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炎亞綸揹吉他率領複製羊群走唱 EP封面不露臉 呼籲大家勇敢跳脫制式人生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炎亞綸揹吉他率領複製羊群走唱 EP封面不露臉 呼籲大家勇敢跳脫制式人生
0
11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9月22日 (日)

炎亞綸釋放了心中《親愛的怪物》,20日率領著羊群走上信義區街頭,用音樂和歌聲訴求「拒絕被綁架了思想」、「拒絕活在虛擬殿堂」、「只想活出最真模樣」,同時希望大家不要忘記初心,遺忘了最真實的自己,要為自己的心注入勇氣和希望,找回隱藏在心中的原始夢想。
 
繼上一張EP《最想去的地方》之後,炎亞綸把自己這兩年來對自己的反省,以及對網路現象的觀察,以「REAL AARON」的概念,並化為音符,即將在928日發行《親愛的怪物》EP。炎亞綸認為,社群媒體當道,媒體雖然越來越多樣化,但並沒有發展出更多元的思考,反而本末倒置,大家的思考模式都越來越像,年輕人模仿網紅,一窩瘋被網路帶風向,變成同化的世界。「為什麼會選擇用羊來形容這個生態,因為世界上第一隻複製動物就是羊,而羊也是一種群體動物,會跟隨著群體做一樣的事。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獨立思考的小怪物,希望大家不要當隨波逐流的複製羊,要把心中的小怪物釋放出來。」
 
浩浩蕩蕩的羊群聚集在新光三越A9館旁空地,十分引人注目。炎亞綸揹著吉他,與樂手彈唱起新歌《親愛的怪物》,抒情搖滾的節奏令嚴肅的議題因而增添了柔軟的氣氛,也讓炎亞綸想要表達的意念,能夠透過音樂更輕易地傳送到大家的心裡。原來炎亞綸一直很喜歡英式搖滾曲風,也很欣賞Coldplay(酷玩樂團)的音樂,從他們的音樂當中得到很多療癒。第一次在公開場合「走唱」,這樣的表現方式讓炎亞綸覺得很自在、很輕鬆,他笑說:「走唱是一種氛圍,Coldplay的MV也用過這樣的方式呈現,所以我把它加在快閃活動裡,感覺真的很好。」同時他也希望自己的音樂可以像Coldplay一樣,也帶給聽眾療癒和正面的意義。
 
炎亞綸坦言,有一段時間他曾經無法面對鏡中的自己,給了自己很重的包袱。這次《親愛的怪物》EP,他特地要求封面以羊頭面具方式表現,完全看不到他的臉。「很多導演光是看我的臉就覺得我不會演戲,有些人可能因為我先前的言論而對我有預設的立場。所以我想把自己的臉遮起來,也許有些人反而會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點開我的歌來聽。我相信只要把音樂的內容做好,就可以把我想要表達的概念傳達出去。」
 
至於要怎麼活出最真實的自己?炎亞綸表示,首先要找回初心。可能在社會化的磨練中,曾經有的夢想也隨之沉睡了很久,於是整顆心變得空白、空虛。但炎亞綸認為,「希望大家在散發自己獨特光芒的同時,也要重拾心中的夢想。」夢想並不是那麼遙不可及的,只要有心,就算是緩慢、逐步地前進,最終也可以達成。就像他自己對吉他有興趣,這幾年來都會在空檔的時候慢慢練習,相信持續的累積也會有所收獲。所以昨日炎亞綸揮出重拳,讓空白的心臟裡注入熱血,期許大家找回自己的初心,幫自己空虛的心裡加進勇氣與希望,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可以用自己最真實的面貌繼續前行。
 
《親愛的怪物》EP將於9月28日正式發行,首波同名主打歌已在各數位平台上架,MV在華研官方YouTube熱映中。購買首批正版EP的消費者,有機會憑EP內附的抽選券參加限定「怪物唱遊趴」,詳情請見華研國際官網www.him.com.tw 。
 
img1537603267(1).jpg
炎亞綸為空需的心注入熱血

img1537603267.jpg
炎亞綸希望大家不要忘記心中夢想

img1537603268.jpg
 炎亞綸邊走邊唱呼籲大家找回初心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華研國際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