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追尋夢想 不需要理由
會員登入
|
OR

總編輯專區 Editor Spotlight 追尋夢想 不需要理由
0
6,644

By Patrick

2012年11月9日 (六)

巴西著名作家保羅·科爾賀(Paulo Coelho)在他世界聞名的小說《El Alquimista(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提到:「我真心在追求我的夢想時,每一天都是繽紛的。因為我知道每一個小時都是實現理想的一部份。」想想全世界有多少人,為自己的夢想而奮鬥、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而勇往直前? 曾經記得,有幾次...身邊友人問我:「你為什麼不好好找一份穩定的工作? 為什麼給自己那麼多麻煩,追求所謂的夢想?」甚至有人會以嘲諷的態度來評論:「這應該不會是你將來的正式工作(意指長期工作),對吧?」當時,我只想回答:「難道我們不該為自己的夢想而奮鬥? 為自己想做的事情努力以赴?」

 

在華人的世界裡,從幼小時的環境以及教育給予我們的理念,都是以課業為第一,將來長大後進入高等教育,然後找到高薪資、較安穩的工作,這就是所謂的理想人生。對於成長在華人世界的大多數人而言,「夢想」兩個字成為一輩子打不開的鎖,沒太多人願意敢冒險而去觸碰,更不用說去實現它。反觀,國外教育 (如美國),家長從小會鼓勵小孩子的興趣,讓每一個小小夢想成為大大的成就。朋友啊!如果您看到這篇文章,麻煩請您對「夢想」這個名詞,重新定義並去了解它,因為台灣這個小小的寶島,有著千千萬萬的小小夢想家,他們正需要著有能力的您去發掘、鼓勵、培養,去開創他們每個人真正的理想人生;而不是鼓吹時下年輕人們只追求找到高薪資工作,平穩度過一輩子。

 

我期許...下一位能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的藝術家、小說家、演奏家、發明家、攝影師、設計師、運動員…等,將會是您身邊的某一位友人。追尋夢想,還需要理由嗎?

 

總編輯 張廷富(Patrick)

10.28.2012(星期日) 00:52am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