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Tomo GO深受日本流行歌影響愛上音樂 立志當歌手 全新創作專輯《商務艙Business》瞄準華語樂壇 11/30數位上架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Tomo GO深受日本流行歌影響愛上音樂 立志當歌手 全新創作專輯《商務艙Business》瞄準華語樂壇 11/30數位上架
0
74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1月25日 (一)

出生日本、精通中英日粵及上海話等多種語言的新生代創作歌手Tomo GO,在11/30全球數位發行的全新創作專輯<商務艙>瞄準華語樂壇,專輯中11首原創歌曲就有8首中文歌,其中5首歌更分別有英文、日文版本,把「多國語言唱作人」的特性發揮到淋漓盡致!去年曾發行<經濟艙Economy>專輯的他,今年將”升等”為<商務艙Business>於12/2登台宣傳一周,讓台灣樂迷見識到他多國語言及自由不拘的音樂魅力!
 
留著一頭長髮、外型帶有些許日本獨立搖滾樂團主唱味道的Tomo GO,其實中文跟母語日文的程度不相上下,由於父母都是日本華僑,Tomo從小因為家庭背景關係,12歲時就離開日本搬到上海念書開始接觸國語,在上海待了三年的他後來還搬到香港念書開始接觸粵語,讓他除了習得一口流利的中文,粵語跟上海話也講得非常好;今年28歲、目前在香港工作的他表示:「正因為人生有一半的時間生活在華語地區,但又捨不得我的母語日文,所以才會有想法想創作多國語言的歌曲!」問Tomo哪種語言最難學習?他表示:「對我來說其實沒有難學習的語言,因為我很幸運,自身生活環境都能讓我專心地講一種語言,我發現這樣學語言是很快的!不過我覺得學每個語言最難的地方,就是學它們的發音!」
 
這次新專輯<商務艙>的11首歌詞曲都是Tomo一手包辦,對著音樂創作抱著濃厚興趣的他,從五歲就開始學鋼琴,後來升中學後開始組樂團並嘗試寫歌,讓他立志當一名創作歌手,坦言自己想當歌手的原因是受到許多日本流行歌手影響,Tomo表示:「因為我的童年是在日本度過,都是聽日本流行歌曲長大,像是椎名林檎,、Ego-Wrappin、Mr.Children、小室哲哉的作品都非常喜歡!」此外,由於在各國生活的成長背景,讓Tomo學習到各國語言及文化,也累積到許多不同生活經驗,化成音樂靈感發揮在創作專輯中,這也使得Tomo的創作有著自由不拘、沒有框架的風格,更獲得不少歌手賞識,接連為大陸歌手畢夏及香港知名女歌手衛蘭的專輯創作主打歌,足見Tomo的音樂才華受到肯定!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就曾來台灣發行首張創作專輯<經濟艙Economy>的Tomo,這次把新專輯名稱直接”升等”成為<商務艙Business>,除了與自己旅居海外必須要常常飛行到各地的生活模式相關外,個性獨立並且對自己的音樂有著理想及抱負的他表示:「人的一生過程就是一直在體驗及成長,這讓我想要不斷地升級自己,不管外表也好、工作技術也好、生活也好,若停留在一個地方我自己會覺得很無趣,所以當時就想以機艙的主題概念來表達人的成長,也代表我的音樂也一直在成長!」有趣的是,從去年的<經濟艙>到今年的<商務艙>,對自己音樂已經做好長期規劃的Tomo準備在2020年再出第三張專輯<頭等艙>,以身體力行實踐出Tomo的音樂三部曲!
 
這張新專輯<商務艙Business>的創作都由Tomo一手包辦,獨立製作的他同時也身兼財務長要掌控預算,目前有另外兼一份商業行銷顧問工作的他,幾乎把自己的年薪都投入新專輯製作中的他表示:「音樂就是我生活的重心,把賺的錢放入我的興趣中,也算是一種投資。」正因為發專輯需要想的事情很多,讓Tomo在工作之餘就是在構思新專輯的事,包括錄歌、專輯方向、如何宣傳及預算,結果常常在夜晚躺上床後卻難入睡,讓他黑眼圈蠻嚴重的,因此新歌「黑眼圈」的創作靈感正是此而來,他笑說:「我之前經紀人常開玩笑說我黑眼圈重視因為性生活太豐富!我聽完覺得不可置信,後來上網查才發現真的有這樣的解釋!所以我靈機一動把這個寫進歌詞,用音樂去講我探討”黑眼圈”的由來,算是幽自己一默!」
 
img154313240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Best Sonic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