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15年的等待 蘇芮重返台灣舉辦專場演出 精心安排特別橋段響歌迷 與400鐵粉同樂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15年的等待 蘇芮重返台灣舉辦專場演出 精心安排特別橋段響歌迷 與400鐵粉同樂
0
9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0月21日 (一)

今年是『華語靈魂搖滾天后』蘇芮出道35周年,剛於上周發行了《蘇芮.感動我 My Favorite Your Memory》35周年紀念黑膠及高音質NEW XRCD自選輯,為了回饋等待多年的鐵粉,特別安排在今晚的三創生活園區Clapper Studio舉辦睽違近15年的台灣專場演出。現場的溫馨氣氛感染著蘇芮,除了演唱既定的兩首新歌及這次活動的主題曲,更在最後接受歌迷點歌,即興演唱了〈一樣的月光〉、〈是否〉、〈請跟我來〉、〈奉獻〉等一連串經典代表作足足近30分鐘,彷彿重回當年駐唱時期在台下接受現場觀眾點歌的時光,「我的鐵粉們,今天真的太讓我感動了,真是名符其實如同這次的音樂分享會主題《感動我》!我就是很喜歡這樣溫馨近距離的演唱(方式),可以跟大家拉得很近、自在、沒有壓力地唱著大家喜歡聽的歌,展現出我最好的演出!這是比在小巨蛋更有意義的!」蘇芮感性說道。
 
蘇芮的音樂陪著我們走了超過1/3世紀,不僅顛覆了當年流行音樂的形態,更影響了幾個世代的歌手,在這個35周年紀念的時刻,多位天王天后及實力後進,包括張惠妹、王力宏、林俊傑、蕭敬騰、陶喆、潘瑋柏、黃小琥、艾怡良、小宇-宋念宇、陳勢安、李佳薇、謝和弦、ERIKA、9M88等歌手特別錄製了VCR,祝賀這位在華人音樂史上有著重要歷史定位的靈魂搖滾天后35周年快樂!蘇芮當下回應:「非常謝謝這些好朋友還有歌壇上這些非常優秀的歌手們給我的祝賀,我也祝福他們!」音樂分享會一開場的回顧影片,瞬間將大家拉回到了35年前那個掀起華語歌壇音樂革命的黑色旋風,當蘇芮輕吟低唱這次活動的主題曲〈感動我〉,滿溢的情感觸動著台下每一個人的心弦,而蘇芮也為了這次分享會重新編曲錄製〈感動我〉:「與當年錄音版本不同,我特別為了今晚的現場演出請子傑音樂大師重新編錄了這首歌,那時一聽到這個全新的版本,我當下就感動落淚了,這同時也是我第一次現場演唱〈感動我〉。」今年推出了她音樂事業的開始、翻唱自Jackson 5靈魂樂名作〈Who’s Lovin’ You〉,分享會現場邀來年輕歌手謝嘉全一起合唱,「〈Who’s Lovin’ You〉是我15歲登台時演唱的第一首歌曲,選在35周年的此刻推出,對我有著特別的意義,而當音樂分享會的想法一出來的同時,我就想著要找一位15~20歲左右的年輕歌手合唱,就像當年的我一樣,更想將這首歌以及我最愛的靈魂樂分享給現在的年輕朋友們。就在多方尋覓之下,邀請阿全今天來和我一起演出。」蘇芮表示。
 
音樂分享會上與主持人陶晶瑩妙語連珠話家常的同時,聊到了就在34年前的10月20日,蘇芮在台北市立中華體育館舉辦了生平第一場大型演唱會,那時正是發行第三張《塵緣(蘇芮3)》專輯,蘇芮聽聞驚喜說道:「我想是沒有刻意安排,完全就是一個美麗的巧合,得以在這一天跟大家在這裡一同享受這樣值得紀念的日子。」時至今日,同月同日,蘇芮再次帶著自己的全新作品和歌迷們見面,一連演唱了兩首最新單曲,其中的重頭戲〈坦克上的蝴蝶〉是製作人李念和送給蘇芮今年的生日禮物,「大家老說我是那個坦克,說我的歌聲爆發力就像是坦克一樣夠力,但其實我根本是那隻停在坦克上的蝴蝶啊!」蘇芮幽默說著。這個晚上,蘇芮褪去黑與白,化身蝴蝶演唱著這首足以代表自己一路走來的感情與人生觀的歌曲,分享會現場更搶先曝光了〈坦克上的蝴蝶〉MV Teaser並預告完整MV將於10/31中午12:00於華納官方YouTube頻道首播。這支Teaser僅管只有短短40秒,就已經讓全場的大家感到震憾並萬分期待完整MV的呈現!〈坦克上的蝴蝶〉MV與新銳導演李洹宇合作,斥資逾百萬,比照電影規格製作,前後期耗時近三個月的時間完成,劇情圍繞在被戰爭催殘了心智的士兵與神秘女子之間的故事,試圖以無情戰場上人性的扭曲表達出對立的衝突與無奈。
 
分享會進行到最後的尾聲,蘇芮感謝大家一路以來的支持,今年更獲得了金曲奬特別貢獻奬的肯定,除了感謝在這條音樂路上始終有著許多優秀音樂人的幫助,若沒有這些幕後功臣的努力,今天不會有「蘇芮」可以站在這裡和大家分享這麼多好歌。分享會結束,蘇芮也為熱情到場的粉絲們簽名,只見粉絲們拿著一張張蘇芮的專輯作品與心儀多年的偶像近距離接觸,彼此訴說著感謝,就在這樣溫馨的氣氛下為這次難得的音樂分享會劃下完美句點!
 
img154011047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華納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