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8 a Simple Day台北簡單生活節首週圓滿結束 接下來三個週末帶你繼續遊台北城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2018 a Simple Day台北簡單生活節首週圓滿結束 接下來三個週末帶你繼續遊台北城
0
24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2月3日 (二)

在溫暖的陽光下,逛逛市集、坐在草地上閒聊聽歌,就是12月Simple Life簡單生活節要讓大家體會到的愛。前日(12/1)開始的2018 a Simple Day 簡單生活節,第一天的華山文創園區就湧進上萬人,四個音樂舞台:微風、綠意、Legacy、StreetVoice街聲受到年輕世代熱烈迴響,其中的Legacy舞台是室內場地,首日上午不到十點,就在館外排起長長的人龍,一整天都沒有斷過。兩天的音樂演出名單超過40組,從上午11點開始,以五感概念打造的生活策展場域與創作市集就人潮不停,在2018年的最末一個月,簡單生活節要帶大家一起感知生活,找到溫暖與力量,希望來到簡單生活節的人,體會到的不只是"簡單",而是更專注的"愛",只要敞開胸懷,回到我們真心所愛,如同活動Slogan所說「世界很難,你愛,他就簡單了」。
 
這次a Simple Day簡單生活節的音樂舞台成功的讓前來的民眾聽到各具風格的好聲音,也讓愛好音樂旳年輕人們看到許多只屬於LIVE演出的精彩。組團已20年的草莓救星2014年休團至今,選擇在簡單生活節的舞台回歸,也找來好友HUSH助陣,兩組人的交情從HUSH還沒正式出道就開始了,在舞台上的默契也不言而喻,面對暌違己久的舞台,草莓救星直言:「非常的開心。」;來自日本的Nulbarich的音樂將初進夜晚的氣氛炒熱,現場表演讓許多人驚呼:「天哪!好棒!」
 
活動第二天微風舞台由拿下金曲獎的茄子蛋第一個表演,之前在大太陽下彩排,坦言2018年下半年很忙碌,熱鬧的台語歌讓草地上的觀眾都如痴如醉。首次參加簡單生活節的茄子蛋在今日(12/2)帶來的是較為輕鬆的曲目,如〈把你的女朋友送給我好不好〉和〈阿明與我〉等共8首歌曲,團員表示,拿了金曲獎之後在創作上是感受到有點壓力,但是在演出上:「我們一向都很享受現場表演時可以"玩音樂"的感覺啊,反而沒有什麼太大的壓力耶。主要是在事業上會覺得我們接下來一定要做得更好才行。」
 
而平日生活就真的很簡單的他們說起"簡單生活",主唱阿斌:「之前就一直很注意這個活動啊,而且我們的生活也很簡單,只做重要的事,就是音樂、生活這樣,很單純的。」團員阿德補註:「還有啦,養貓~」引起其他團員同聲附和,原來茄子蛋四個團員都是愛貓人,都有養貓。現場表演配合著今日的好天氣,茄子蛋也以音樂帶起現場的悠閒氣氛,和大家一起享受簡單的生活。
 
剛發行新專輯《Nothing Is Under Control》的YOYO岑寧兒則很享受簡單生活節熟悉的氣氛,她說:「不唱simple life好像一年都不完整了。」11月底才在香港唱完兩場新歌演昌會的岑寧兒回到台灣第一個公開演出就是簡單生活節,這次的演出也是獻給台灣歌迷的新專輯首唱,有八成都是新歌,這張專輯對她來說很不一樣,「主要是在創作上輕鬆很多,只要是真的、簡單的歌就可以很舒服很好聽。」接下來又馬不停蹄地要開始出國巡演,台灣的粉絲們要看到她的專場要到2019年了。
 
2016年才推出首支單曲的傻子與白痴,首日在Legacy舞台演出,引起許多人注目的新團,他們找來許含光合作,一舉一動都是現下年輕世代的真實與直接,和許含光一起演唱了〈讓〉與〈樹屋〉兩首歌,即使因為人數管制而無法近距離欣賞的歌迷們在門外聽得也十分開心。自韓國來的LudiSTELO的電子搖滾讓現場歌迷都為這組首次來台的樂團為之傾心;頗受注目的deca joins和嘉賓許正泰(傷心欲絕)的合作也讓台下覺得過癮,合作了〈巫賭〉這首歌,嘉賓許正泰說自己一直很欣賞deca joins但又沒有說出來過,這次合作前還覺得要擺個姿態結果接到電話卻立刻說:「好!」,引起台下大笑。
 
活動第二天的表演由呂士軒在Legacy舞台開唱,簡單的人員配置絲毫不影響歌迷們對這位饒舌創作歌手的熱愛,全場超過千人一起隨著音樂搖擺,他坦言,「這次是一個人要唱50分鐘,在排歌上的確有點壓力,不過很好玩。」演唱會後一首他直接跳進台下的人群中,成為這次演出的最高潮;南瓜妮歌迷俱樂部一出場,也是引起現場歌迷的歡呼。
 
街聲舞台和綠意舞台在12月2日呈現了另一種豐富又獨具特色的新意,拿下金音獎最佳新人的告五人一派輕鬆,問他們拿了獎之後會不會有壓力?「沒有耶,我們很Free的,表演的時候把表演做好,大家和我們一樣Enjoy就覺得好開心。」表演時整個綠意舞台週圍滿滿的都是人,讓他們也唱得很盡興。
 
以今年的策展意念打造的『五感生活之純淨市場』,此次特別邀來了在材質與原物料用心創作的特色品牌,例如擅長利用金屬創作有機線條與幾何構造的金工品牌「臍加厝手路金工」、帶有城市遊牧性格的極簡設計品牌「OMAKE」、也有關愛土地,崇尚自然健康,堅持自然農法種植的梅製品品牌「祥記Shangi」、以中藥為基底,專為女生設計的二代新創品牌「Daylily」,以及「Lilla Fé」所打造的氣味實驗室等等,加上場域中心,由Simple Life簡單生活與地衣荒物Earthing Way、SUPER ADD、陳小曼x TCRC、唐青古物商行共同呈獻的『時光院落』,搭建出以中藥行為概念的生活場景,兩天在這裡共舉辦了包含分享講座、體驗課程,每場都是滿滿熱情參與的民眾,近距離體驗並練習了五感。而兩日夜晚限時營業的中藥行快閃酒吧,則邀來2016年被評為亞洲最佳酒吧第23名的TCRC,以中藥入酒,打造特色調酒與小食,豐富的味覺與視覺享受,讓人驚艷不已!
 
此次在華山藝術大街上的特色攤車,更是精選了像是四代傳人的百年品牌「丁山肉丸」、真材實料的「指有雞飯」、專賣健康莓果等各式飲品的「樂鉢The Bowl」等等,都是兩日活動中不到傍晚就完售的美味,滿足了現場觀眾的味蕾。
 
在後方大草原上圍繞綠意舞台的微光森林市集,集結了來自不同城市的青年創作者與品牌,今年共有超過百組的創作與創意品牌參與報名及甄選,最終有近六十組品牌獲選加入2018 a Simple Day台北簡單生活節,每一組都充滿了對生活的熱愛與關注,像是「Falling project宇落」帶著山林灑落下的生活產物、質樸細膩帶著手作溫度的「山牌」,也有梳理台灣早餐飲食文化的「真芳」等等。這個區域以群落式的木作結構結合地景,取其含義,期待年輕的創作人能在展現自己個性的同時,讓人與人之間最溫暖的互動與光芒,孕育出如森林般茂盛的成熟品牌。
 
SimpleLife簡單生活這次也與長期關注台灣農業的啤酒品牌「禾餘麥酒」合作推出2018 a Simple Day台北簡單生活節五感生活概念限定組合,酒標創作邀請擅長捕捉生活況味的攝影師鄭弘敬,與插畫家紅林一起詮釋影像,將再平常不過的日常風景與人物轉化成饒富趣味的畫面,搭配五款不同口味的啤酒,品嚐生活的各種滋味,首週首批限量啤酒已經在12月1-2日的活動現場完售,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12月22-23日的活動中買到。
 
多年來Simple Life簡單生活節透過各種的形式,與不同的創作人一起持續探索生活的多元可能,今年的策展回歸到感知的原點,從五感「聽、嗅、視、味、觸」出發,在2018 a Simple Day台北簡單生活節規劃了連續四周的活動,邀集多組單位共同策展,帶著大家深入城市生活,用心感受也許細微但卻實實在在的美好。12月8-9日將與西城攜手合作,推出「WestTown最高行Cycling」一日自轉車計劃,以閒適自在的速度,由內行人帶路,沿著以往生活的足跡,深入探訪老台北聚落,尋找現代生活風格的可能;12月15日將聯合品牌地衣荒物在大稻埕策劃了「一對一感覺交易所」,邀請各種領域的創作人參與,例如:演員、手碟樂手、舞者、插畫家、攝影師、礦石治療師、紙雕藝術家、茶道家等等,反轉市集單純的消費流程,打造一對一的體驗場域,讓參與者直接與創作者面對面,體會生活中簡單的每一天,是來自他人與自我的交流與認同,進而找到獨一無二的歸屬感;12月22-23日回到四四南村的Simple Market 簡單市集場域,與伊日美學生活YIRI LIVING一起,結合藝術自由日的概念,邀請不同的藝術家帶著作品共襄盛舉,兩日活動將有Dizparity、SoulFa靈魂沙發、椅子樂團、雨國Kingdom of Rain等多組音樂人精采演出,邀請大家一起來享受音樂與美食。
 
Simple Life簡單生活節期盼大家能在複雜的世界裡,找到自己真心喜歡的事,並且踏實的完成它,因為「世界很難,你愛,他就簡單」。
 
2018 a Simple Day 台北簡單生活節
12/8-9 Simple Life 簡單生活x 西城taipei west town x Tokyobike Taiwan
「WestTown 最高行Cycling」
由充滿老台北魂的西城策劃「一日自轉車」活動,騎著單車深入圓山到大稻埕,一同探尋潛藏在街區內的故事,放慢腳步體會城市悠閒與生活的樂趣。
活動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771763873166279/
 
12/15 Simple Life 簡單生活x 地衣荒物Earthing Way
「一對一感覺交易所」
反轉大家對於市集的想像,邀請不同領域的藝術家與創作人,一起聊聊心裡想的事情,交換一個浪漫,帶走一件專屬自己的創作品。
活動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057357914574638/
 
12/22-23 Simple Life 簡單生活x 伊日美學生活YIRI LIVING
「尼古拉斯採購日」
又到了年尾,還在困擾要怎麼感謝一年來身邊陪伴的人嗎?我們回到四四南村的Simple Market 簡單市集,與伊日美學生活YIRI LIVING一起,說不出口的心意讓我們用不同的小禮物,跟著聖誕老人一起,傳遞給周遭的人。
http://活動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583640705397340/
 
聯合主辦:永豐銀行、Simple Life簡單生活
共同主辦:StreetVoice 街聲、Legacy 傳音樂展演空間、派歌、好丘Good Cho's
榮譽協辦:李吉他LEE Guitars
合作單位:法國在台協會、法國藝文推廣協會
聯合策劃:西城Taipei West Town、地衣荒物Earthing Way、伊日美學生活YIRI LIVING、禾餘麥酒、陳小曼Slow Food Design、紅林: Hori b Goode × 鄭弘敬、Super ADD、唐青古物商行(April's Goodies)
指定出行夥伴:WeMo Scooter
專案企劃協力:Psycho.doc 精神科觀察日記威廉
媒體協力:設計發浪Designsurfing
 
img1543850081.jpg

img1543850084.jpg

img1543850086.jpg

img1543850090.jpg

img1543850092.jpg

img1543850100.jpg

img1543850102.jpg

img1543850106.jpg

img1543850107.jpg

img1543850110.jpg

img1543850112.jpg

img1543850114.jpg

img1543850116.jpg

img1543850119.jpg

img1543850120.jpg

img1543850121.jpg

img1543850125.jpg

img1543850128.jpg

img1543850130.jpg

img1543850131.jpg

img1543850132.jpg

img1543850134.jpg

img1543850135.jpg

img154385013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簡單生活節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