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哥吉拉與金剛:新帝國》大銀幕滿滿的巨獸
會員登入
|
OR

《哥吉拉與金剛:新帝國》大銀幕滿滿的巨獸
0
571

By 火行者

2024年3月26日 (二)

要看《哥吉拉與金剛:新帝國》,建議先看過2021年的《哥吉拉大戰金剛》〔Godzilla v.s. Kong〕,人物和背景都是有相關的。當然,如果沒有想把故事全看懂,只要看場面看熱鬧,也是可以的。

其實我覺得這一集和上一集的感受差不多:很威的場面;差不多的團隊角色組合(有重要的小女孩、有搞笑的配角等等);有故事但深不到哪裡去,不過這集有不同的巨獸,有更多不同型的對手,如果喜歡上一集,就繼續看下去吧。

53611999195_abc49cba2d.jpg

電影打從一開始就是動作場面,一路到結尾,幾乎沒有什麼冷場。從地表的知名觀光勝地打到地球內部的新世界,花樣真的很多。不過相對之下,就表示說故事的時間少了,主要想講的母女關係,沒什麼發展空間,不容易有感,搞笑角色倒是OK,因為搞笑本來就是單點式的,金剛本身的孤獨或是想找同類的渴望,也沒有太多著墨,這些都像是為了讓劇情能走下去而編的,至少是有故事,把這些巨獸和古文明的人類都扯在一起,邏輯則是編劇說了就是了,不用想太多。

重點就是把各種生物…搞在一起,然後也要讓人類有功能,整部電影就很熱鬧了。有的巨獸還頗可愛(我很喜歡哥吉拉選的睡覺地點,好像寵物窩),不過因為我很怕飛蛾,會覺得摩斯拉有點…噁心,這是純個人因素,但也表示視覺效果蠻不錯的,很昆蟲?
前半有一些「開腸破肚」的另類爆漿(不是我們認識的生物,爆的漿也不同,「內容」物也不同),後面則比較是重要巨獸的對打所以就不太爆漿了,但每場都更耐打。然後牠們也打掉了很多的古蹟,剛好我去年下半年才去過歐洲一趟,電影中不少場景我有到現場看過,這種在熟悉場景放入巨獸也是一種樂趣(因為不是真的,如果真的破壞那是很心痛的)。

53610676322_8822abd2cd.jpg

常會有人問,它有比上一集好看嗎?上一集是三年前,我沒有再重看,坦白說只能記得大致的感受,就大致的感受而言,兩集對我是差不多的。再者,上一集一定會比較有新鮮感,看過上一集,這一集的震撼難免會差一點,走的方向可能也會調整,比如上一集的重點會在哥吉拉和金剛上,這一集就會加上許多其他巨獸,比較分散但也比較多變化,上一集多花些時間在建立世界的背景,這一集可以直接把背景拿來應用,可以多些花樣。這些條件本來就不同,我很難直接說哪一集比較好看,可以說的是,如果喜歡上一集,或至少上一集看得還頗有被娛樂到,那這一集就繼續看下去就是了,不見得要去比較它,而是去延續它。

P.S. 電影正片結束後,後面就沒有其他片段了。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特效份量 ★★★★★★★★☆☆
商業娛樂 ★★★★★★★☆☆☆
需看前作 ★★★★★★☆☆☆☆
各種巨獸 ★★★★★★★☆☆☆
故事劇情 ★★★★★☆☆☆☆☆
深刻訊息 ★★★★☆☆☆☆☆☆
角色刻劃 ★★★★☆☆☆☆☆☆
爽度   ★★★★★★★☆☆☆
步調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哥吉拉與金剛:新帝國》電影預告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1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