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艾怡良出道以來首張全創作專輯《垂直活著,水平留戀著》 12/21與回憶同步發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艾怡良出道以來首張全創作專輯《垂直活著,水平留戀著》 12/21與回憶同步發行
0
10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2月15日 (日)

艾怡良上個月底開心在社群平台宣布「殺青了!」完成新專輯裡最後一首歌的錄製,這幾年的艾怡良經歷了新公司的轉換,全新的工作團隊,讓她脫胎換骨展現另一面,跟大家分享她出道以來首張全創作專輯【垂直活著,水平留戀著。】。Hit FM聯播網於本月12日至14日全球獨家首播第一波主打《Forever Young》,今天官方也率先曝光的一段影片,預告數位單曲將於14日全面推出,同日首播完整版MV。「我的存在之所以特別,是因為生命中曾有過你。」艾怡良 Eve Ai如是說。這是她睽違兩年交出的新作品,相較過往的專輯,這次10首作品全部是艾怡良的詞曲,也是她出道以來首張全創作專輯,「所有的話,我自己來說。」故事的起承轉合,都由她的作品親自決定,更具特色。
 
這次的專輯與熟悉的製作人-陳建騏再度聯手打造,專輯名稱【垂直活著,水平留戀著。】正是來自這次的主打歌曲《Forever Young》的歌詞。這首歌從初期收歌時便已入列,曾經在別人收歌的曲庫中遊走過幾回,卻在因緣際會下回到自己手上,更成為專輯的主要概念。這幾年的艾怡良交出多首主打級作品,但卻在面對自己的專輯時,面臨最辛苦的創作期。從最開始就打算以全創作專輯問世,加上下半年才開案的時間壓力,到製作人正式交出母帶前,都無法鬆懈。但是相對地,在這樣的時間壓力之下,陳建騏和艾怡良的的火花,卻燃放得更動人。這些情感都在音樂作品裡十足發揮,或濃或淡,都能穠纖合度。
 
在影像部份力邀頗負盛名的女性攝影師余靜萍,擔任艾怡良《Forever Young》的平面攝影師及MV導演,企劃團隊想透過女性的角度呈現艾怡良有別於以往、在大眾視角下的狂野面,透過余靜萍充滿情感與張力的鏡頭,捕捉到艾怡良的溫柔和娓娓道來,是前所未見的放鬆。而艾怡良出道時的第一支MV正是由余靜萍掌鏡,兩人在第一張專輯就曾合作過,但直到這次的新作品才又再度攜手。艾怡良表示,第一次看到腳本她就很有感覺的在家哭得唏哩嘩啦。不過也正因為導演細膩的心思,所以不是在第一時間就答應接拍,而是反覆聽過艾怡良的這首《Forever Young》才答應接下平面攝影師及MV導演,交出她2018年的唯一一支音樂錄影帶導演作品。合作愉快的兩人,也讓余靜萍在拍攝完畢後,留下了令人感動的感想:「每一個願意和不願意的總和,結集成人生⋯⋯而每一個被你留下來的記憶,讓人生有了永恆。我相信,那些永恆都是最單純最勇敢的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