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吳青峰獨特『峰』格詮釋《起風了》 日文原版製作人聽了大讚:華麗而特別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吳青峰獨特『峰』格詮釋《起風了》 日文原版製作人聽了大讚:華麗而特別
0
44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1月20日 (六)

“超級新人”吳青峰為都市情感勵志大劇《加油,你是棒的》推出單曲《起風了》,這首歌原曲是《深夜食堂3》主題曲《ヤキモチ》,原唱及作曲者為日本歌手高橋優,早前在音樂平台創下了上億播放量及50萬正評論的好成績。這次《加油,你是最棒的》劇方獲日本團隊正式授權,並邀請吳青峰參與重製全新版本《起風了》做為主題曲,青峰於臉書談到: 「希望這首歌、這個版本、這部戲,可以在你們心裡起風,在風起時陪伴你們,這會是歌者最甜美的收穫。」電視劇《加油你是最棒的》主題曲《起風了》已在各大數位平台上線。
 
自2018年重新出發的吳青峰被喻為年度“最強新人”,他跳出舒適圈,包括在
節目《明日之子》當導師,參加《蒙面唱將猜猜猜》的貓咪形象圈粉無數,最近更在《歌手2019》大放異彩,連兩期節目的精彩演繹都創下佳績。對於參加《歌手2019》,青峰談到: 「去年以前都是在自己的舒適圈裡做音樂,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很舒適,但也可能少了點理解世界的機會。」他在首集節目選唱了自己的創作《燕窩》,更是本屆節目的串場人,精采表現登上熱搜,而在最新的第二集演唱了陳奕迅的《我們》,深情演出感動無數觀眾。
 
吳青峰勇敢走出舒適圈,去年首度為影視劇創作並演唱,這次為都市情感勵志大劇《加油,你是最棒的》推出新歌《起風了》,同樣讓歌迷和媒體直呼驚喜,被視為年度影視劇新歌的大熱門。青峰與內地知名音樂人劉胡軼攜手擔綱製作,除保留原曲的精華,也升級將更多全新概念融入新版,連日方製作人聽完歌曲都大讚「華麗而特別」,對於吳青峰的詮釋給予極高評價。
 
吳青峰以自己獨特“峰”格詮釋超級金曲《起風了》,他感謝劇組邀約,也表示: 「其實壓力很大啊,要去翻唱一首,已經有了兩個很棒的版本的歌,但是很喜歡這首歌的意境,無論是日文版或中文版。中文歌詞心境的起承轉合,在唱的時候,既有一種『好像我會寫出來的口氣』,又有一種『這是我寫不出來的筆法』,透過詞跟原唱似乎有了共鳴。」
 
《起風了》觸及每個人的真情實感,透過吳青峰詮釋,以他的角度做出新的表達,包括努力擺脫舒適區,勇敢嘗試更多不同類型的突破。而“看著天邊似在眼前,也甘願赴湯蹈火去走它一遍”、“我曾將青春翻湧成她,也曾指尖彈出盛夏”等歌詞中不斷奮進的基調,牽動聆聽者的思緒,也與《加油,你是棒的》劇情的勵志基調尤為契合,盼能獲得歌迷喜愛。
 
都市情感勵志大劇《加油,你是最棒的》,由內地一線小生鄧倫以及金馬影后馬思純主演,劇情講述幾位為理想打拼的底層小人物在挫折中堅守,在困境中奮鬥,最終找到家的溫暖,成為了“更好的自己”的故事。
 
img1547999786.jpg

img1547999880.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智慧大狗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