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家家2018年『重新加溫』歐陽菲菲25年前最潮神曲《擁抱》 『最懂家家的男人』五月天瑪莎洗腦:妳是安潔莉娜裘莉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家家2018年『重新加溫』歐陽菲菲25年前最潮神曲《擁抱》 『最懂家家的男人』五月天瑪莎洗腦:妳是安潔莉娜裘莉
0
6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2月15日 (日)

從《忘不記》、《為你的寂寞唱歌》,到《還是想念》,「靈魂歌姬」家家總是在寒風颯颯的年末,用她那觸動靈魂的嗓音為聽者注入一絲溫暖。睽違兩年,在新專輯如火如荼醞釀之際,家家率先獻上久違的單曲作品,想邀請大家歲末年終一起到「家」裡開party。1993年歐陽菲菲的〈擁抱〉,穿越時光來到2018年,在家家的「加溫」下,成為歌迷的聖誕驚喜。
 
2012至今,發行過三張個人專輯,三張皆入圍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的家家,美聲在樂壇早已擁有「天籟美聲」、「靈魂歌姬」之譽。家家的嗓音渾然天成,隨著時間的歷練,不僅沒有在她的歌聲中留下一絲世故,反而讓她愈發坦然無懼地將世界擁抱入懷。
 
在籌備最新專輯的家家,開始將自己看待事物的方式,織唱進每歌曲中。最新作品〈擁抱〉翻唱自歐陽菲菲1993年的作品,由「音樂上最懂她的男人」五月天瑪莎操刀,用全新角度挑戰這首party經典情歌。
 
要重新詮釋經典作品,家家興奮說,小時候就在電視和廣播上聽過這首歌,更記得第一次聽到的時候,就覺得「哇!也太潮了吧!」更讓她印象深刻的,就是當時歐陽菲菲不論是曲風到造型,就是時尚的尖端,旋律也非常的好記且好聽,「即便過了25年後,現在還是覺得這首歌很流行。」
 
這首耳熟能詳的作品,講述囚困在關係裡的第三者,想愛卻得不到的心酸與惆悵。然而在家家的歌聲中,卻賦予它全新的意義—「誰是那個正在心碎的第三者?」因此音樂製作人瑪莎,特地請到宇宙人及其演唱會編制陣容「宇宙大樂隊」跨刀編曲錄製,以狂放與不羈的新編曲,吶喊出人類渴望被愛的本能。
 
就如同歐陽菲菲不是用痛徹心扉的方式詮釋「小三主題曲」,在五月天瑪莎的操刀下,原本苦情〈擁抱〉也轉化為一首充滿希望的「自我和解之歌」,帶出即便是在一段互相傷害、束縛的關係中,若是能給自己一個擁抱,先愛上自己,才能再次發現每一種愛的可能。為了呼應這首歌的情境,瑪莎特地對家家說道:「妳想像自己是安潔莉納裘莉,因自信而散發著魅力,連布萊德彼特也為妳著迷。」
 
家家〈擁抱〉單曲MV請到多次受邀亞洲、歐美展出的新銳動畫導演陳青琳擔綱製作。配合歌曲輕快的旋律,導演刻意選擇詼諧的表達方式,以人類偏愛貓咪的貓奴天性,比喻人世間充斥的不對等關係。MV中男孩對貓咪有著深深的癡情,連貓咪身上的細菌也甘之如飴地往肚裡吞,卻被貓咪以遊戲人間、收穫各式情書也一尾掃掉的遊戲態度深深傷害。故事最終,男孩一舉剪斷了這段糾纏不清的關係,向螢幕前的觀眾送上大大的飛吻,象徵重獲新生。
 
今年聖誕加上家家豪放的「家」溫party情歌,2018最新單曲〈擁抱〉12月14日擁抱情人節(Hug Day)凌晨00:00正式數位上架,MV將於12月14日18:00在相信音樂官方YouTube頻道首播。更多家家的訊息,可上相信音樂官方網站及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家家FB:
https://www.facebook.com/JiaJiaMyLove/
 
相信音樂FB:
https://www.facebook.com/ibinmusic/
 
img154487110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相信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