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林隆璇新單曲《也很好》找兒子林亭翰寫詞 徒弟楊影擔任製作配唱 唱出男人面對情感故作堅強的心情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林隆璇新單曲《也很好》找兒子林亭翰寫詞 徒弟楊影擔任製作配唱 唱出男人面對情感故作堅強的心情
0
11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1月29日 (五)

華語樂壇金牌製作人林隆璇2018回歸華語樂壇全新單曲《也很好》11/23正式上線,訴說的是感情世界裡退而求其次的成全,林隆璇以招牌式的深情唱腔,把這首平凡卻又深情男人情歌詮釋得絲絲入扣。一年多未有新作品的林隆璇,這次特別請自己的兒子林亭翰出馬寫詞,並把製作配唱及編曲交給一手栽培的兩位徒弟楊影及周菲比擔任,可說傳承意味濃厚,這首《也很好》也堪稱是林隆璇創立的<青田音樂>首次共同合作的代表作!林隆璇表示:「這首講的是男人面對情感時故作堅強的情緒,嘴上說”也很好”想要放下,但其實放不下!也剛好是在講男人的情感,跟一群男生一起工作聊起這首歌的背景故事,特別有共鳴!」有趣的是,外表斯文、被稱「佛系歌手」的林隆璇自己也常「也很好」三個字掛在嘴邊當作口頭禪,他笑說:「”也很好”口語說起來其實還蠻雲淡風輕,這樣不強求的態度也是我的人生哲學。」
 
林隆璇找兒子為自己新歌《也很好》填詞,父子搭檔寫歌雖說不是第一次,但兩人為了求好,難免會起一些小爭執,林隆璇表示:「這次是為了歌名”也很好”有意見,因為亭翰認為副歌部分”也很好”很洗腦,所以堅持歌名用這三個字,本來我怕太普通想改其他名稱,可是錄唱完發現他的意見是對的,隔天就若無其事跟他說就用這個歌名!」不過同樣帶有”佛系”精神的父子倆即使有爭執,但卻從不吵架也不冷戰,非常了解彼此個性的兩人常常溝通完隔一天就完全沒事;林隆璇笑說:「我個性比較急,遇到亭翰個性慢的就沒轍,所以我跟他如果有小爭執,他通常聽完就會給我個衛生眼然後飄走!所以到最後還是我先示好求和。」
 
而平常是老師身分的林隆璇,這次放下身段讓徒弟楊影擔任配唱製作,以歌手角色進錄音室讓他指導,完全信任徒弟配唱功力的林隆璇表示:「回歸歌手身分當然就是要尊重製作人,所以配唱這件事就是聽他的指令。而且不只是這張單曲,之後我的新專輯,都是請”青田三少”他們合作!」林隆璇還笑說:「不過他有時候我唱的語氣比較平順或是沒有感情,他都會很客氣地跟我說:可以請老師再”糾結”一點嗎?而且常常都要我唱得有”糾結感”!所以他們幾位小男生得結論就是老師的情歌就是糾結情歌!」
 
林隆璇新單曲唱出成熟男人情感面的執著,這次在宣傳照片的造型上也特別「變髮圖強」梳了一個時尚油頭,搭配上筆挺紳士西裝化身英倫風型男,完全擺脫過去私文書生形象,令人眼睛一亮!林隆璇笑說:「很喜歡這次新的嘗試,因為進演藝圈第一次梳這樣的油頭,雖然不太習慣,但這種揮別斯文有成熟味道的造型,讓我有脫離之前唱情歌總是受害者的感覺。」
 
曾是唱片公司同事的林隆璇與王馨平多年後因商演再次聚首,除了首次合唱林隆璇招牌歌「流言」、「是你決定我的傷心」,相見歡的兩人還敘舊大聊當年和周慧敏合作的往事,為48小時來回台北紐約之行增添不少趣味!近來忙著宣傳新單曲的林隆璇可說忙不停歇,上週獲美國新開設的賭場之邀,特別飛到紐約舉辦小型音樂會,更在這場商演上與好久不見的王馨平搭檔開唱,兩人更一彈一唱合作林隆璇招牌歌「是你決定我的傷心」;有趣的是,目前定居在香港的王馨平以為這首歌原主唱是蘇永康,還當著林隆璇的面誇讚,結果林隆璇憋著笑問她:「你是不是覺得這首歌唱得比原主唱好聽?因為原主唱其實是我!」讓王馨平頓時恍然大悟,笑說:「原來你才是原主唱!」
 
雖說林隆璇與王馨平是第一次合作,但早在多年前兩人都是隸屬於當年寶麗金唱片的歌手,還曾一起到上海參加過演唱會表演,再加上兩人都曾跟香港玉女周慧敏合唱過,因此這次在飛行的途中一路上都在敘舊,暫時忘卻往返台北紐約48小時商演之旅的辛苦;林隆璇表示:「大部分時間我都不太曉得是白天還是晚上,我記得我在回程坐飛機時天是黑的,還問當時經紀人說到底現在是凌晨還是晚上,因為連時差都來不及調就飛回台灣了!」
 
img1543501093.jpg

img1543501095.jpg

img154350109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青田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