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許茹芸魔幻之都開唱 18公尺舞台打造夢幻仙境 大方分享老公給歌迷的感性告白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許茹芸魔幻之都開唱 18公尺舞台打造夢幻仙境 大方分享老公給歌迷的感性告白
0
8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9月24日 (二)

美聲天后許茹芸於9/22帶著全新演唱會內容,在上海梅賽德斯奔馳文化中心舉辦《綻放的綻放的綻放》世界巡迴演唱會,這是許茹芸繼2013年《Stars》演唱會之後,再次燦爛回歸大型售票演唱會,吸引滿場歌迷朝聖。許茹芸特別精心挑選25首曲目,演唱會以【覺/甦醒】、【分/生長】、【繫/重組】、【全/完整】四個概念組成,承接綻放的概念,讓等待她的歌迷除了一飽耳福,也享受了一場豐富的視覺饗宴。
 
開場許茹芸穿著一襲淡綠色禮服,由4米高的伸降台出場,一連演唱〈芙烈亞〉、〈奇蹟〉、〈寧願愛你〉三首風格極致的曲目,現場仙氣瀰漫。為了將許茹芸標誌性的空氣感音色與新歌〈芙烈亞〉中「女神的低語」意念充分傳達,製作團隊研發了獨一無二的「飄紗」技術,讓超過 6 公尺寬、18 公尺長,特殊材質的紗,美麗地飄舞在台上,加上燈光與投影的加乘效果,讓舞台突破了以往制式形狀的限制,帶領觀眾進入迷幻的仙境,不只是看演唱會,更像是進入了一座裝置藝術的美術館。
 
演唱會第二段【分/生長】,許茹芸大膽挑戰自己過往專輯中比較小眾的〈小小的死〉與〈I Will Be With You〉,分別是詩人夏宇、陳建騏、與好友吳青峰的創作。琇琇說她一直很享受和不同的創作人合作,嘗試各種新的音樂類型,而許茹芸量少而質精的創作也一直是歌迷的心頭好,在演唱會中,琇琇自彈自唱了自己寫的〈寄信人〉與〈突然想愛你〉,用琴聲帶給守護她多年的歌迷一股暖流,用音樂當一封封的情書交流,將大家帶回了記憶中的青春旅程。
 
當演唱會來到【繫/重組】篇章,許茹芸準備大彩蛋,精選不同世代的音樂人作品演繹,TFBOYS的〈寵愛〉最讓大家驚喜,年輕歌迷紛紛在微博發文表示「暴擊可愛」!琇琇說選擇這首歌曲是因為感觸到人生經歷了好多故事,而她相信,無論生命發生了多少轉變,只要心裡有真有善,最終都能保有那份最初最純粹的愛。絕對不能缺少的經典曲目〈如果雲知道〉、〈日光機場〉、〈獨角戲〉連發,將演唱會帶入了大合唱的高潮,現場宛若大型KTV,許茹芸感性地說:「每當我演唱這些曲目,都會有一種走進時空隧道的錯覺。當熟悉的旋律響起,我好像還是當年那個出道不久的小女孩。」而這些經典歌曲在音樂總監陳建騏巧心重編下,電子碎拍、古典弦樂與琇琇的歌聲交織,被賦予了全新的生命。
 
許茹芸邀請新專輯合作的「火星電台」樂團擔任嘉賓,火星電台大誇許茹芸小小的身軀卻有巨大的靈魂。火星電台說,等上台時,一直聽到歌迷一直喊「我愛許茹芸」,要歌迷喊一次給許茹芸聽,結果歌迷大喊:「許茹芸你是我的!」許茹芸笑回:「我老公在那邊耶!但今天我是你們的,我老公也是你們的。」把台下歌迷逗得樂不可支。
 
在【全/完整】的段落,許茹芸聊到「愛」,愛讓她的生命更加精彩、豐富、完整。好姊妹李心潔、梁詠琪也特別飛到上海支持演唱會,老公Mr. Big更是在9/20琇琇生日當天,人肉快遞自己到上海全程陪伴。許茹芸幸福地說:「我其實是一個宿命論者,我覺得每一段緣分的相遇,都有它注定的故事和結局。五年前,我遇見一個神力男超人,他是我的老公。感謝他的出現,完整了我的人生。而今晚,每一位你們,都曾經和我一起經歷過不同階段的轉變,謝謝你們一直到現在都還在我身邊。你們愛完整了此時此刻的我,也完整了這場無與倫比的演唱會。」歌迷投稿的「完整時刻」圖文此時也投影在大舞台上,許茹芸每一首歌,都是我們的青春裡的一個故事,現場很多一路走來的歌迷朋友看著 VCR 都感動落淚。
 
演唱會尾聲許茹芸感性地向歌迷告白:「我出道到現在,已經23年了,這些時間裡,我經歷過難忘的精彩,也面對過許多困難,但無論何時,在音樂這條路上,最讓我感動的,一直都是你們的熱情和支持,你們就像我最重要的朋友,又像最親近的家人,每一次推出新專輯,新的演唱會,我真的都會非常緊張忐忑,但因為有你們在,我遇到什麼困難,都不會想放棄,因為我真的非常非常想要唱歌給你們聽。每一次準備表演,我都是努力到最後一秒,只為了把最完美的狀態呈現在你們面前。以前我會為了不夠完美而沮喪,但現在的我覺得,有時候夢想,重要的不是有沒有完美的實現,而是在我們追尋夢想的路途過程中,有沒有勇敢的往前看,付出百分百的努力。所以不要害怕成長所帶給我們的改變,無論完美或是不完美,你已經都是當下那個最好的自己。我也是。」
 
img1537796642.jpg

img1537796644.jpg

img1537796645.jpg

img1537796646.jpg

img1537796648.jpg

img1537796649.jpg
左起:李心潔、許茹芸、梁詠琪

img1537796653.jpg
許茹芸與老公Mr. Big甜蜜合照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