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江美琪唱跳一把罩 『阿爸』田定豐毫不猶豫遞合約 明年1/2『我愛江美琪』個唱TICC登場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江美琪唱跳一把罩 『阿爸』田定豐毫不猶豫遞合約 明年1/2『我愛江美琪』個唱TICC登場
0
9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1月24日 (日)

「暖心女聲」江美琪(小美)明年出道滿20年,一路上貴人相助,種子音樂創辦人田定豐就是在她事業低潮時,毫不猶豫簽下她,並為她打造一張全新形象的專輯《愛哭鬼》,他說:「小美是過去10幾年來、我合作過的所有藝人當中,最有歌唱天分的歌手。她不只會唱,還很會跳舞,蔡依林的《舞孃》也難不倒她!」田定豐還封江美琪為「同志女神」,因為弱勢族群總能在她的歌聲中獲得滿滿的療癒及力量,對此,江美琪表示:「我不知道我的力量到底有多大,但我希望可以盡一己之力,凝聚大家的力量,一起去重視以及關心弱勢族群,像是同志議題也好,或是流浪動物,任何一個社會需要關注的議題,我都會很樂意的替他們發聲。希望11月24日大家要記得去公投,支持婚姻平權喔!」江美琪出道20週年首場大型個人演唱會《我愛江美琪》,將於明年1月12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登場,購票請洽KKTIX及全家便利商店FamiPort。江美琪全新單曲《家珍》將於11/26 - 11/28在好事聯播網首播。
 
江美琪2005年離開維京音樂後,面臨事業低潮,當時透過維京同門師弟吳克群的大力引薦,江美琪認識了種子音樂創辦人田定豐,他說:「小美是一個很『真』的女生,大方、開朗又很感性,我們一拍即合,我毫不猶豫簽下她。」江美琪2006年3月加盟種子音樂,田定豐成為繼姚謙之後,江美琪生命中的第二位老闆。兩人情同父女,江美琪甚至暱稱田定豐「阿爸」,他笑說:「小美是大家眼中的『妹妹』,我們公司就像是一個大家庭,光良會幫我修電腦,吳克群會充當總機接電話,小美則會陪我逛街!」也因為田定豐把江美琪當成自己女兒看待,兩人不但是工作夥伴也是摯友,所以3年前江美琪的兒子「睦睦」滿月時,她還親自送油飯給田定豐品嘗。
 
江美琪在維京時期被定位成「療癒系歌手」,田定豐卻想發掘江美琪的另一面向,他說:「小美唱過《第二眼美女》,但我覺得她第一眼就很漂亮!她有一次在我面前突然跳起舞來,把我嚇了一跳,原來她很會跳舞,而且舞蹈動作一學就會!」2006年9月,田定豐幫江美琪實現了開演唱會的夢想,在台南市政府廣場舉行她生平第一場個人演唱會。江美琪現場挑戰了好友蔡依林的《看我72變》,展現精彩舞藝,而且邊唱邊跳音準極佳,田定豐看了大讚:「她根本就可以做唱跳歌手!」田定豐還鼓勵江美琪寫歌,她便開始認真學彈吉他,每週主動交demo給田定豐聽,他說:「不管是唱歌還是創作,小美的領悟性很高,我就一直鼓勵她,也給她很大的空間發揮。」江美琪的詞曲創作《不速之客》就收錄在《愛哭鬼》專輯裡,成為該專輯的開門見山之作。
 
身為江美琪的「阿爸」,田定豐非常肯定她在音樂上的表現,不過他也透露江美琪的個性是典型的獅子座,她會為了感情不顧一切,所以對於她閃婚一事並不感到意外,「看到小美臉上滿滿的喜悅,我很替她開心,相信現在的她很幸福美滿。」田定豐最後想送給江美琪一句話:「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永遠都相信自己,因為人生是妳自己的。」對此,江美琪滿懷感謝,如果姚謙是慧眼發掘她的伯樂,那麼田定豐便是鼓勵她勇敢突破自我的慈祥「阿爸」。
 
img1543055074.jpg
江美琪

img1543055075.jpg
田定豐

img1543055077.jpg
田定豐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索尼音樂                                照片:索尼音樂 / 田定豐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