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舉重若輕 生命追憶空靈之作《纖維》 林憶蓮為新輯來台short stay 3.5小時完成精品之作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舉重若輕 生命追憶空靈之作《纖維》 林憶蓮為新輯來台short stay 3.5小時完成精品之作
0
58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1月8日 (一)

天后Sandy林憶蓮睽違6年全新國語大碟【0】專輯去年底數位發行,獲好成績與各界好評推薦!日前發佈回歸最高聽覺體驗【0】限量特製黑膠預訂的訊息,超精裝的收藏版,因成本高採取預先訂製,根據訂製的數量做生產,一公佈立刻造成轟動與廣大的迴響,歌詞如電影,旋律似哲理,林憶蓮第【0】張專輯被大家視為絕對值得珍藏的音樂精品,以全新生命聽覺體驗,帶領大家品味林憶蓮獨到的宇宙觀!眾人直率稱讚是藝術作品:「高級!」
 
專輯第二首推薦曲《纖維》,歌如其名溫柔輕緻,卻攜帶著極為厚重濃郁的生命情感。MV和上一張拍攝《寂寞擁擠》的黃中平導演合作,抽象地以畫面訴說這種既恬淡又厚重的情感交織,當我們把情感一條條抽出,能夠成就的大,往往是你無法想像的。拍攝MV當天,林憶蓮見到和好久不見的黃中平導演,給彼次大大的溫暖擁抱,林憶蓮表示跟導演認識很久,多年前的專輯封面就是由中平導演拍攝,當時他是攝影師,現在則是非常棒的MV導演。天后形容道:「MV燈光很美、意境很美,把這首歌細膩的情緒表達出來。」《纖維》MV 於今天(1/7)12:00 動容上線。在專輯的企劃期,林憶蓮也特地來台short stay,5天的時間兩支MV《沙文》、《纖維》也於期間完成;而《纖維》花了3.5小時拍攝,林憶蓮用她最美的時間完成工作。即便一段時間沒有拍MV,她依然是那樣優雅從容的掌握住每個導演想要營造的氛圍,跟著林憶蓮的歌聲,在一呼一吸中感受著歸零與重生。
  
《纖維》創作來自兩位來馬來西亞、很有才華的女生Tutus x Bears,原曲是英文歌《Angel 》,邀請了許久沒有合作的作詞人小寒擔綱填中文詞,纖細進入生死命題,講述我們每個人都不斷要面對的生離死別。人與人的關係與情緒,纖細如衣料纖維。相守相依,都是因為愛,直到生命盡頭,面臨分離的悲痛,那是世道循環不得不然,縱然不捨也得放手釋懷,Sandy便唱出了生命交集的揪心與酸楚。雖然題材如此,Sandy仍然希望在她的聲線中,提供一股溫暖與平和的能量,當我們面對生命種種,她能夠給予的即是同理與撫慰。這首歌既輕又重,在深夜聆聽,我們一定都會聽見那個畏懼孤單的自己,但旋即就會得到Sandy歌聲裡的無私擁抱。
 
林憶蓮 [ 纖維 ] Official Music Video
 

img1546879003.jpg

img1546879005.jpg

img1546879007.jpg

img154687900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環球音樂                                   影片:林憶蓮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