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客語創作樂團iColor往下紥根 推行客家兒童音樂劇 前進國小宣導海洋環保意識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客語創作樂團iColor往下紥根 推行客家兒童音樂劇 前進國小宣導海洋環保意識
0
10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1月11日 (一)

客語流行音樂竟然可以結合兒童音樂劇,進入多所國小,透過演員及歌手唱出環境保護愛惜水源頭的宣導理念,背後是一組多功能的客家樂團,創作專輯不但可以拿來唱,還能拿來演,更能執行環保政令宣導。經常入圍金曲獎的客家流行音樂樂團-愛客樂iColor於今年九月中發行第四張客語專輯【轉】,專輯中還特別邀請了客家山歌王子李文宏與二弦傳人劉羅照跨界合作錄製。樂團除了分別在台北新竹辦理一場售票及一場返鄉戶外演唱會,十月底又再次為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2018年度校園巡演,特別設計了以專輯曲目為主的【海洋奇遇記】兒童音樂歌舞劇,於桃園上田、大安、竹圍、特教、蚵間等五所國小巡演。
 
從去年的【少年奇幻愛客樂】,把小紅帽與大野狼改編進歌舞劇大獲好評後,今年的海洋奇遇記,也是以大家耳熟能詳的龜兔賽跑故事為主軸,結合今年iColor專輯概念訴求的「轉回」「轉好」,把海洋污染的議題,透過淺顯易懂的內容與互動設計,讓孩子們知道現在我們的海洋到底發生甚麼事,用歌曲宣導保護海洋及少用塑膠製品等理念,幫助現場小朋友們從小就能具備環保態度,一起把海洋及環境變好。整部音樂劇有唱跳、有問答贈獎活動,歌手邱廉欽(阿KIM)除了需演唱會般的歌唱,更擔當劇中的引言串場靈魂人物,與另一個編曲製作人團員戴陽,一搭一唱,成了小朋友口中的iColor哥哥。每場演出完畢,校方都予以高評價的肯定,紛紛表示不但歌曲好聽,而且已經在期待下一次會是甚麼樣特別的劇碼了。
   
此次劇中還專程邀請兩位非常年輕的新生代客家電視電台主持人李佳,以及演、歌與主持多領域表現極為優秀的曾止妤,分別擔任演出重要的兔教練及龜仙角色,兩人擁有客語薪傳師資格,自然且出色的演技,有相當活潑逗趣的專業演出。演龜仙角色的妹將曾止妤說:「跟iColor樂團已經是第二次合作演出了,第一次我演一個老阿婆,這次竟然當起烏龜了,每次都為我的戲劇人生開創新的角色。」全劇雖然呈現80%的客語,卻能讓現場每一個小朋友看得懂劇情,還進而學習說客家諺語,了解客家文化。值得一提的是,扮演鯊魚男角色同時也是此部兒童音樂劇的編導柳永與編曲製作人戴陽,雖然不是客家人,但角色吃重的他們兩人還能在演出過程以50%以上的客語穿插對話,令人佩服。現正就讀交通大學客家社會與文化碩士班的歌手邱廉欽則表示:「主動讓母語表演走進校園,有助於提升孩子們的學習動機,非常有意義,另外我也相信,從小若接觸學習欣賞文化藝術,長大後對不同語系族群的文化,彼此會有更多接納與尊重。」
   
海洋之歌【拈轉來啦】由歌手邱廉欽與客家女詩人陳美燕所創作,是該部音樂劇【海洋奇遇記】的主題曲,描述藏在海中的悲傷,也道出了我們的環境及海洋著實需要被愛與疼惜,來試著為下一代努力,一起把源頭的美撿回來,把海洋的垃圾也撿回來。此次校園巡演皆為非對外公開,只有11/10這場會是在歌手邱廉欽的家鄉-新竹明湖公園(煙波飯店對面)下午2:30開始戶外公開演出,歡迎家長帶著您的孩子一起來同樂觀看,現場還有孩子們喜歡的遊戲及禮物喔,千萬不要錯過!
 
img1541946640.jpg

img1541946641.jpg

img1541946642(1).jpg

img1541946642.jpg

img1541946643(1).jpg

img154194664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好痛音樂Good Tone Music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