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回到陶晶瑩的1999年 粉絲敲碗28年 陶晶瑩首次大型售票演出11/3唱進TICC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回到陶晶瑩的1999年 粉絲敲碗28年 陶晶瑩首次大型售票演出11/3唱進TICC
0
28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7月23日 (二)

近日演唱會主辦單位「JUSTLIVE就是現場」在臉書發布一段影片引發網友高度揣測,預告一位剪影長髮女子要開唱,她是誰?答案在 23 日正式揭曉,就是陶晶瑩(陶子)。從 1990 年高唱〈天空不要為我掉眼淚〉初試啼聲,那個熱愛唱歌的女孩依舊在舞台上賣力演出,轉眼邁入第 28 個年頭,在粉絲聲聲催促期盼下,陶晶瑩這回終於點頭,將於 11 月 3 日晚間七點半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展開生涯首場大型售票演出,個唱名稱為「陶晶瑩的 1999 年演唱會」別具意義,因為她在那年推出《我變了》專輯,〈離開我〉一曲唱得心碎,不僅成為國民失戀夯曲,也奠定暢銷女歌手地位,終於要在家鄉台北開個唱,陶子表示:「目前的心情就是暴風雨前的寧靜,現在好像沒事,但誰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承諾會精心準備,獻給粉絲最好的表演。
 
1999 年對陶晶瑩是個音樂轉捩點,豐華唱片時期推出《我變了》、《愛缺》、《青春》三部曲,陶子用其親近且呢喃口吻、把自身愛情化為詞曲創作,〈太委屈〉、〈離開我〉、〈那些日子〉等一首首詮釋對於愛的傷與痛,她就是都會女性代表,給人獨立自主、聰明自信的鮮明意象,卻也透過音樂著實撫慰失戀子民,〈姐姐妹妹站起來〉到現在仍是許多歌手演出時最愛選唱的熱場好歌,她這麼形容:「那年第一次成為暢銷歌手,也很難得做出了一張的質量並重的好專輯,然後,人家也終於承認你是歌手。」在自己最愛的音樂舞台獲得肯定。
 
陶晶瑩認真看待每個工作,就連金牌製作人陳鎮川也戰戰兢兢,給予「沒有她搞不定的事」的高度評價,還以「4快!」來形容:「跟她工作的時候,她就是個整個團隊要努力追的人,因為她想法太快、執行力太快、要求結果也太快,事後檢討再重新開始也太快,大家永遠都在追她的腳步。」 在飛碟電台共事 20 年的台長陳祥義,看著陶子一路成長,「她經歷了人生很多的風風雨雨,幻化出來的溫暖與溫度,讓變成了一個更好的女人,也因為這樣感動更多的樂迷。」因此這次演唱會絕對是場說很多、唱很多,感動度爆表的演出。
 
無論你心中的陶晶瑩如何,是燙著一頂波浪捲髮、戴著黑框眼鏡的大學生,頂著百變造型、播報娛樂新聞的陶主播,用感性筆觸寫著愛情紀事的知性作家,歇斯底里、花招百出的陶美惠,攻佔三金頒獎典禮的御用主持人,分享男女愛情觀點、空中陪伴你我的 DJ,擁有滿滿家庭的幸福人妻。11 月 3 日晚上,不僅僅是一場演唱會,也是個同樂會,一起從陶式情歌喚回心中的黃金年代,傳達著「美好的歲月並沒有過去,持續地在進行著,用一種專屬於陶子的方式。」
 
「陶晶瑩的 1999 年演唱會」演出資訊

  • 演出時間:2018 年 11 月 3 日(六)19:30
  • 演出地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TICC(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 1 號)
  • 主辦單位:JUSTLIVE 就是現場、就是娛樂
  • 協辦單位:少城時代、尚裔國際
  • 製作單位:源活娛樂
  • 售票單位:KKTIX 與全台全家便利商店
  • 媒體協力:KKBOX

 
 完整售票資訊近期公佈!
 
img1532360149.jpg

img1532360164.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JUSTLIVE就是現場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