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風靡全球搖滾神團『QUEEN』電影首登大銀幕 精準復刻LIVE AID演唱會19億人朝聖盛況 逼哭樂團團員本尊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風靡全球搖滾神團『QUEEN』電影首登大銀幕 精準復刻LIVE AID演唱會19億人朝聖盛況 逼哭樂團團員本尊
0
40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1月3日 (日)

在音樂的世界裡,沒有人是局外人!以稱霸全球樂壇近半世紀的搖滾天團皇后合唱團(QUEEN)及其靈魂主唱佛萊迪墨裘瑞(Freddie Mercury)為中心所發展的搖滾音樂傳記電影【波希米亞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即將在本週五(11/2)正式與觀眾見面。電影除了描述佛萊迪墨裘是如何從一個無名小卒,成為撼動全世界的搖滾之神之外,更是首度將本世紀最偉大的「拯救生命」演唱會(Live Aid Concert)舞台神還原地搬上大銀幕,讓全球影迷們都能再度見證音樂跨越種族、國界、文化與性別的力量。激勵人心的電影情節與震撼演出,同樣獲得了國內外業界的一致讚賞,美國指標性娛樂媒體好萊塢報導(The Hollywood Reporter)更是大膽預測,史詩級的電影樂章將會在本週橫掃北美3,500萬至4,000萬美金,霸氣空降新片票房冠軍!唱破天際的舞台魅力,相信不論是否為皇后合唱團的觀眾的你,都能為之傾倒!電影將在11/2於全台正式上映!
 
【波希米亞狂想曲】電影以皇后合唱團的最關鍵與震撼的「拯救生命」慈善演出作為開場與結束。這場演唱會是80年代中最重要的一件指標性文化盛事,他們號召了當時世界上最大咖的超級巨星,為衣索比亞的飢荒難民募款。而將那場精采絕倫的演出當成故事亮點的決定,對於製片葛拉罕金(Graham King)與劇組來說則是一件再合理不過的事。
 
因為就是在1985年7月13日這一天,皇后合唱團不只在短短的20分鐘演出內,用他們獨樹一熾的舞台魅力搖滾天際,凝聚了現場超過8萬迷的觀眾的心同時,更獲得當日單筆最高額,金額高達100萬英鎊的捐款。成功幫助拯救生命成為了史上最盛大的一場衛星連線與電視轉播的演唱會,吸引了全球超過150個國家及19億觀眾同時收看。
 
事實上,在準備開始籌備「拯救生命演唱會」前,樂團主唱佛萊迪墨裘瑞(雷米馬利克 飾)正身處於毒品與酒精成癮的危險泥沼中,身邊盡是圍繞著在利用他的狐群狗黨們,這除了讓他迷失自我外,更是讓他的事業跌到了谷底。這場演唱會除了對皇后合唱團來說是創造歷史的決定性瞬間之外,更可以說是墨裘瑞生命中的重要轉捩點。
 
為了確保電影能夠忠於史實,製片葛拉罕金更是親自將皇后合唱團的團員布萊恩梅(Brian May)以及羅傑泰勒(Roger Taylor)帶入了全片的企劃之中,他說:「你能讀許多書籍、報紙與雜誌文章,看影片與訪問。當你能與這些真正能帶你穿越歷史的人坐在一起,告訴你那些你從未聽聞過有關於佛萊迪的軼事,即便是在今日透過網路也一樣。而這對我來說便是一切。」
 
身為墨裘瑞最親近的團員、摯友及家人,布萊恩梅與羅傑泰勒更是首次坐在鏡頭前侃侃而談:「其實我們剛開始並不太情願要將佛萊迪的故事搬上大銀幕,因為說真的,很難拍出一部能夠公平呈現出佛萊迪的電影。」但在墨裘瑞逝世的數年間,當無數個拍攝提案與企劃如雪片般的送到了梅與泰勒眼前時,這讓他們重新領悟到了一件事:「如果我們不參與,其他人也會做這件事,那麽到時候你就無法保護佛萊迪的遺風。」在經過縝密的討論後,他們終於決定投身參與這段漫長的旅程。
 
兩位原始團員的加入,彷彿是為了劇組打了一股強心針,飾演布萊恩梅的格威利姆李更是在受訪時表示自己在最初進劇組時,內心其實是備感壓力的:「我以前學過一點吉他,但要在鏡頭前扮演布萊恩梅,並擔任整個樂團的主奏,這是完全不一樣的事情。」而梅的支持便在此時給了他莫大的鼓勵,幾個困難的旋律,都是由他親自手把手的教導順利完成拍攝。
 
身為世界傳奇「鼓神」的羅傑泰勒,也同樣分享了自己與在劇中扮演他本人的班哈迪的交流經驗,不過相較於「布萊恩組」的溫馨,「泰勒組」的場面可說是逗趣許多,他笑道:「我以最快的速度秀了幾個最炫的視覺招數給班看,畢竟要真的學會打鼓是要花上好幾年的時間。」眼神中不經意流露出的驕傲神情,更是讓梅在一旁忍不住吐槽道:「真的嗎?」
 
就如同電影情節一般,劇組滿腔熱血的努力也在拯救生命演唱會的拍攝中高漲到最頂點;而身為整場演出的「當事人」的梅與羅傑也同樣在拍攝當天來到了現場。梅這樣表示:「當我走進那舞台的那瞬間,感覺非常超現實,因為它完美地複製了舞台在當年的每一個細節——包括我背後的放大器、踏板,甚至是服裝與後台的香菸頭、菸灰缸與可樂罐,他們真的做得棒極了!」
 
每個人對於那一天都有專屬個人的回憶,但對於當天的表演者則有特殊的重要意義,尤其是布萊恩梅,他說:「我能記得當時的緊迫、每件事都進行得超快,非常刺激,」他回想道:「這活動就僅有一次,有點嚇人,但是以一種非常好的方式。就像每場演出,有種巨大的寬心感會自舞台上散發出來。你慶幸沒可怕的狀況發生、演出沒一蹋糊塗、你讓自己表現得很好。那是一種很棒的感覺。那是一次很美好的回憶,因為每個人都把個人的自負放一邊,支持並鼓勵彼此!」。
 
時間無法抹滅佛萊迪墨裘瑞在全球歌迷們心中的地位,更無法沖淡他烙印在梅與泰勒腦海中的身影,梅說:「我們的人生中有太多關於佛萊迪的回憶了,」他感性地回憶道:「我記得那狡黠的微笑與他眼中的閃光。他會說出完全不得體與頑皮的話。但事實上他是個非常幽默與善良的人,他體內完全沒有一根壞骨頭。雖然他性子的確很急,而且從不隱藏,總是會馬上反應出來讓大家看到,但表面之下他非常害羞,如果有衝突,他會面對它、解決它,然後就再也不當一回事了。」他更這樣強調:「我記得佛萊迪為人處世的溫暖,以及他不會蹉跎光陰在任何事物身上。他非常專注,他總是清楚該怎麼做讓自己全身而退,那是很值得他人學習的一課,而不是在某個特定情況下試著取悅其他人。」
 
「你可能沒有聽過他們的名字,但你一定聽過他們的歌!」We Will Rock You》、《We Are The Champions》、《Bohemian Rhapsody》──這些超群不凡的作品,總是能在前奏出現的當下,就能讓你跟著旋律唱出那幾句烙印在腦中的歌詞。【波希米亞狂想曲】除了是對一代搖滾傳奇以及他遍佈全球的樂迷們,一份莫大的禮物及驚喜之外,對極度熱愛這個故事的製作團隊來說,更希望本片能成為帶給年輕世代的另一份啟發。製片金更是特別點出電影中墨裘瑞的愛人瑪麗(露西波頓 飾)的話作為亮點:『你看不見自己的可能性嗎?任何你想成為的人。』本次身為電影靈魂人物的雷米馬利克(Rami Malek)更是同意道:「我希望每個人看完電影後,都能跟我一樣深受佛萊迪的故事啟發,感覺自信、有所啟示。他們會知道做自己是沒問題的。我希望他們能盡可能地大聲歌唱,真實地面對自己,不覺得他們必須隱藏任何事情,而是能夠去成為並享受他們本來就注定要成為的人。」【波希米亞狂想曲】將在本週五與全美同步正式上映!
 
【波希米亞狂想曲】片段-誰說六分鐘上不了電


【波希米亞狂想曲】精彩幕後花絮:成為皇后合唱團
 

【波希米亞狂想曲】最新前導官方預告


【波希米亞狂想曲】最新預告


【波希米亞狂想曲】最終預告


【波希米亞狂想曲】片段 - 伽利略,高一點


【波希米亞狂想曲】片段 - 顛覆你的世界(We Will Rock You


【波希米亞狂想曲】片段 - 我是誰由我決定


【波希米亞狂想曲】精彩幕後花絮:成為佛萊迪


【波希米亞狂想曲】全球名人推廣計畫-皇后合唱團致敬MV


img1541234899.jpg

img1541234901.jpg

img1541234903.gif

img1541234905.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福斯影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