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陳漢典好人緣 新歌MV再獲女神跨刀MV 向郭富城經典廣告致敬 甘願被侯佩岑潑水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陳漢典好人緣 新歌MV再獲女神跨刀MV 向郭富城經典廣告致敬 甘願被侯佩岑潑水
0
10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1月10日 (日)

以「跳唱歌手」新人身分轉戰歌壇的陳漢典再出奇招,繼復古FUNK舞曲「先不要」展現"舞棍"的精湛舞技翻轉大家原本主持諧星形象後,有著老靈魂的他在新歌「愛情有你」中展現創作才華,與好友歐漢聲合力寫詞。藉著詼諧歌詞唱出自己的感情觀,堪稱是向台語經典歌手致敬的絕妙金曲!而MV也秉持著向經典致敬的精神,特別復刻經典廣告片段,從造型髮型甚至潑水、淋雨劇情都有郭富城當年轟動一時的機車及咖啡廣告的影子;此外,好人緣的陳漢典繼小S、蔡康永後,再度找來大咖女神侯佩岑跨刀MV,全程上演「美女與野獸」劇情,讓人會心一笑!
 
從主持優而唱、跨界當歌手的陳漢典即將11/13發行出道12年來個人首張EP<先不要>,卯足全力打響在樂壇首炮力作的他,除了在同名主打「先不要」展現累積多年跳舞功力當舞棍外,本身就喜歡老歌曲的他,在這二波情歌主打「愛情有你」中發揮創作才華,和歐弟共同寫出「愛情有你」的歌詞。這首有著濃濃台語歌編曲的土味情歌,光是前奏melody一出來就感覺復古味兒十足!陳漢典表示:「其實一開始創作靈感來自一首泰國廣告歌,當時聽到覺得編曲跟舞蹈都很可愛,而且旋律洗腦聽完心情會變好,因此激發了我也想做類似這種可愛洗腦的歌,加上我本身就愛聽閩南語歌,因此歌曲當中還特別加了一段那卡西風格的吉他solo!」
 
而從小跟著爸爸聽台語歌長大的陳漢典,像是陳小雲、黃乙玲、龍千玉、葉啟田、陳一郎的歌都因為耳濡目染之下,對他們的歌如數家珍,也把這些台語歌壇的天王天后當成偶像,因此陳漢典特別藉著這首「愛情有你」創作向當年這些叱吒風雲的台語歌手及歌曲致敬!陳漢典表示:「我學生時期時候甚至拿零用錢去買葉啟田大哥的演唱會門票,因為真的很愛他!值得一提的是,超愛台語歌、跟台語歌手超有緣的陳漢典,這次在錄音時竟然獲金曲台語歌王翁立友神來一筆的指點,讓他瞬間功力倍增有如神助;他笑說:「跟翁立友大哥認識是因為MATZKA的關係,兩人也算是一拍即合。但沒想到我在錄音時他竟然跑來探我的班!而且因為雖然這是一首中文歌,但許多都是台語歌的唱法去詮釋,所以翁立友大歌當場指導我一些技巧方式,結果一錄完讓這我在唱腔上瞬間有可愛的閩南語味道!」
 
知漢典莫若歐弟!這次這首「愛情有你」的詞是陳漢典與好友歐漢聲一起共同完成,由於歌詞中寫出男生在追女生時,以自嘲幽默的方式逗女生笑,就如同陳漢典的個性,可說意外透露出陳漢典的愛情觀!原來同樣都是巨蟹座的兩人,因為個性相仿加上投緣,可說非常了解彼此,因此當時在創作寫歌時,陳漢典找了歐漢聲聊了通宵,兩人在隨性的聊天中就完成了這首歌;陳漢典笑說:「其實我們真的是亂聊就聊出一朵花!原本就是從愛情觀切入,我如果要追一個喜歡的女生,即使對方對我沒甚麼感覺,但我還是會使出混身解數逗她笑跟她聊天,我相信幽默的言語及真誠的相處,是會打動一個人的!」至於目前單身的陳漢典,對於愛情則抱持隨緣,他表示:「不用太刻意,認識後從朋友做起,久了自然而然會在一起!」
 
由於陳漢典平常在圈內累積的好人緣,讓他這次發片可說許多大咖都願意為他跨刀,繼上一支MV「先不要」找來小S、蔡康永重現康熙經典外,這次「愛情有你」竟邀來女神侯佩岑擔任MV女主角,讓他笑說:「真的是上輩子有燒好香,讓佩岑姐一口氣答應跨刀!」原來當時在籌拍MV時,就是設定要拍成「美女與野獸」跳TONE組合的劇情,也希望藉著這個MV鼓勵男生只要真心去對待女生,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的!坦言氣質、美麗兼具的侯佩岑就是自己未來曲老婆標準類型的陳漢典表示:「我覺得佩岑姐的美是非常獨特的,而且永遠看不膩的氣質女神!」
 
這次能讓侯佩岑點頭答應拍攝MV的原因,正是陳漢典的幽默融化了女神,正與MV的概念不謀而合!原本因為節目認識的兩人,透過一次節目上合作,讓侯佩岑發現陳漢典的真正風趣的一面,後來陳漢典主動向侯佩岑提出邀約,並給她聽完自己的創作及MV腳本,讓侯佩岑非常喜歡,還直接下評語說:「超可愛的歌!」也因此一口氣答應擔任女主角!陳漢典笑說:「佩岑姐真的人超好!除了阿莎力答應跨刀,拍攝當天還請全劇組的人喝飲料,結果全劇組的人都瘋掉了!而且女神就是女神,在場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在拍MV過程都被她電到,就連MV導演阿達都捨不得喊卡,因為她實在很漂亮!」陳漢典還笑說:「很感謝佩岑姐這次來幫忙,我實在無以回報,看來只能以身相許了,哈哈!」
 
這次『愛情有你』由於走的是復古曲風,因此MV從畫面到劇情安排,特別以大家印象深刻的經典廣告片段來設計腳本;包括郭富城的小虎咖啡及機車廣告,當中潑水及淋雨橋段,都在MV中出現!由於劇情描述陳漢典為了追求女神侯佩岑,厚臉皮的展開追求攻勢,無論彈吉他、送花、淋雨,就是要用真誠的舉動打動女主角芳心!正因為如此,身為女主角的侯佩岑還在MV中大潑陳漢典杯水,侯佩岑笑說:「這首歌一定會紅!而且遇水則發,而且被潑這麼多次,一定會紅翻天!」結果樂的陳漢典要侯佩岑猛潑他水,他笑說:「被女神潑水覺得很爽!而且當年廣告片段中郭富城被潑水就爆紅,還紅回香港,我也希望我這一潑可以紅到全世界!」
 
值得一提的是,兩人在MV中有一場深情對望吃麵條的戲,陳漢典在片場準備時,緊張到跑到廁所去祈禱,希望正式來時能一次OK;結果沒想到導演一喊開拍,兩人一對望後陳漢典竟然就笑翻,而且NG不下十次,陳漢典笑說:「那個笑其實是暗爽!因為我想不到我會有那天,是一種偷笑在心裡的感覺,一面想著我太幸運了,一方面因為劇情的安排也是很好笑,而且佩岑姐她也不會感到不舒服,她也覺得很好笑!重點是她說她上一部MV是跟吳尊跟飛輪海,然後為什麼這一部是跟我,整個感覺很跳tone!」
 
img154181893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有聲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