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蘇芮回歸 以EDM為主基調 首度嘗試慢搖電子風 闡述人生與人性的對立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蘇芮回歸 以EDM為主基調 首度嘗試慢搖電子風 闡述人生與人性的對立
0
9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0月7日 (一)

今年適逢甫獲本屆金曲奬特別貢獻奬-『華語靈魂搖滾天后』蘇芮發行同名出道專輯35周年紀念,宣告10年後回歸發行中英文最新單曲!繼9/7推出翻唱自Jackson 5靈魂樂神曲【Who’s Lovin’ You】之後,將於10/5發行最新單曲【坦克上的蝴蝶】。橫越35年,蘇芮這一次褪去既有的黑與白,收起高亢,首度嘗試以EDM為主基調的慢搖電子樂,歌詞闡述人生與人性的對立面相互衝突與拉扯,將更深刻地直擊你的內心。
 
在90年代中期選擇回歸家庭的蘇芮,走過35年的輝煌,其對於音樂作品及對自身表演的完美要求,這些年來鮮少有作品及露面的機會,然而就在今年生日前夕,詞曲創作人兼製作人李念和送上了一份生日大禮!「當我聽到李念和用著英文哼唱這首歌時,我第一時間就喜歡上了它!接著念和再配上中文歌詞,當下我真的激動得落淚了,這完全就是在說著我的故事、我一路走來的感情世界和人生觀,後來再細細咀嚼,這其實不只是為我蘇芮量身訂做的歌曲,更是關於你和我,是大家的故事!」蘇芮開心表示。製作人李念和在編曲上以EDM為主基調,將代表坦克(象徵強勢、侵略、爭奪、表象)的電子樂音聲響,與代表蝴蝶(象徵溫柔、自省、善良、內在)的鋼琴與弦樂,在音樂隨著BALLAD的旋律線條推進下,試圖呈現生命掙扎的不斷碰撞,而在這些潮起潮落的風雨過後,唯一能從這人生烽火中剩下撿回的,就是那些屬於你我、曾經感動過彼此的歌。「李念和果真是對我瞭若指掌,知道我在音樂上不想墨守成規,想要有更多的新意。」蘇芮說著,於是就在蘇芮堅持突破與創新的意念下,睽違10年不曾推出新作的她,這次帶著慢搖電子樂新作回來了!
 
【坦克上的蝴蝶】MV商請同樣也玩音樂的新銳導演李洹宇執導,當優柔的蝴蝶遇上了霸氣的坦克,將如何展現屬於蝴蝶內在的堅韌,在殘垣瓦礫中從歌中尋回自我之後,終又決定振翅飛翔的呼喊呢?李洹宇導演試著以人文角度出發,以無情戰場上人性的扭曲、不知為何而戰的矛盾,赤裸裸地述說人性的對立面與黑暗面,而深藏內心最深處的那份良善,也終將翻轉得到最後的救贖。期待這支MV將會如何的呈現,預告將於10/20《蘇芮.感動我 My Favorite Your Memory》35周年音樂分享會上首播。
 
長達15年的等待,先前宣告即將舉辦音樂分享會,久未在台灣專場演出的蘇芮,將在10/20當天和久等她的粉絲們見面,將首度現場演唱新歌,更無預警宣佈會在當天開放現場點歌,希望熟悉她這些經典作品的老朋友們也能跟她一起合唱!一同享受這35周年的榮耀時刻!音樂分享會的入場方式為憑『感動我-My Favorite Your Memory-35周年音樂分享會黑膠/NEW XRCD套組』進場,會後亦將舉辦專輯簽名會,蘇姐豪氣表示,當天簽完為止!35周年音樂分享會限量黑膠/NEW XRCD入場套組現正於各通路全面預購中!
 
蘇芮.感動我 My Favorite Your Memory [35周年音樂分享會]
時間:2018.10.20 (六) 19:00 (18:00開始入場)
地點:三創生活園區 5F Clapper Studio (100 台北市中正區市民大道三段2號, Taipei, Taiwan)
 
img1538843282.jpg

img1538843284.jpg

img1538843285.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華納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