創作《他還認不認得我》詞曲編唱俱佳,脆弱中見堅強,回憶也許傷感,可能如今依然愛著,但情已逝,再多不捨,都只是一堆問號。
 
回憶篇:時過境遷再重逢,我們會怎樣?記憶紛飛般一幕幕重播,放不下的那個人,掙扎之餘,還得偽裝。大馬陳奕勤詞曲《我還是一樣》,幸運地找到對的主人,丁噹沒辜負了滿是畫面感的好作品,推薦。
 
祝福篇:壓軸曲《倒不如》由新馬幫負責,黃韻仁的曲+阿管的詞,幽然acoustic伴奏清澈嗓音,心似隱隱作痛,不欲掀開。小品格局難成大器,卻自有一股難以割捨的動容。
 
此輯,絕對是丁噹出道以來唱得最到位、製作最精準的一次,可喜可賀。惟,嚴爵詞曲兼幫腔的神采之作《偷偷的愛》與甜蜜蜜輕搖滾《奇異果》雖含流行味,歌詞卻不符合“前度”內容,何必收錄,搞砸整體性呢?無論如何,丁噹以極佳聲音狀態演唱,加上不少搶耳作的平分秋色曲目,確實是2012上半年的最佳流行情歌輯之選。
 
評分:
★★★★★非買不可
★★★★水準極佳
★★★值得一聽得
★★不聽不可惜
★垃圾作
 
 
文章同步於《無非想快樂》(mypaper.pchome.com.tw/iluvcm)發表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1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