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第14屆KKBOX風雲榜史上最多藝人齊聚 蕭敬騰領銜開場 蔡依林風光壓軸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第14屆KKBOX風雲榜史上最多藝人齊聚 蕭敬騰領銜開場 蔡依林風光壓軸
0
38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1月27日 (六)

亞洲數位音樂領導品牌 KKBOX 年度盛事「第14屆KKBOX風雲榜」今(26日)晚在台北小巨蛋盛大舉辦頒獎典禮!KKBOX求新求變,致力帶給大家最精彩的風雲榜,滿足觀眾的視覺與聽覺雙重享受!第14屆 KKBOX 風雲榜頒獎典禮,今年主題為「Music Beyond Imagination 超樂想像」,震撼演出長達3.5小時,現場看得到的一切更加升級,台上大螢幕跳脫框架,打造將近 40 米的超寬 LED 舞台,舞台設計結合音樂與科技,首度從海外引進三角動能點控光條;聚集來自海內外共19組、超過50位藝人賣力演出,不僅是風雲榜史上最多藝人齊聚的一屆,更有不少演出藝人將御用樂手、舞者原汁原味帶到風雲榜現場,號召超過百位演出團隊一同演出,風雲榜成為國際級旗艦版的音樂盛會!
 
第14屆KKBOX風雲榜的得獎名單,是由台灣、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等千萬用戶在2018年累積的120億總點播次數所產生,不但再次創下新高,更深具公信力!KKBOX 排行榜也獲得韓國 MAMA 和日本 Billboard 的肯定,納入評選標準,掛國際保證!第14屆KKBOX風雲榜豪華演出陣容(依舞台上演出順序):蕭敬騰、乃木坂46、熊仔、Julia吳卓源、Erika劉艾立、周興哲、蕭秉治(廷廷)、王心凌、江美琪、八三夭、莫文蔚、Bii 畢書盡、于文文、ALAN WALKER、茄子蛋、黃子佼、謝和弦、SUPER JUNIOR與蔡依林(Jolin)。
 
風雲榜開場大秀由KKBOX年度風雲歌手、金曲歌王蕭敬騰(老蕭)領銜開唱,蕭敬騰果然不負眾望,瀟灑展現大將台風盡情飆嗓!為了KKBOX風雲榜演出,蕭敬騰帶來自己的御用樂隊,一連帶來〈讓我為你唱情歌〉、〈全是愛〉和〈只能想念你〉3首歌曲,現場宛如《娛樂先生》演唱會精華!蕭敬騰是第六度登上風雲榜舞台,可說是KKBOX資優生,他睽違四年推出第六張專輯《欲望反光》,不僅在「華語專輯週榜」累積進榜23週,全專輯11首歌中有10首歌攻佔「華語新歌週榜」,更有4首歌登上2018華語年度單曲累積榜!主打歌《讓我為你唱情歌》不僅在「華語單曲週榜」中累積進榜半年達25週,也攻進華語年度單曲TOP15!
 
img1548525983.jpg蕭敬騰

img1548525995.jpg
蕭敬騰

壓軸嘉賓「呸姐」蔡依林(Jolin)與八位從紐西蘭飛來的男舞者及四位台灣女舞者提前一周跨國排練,展現百分之百誠意,一口氣為KKBOX風雲榜帶來三首新歌,分別是〈甜秘密〉、〈怪美的〉和〈腦公〉,其中〈甜秘密〉與〈腦公〉的舞蹈除了是首次公開演出,更是特別為了KKBOX風雲榜排的舞蹈,蔡依林更在演唱〈腦公〉時與男舞者大跳可愛甜蜜的雙人舞。蔡依林是華語樂壇的驕傲,她的新專輯《Ugly Beauty》一在 KKBOX 現身就大屠榜,不僅空降「綜合新歌即時榜」冠軍,而且全專輯 11 首歌曲全部都進榜!蔡依林壓軸演出為今年的 KKBOX 風雲榜畫下完美句點,對於今年出道滿20年,蔡依林宣告將籌備最新世界巡迴演唱會回饋歌迷。
 
img1548525990.jpg蔡依林

img1548526007.jpg
蔡依林

金曲歌后莫文蔚以一襲2019春夏禮服現身,粉彩棉花糖色的禮服讓莫文蔚甜美中不失性感,莫文蔚特別搭配立體蝴蝶鞋,襯托出104公分的逆天美腿更為修長性感,當天后從升降台緩緩現身,立刻引爆全場熱情,莫文蔚與嚴選猛男舞者共舞,小巨蛋全場性感指數立刻爆表,首度在台灣演唱會登場的LED三角動能點控光條烘托出天后氣勢滂礡,莫文蔚也精心安排演出的曲目,〈慢慢喜歡你〉、〈絕〉兩首新歌及經典歌曲〈如果沒有你〉。莫文蔚特別找來金曲搭擋荒井十一合作,荒井用三種不同的風格展現出在音樂中百變的莫文蔚,讓歌迷耳目一新。莫文蔚出道25年,累積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莫文蔚在KKBOX風雲榜獻唱3首金曲讓歌迷聽得意猶未盡!
 
img1548526019.jpg
莫文蔚

img1548526002.jpg
莫文蔚

KKBOX風雲榜破天荒誕生首位非華語的年度風雲歌手,由SUPER JUNIOR拿下。透過韓國樂壇流行的「冠軍公約」活動,在E.L.F.的強烈號召下,《REPLAY》專輯收錄曲全數攻佔韓語新歌週榜,創造前15名都是SUPER JUNIOR 的驚人成績,也拿下2018韓語年度單曲累積榜冠軍,順利讓SUPER JUNIOR首度登上風雲榜。這次總共有利特、藝聲、神童、銀赫、始源、東海、厲旭七位男神到風雲榜與台灣老婆相會,銀赫、藝聲與東海等成員在演出前幾天也都在個人IG上翻牌台灣老婆,甜喊:我去見你!此次SUPER JUNIOR為了KKBOX風雲榜量身打造演出內容,為了給台灣老婆驚喜,所有內容保密到最後一刻,他們帶來三首台灣老婆最喜愛的曲目〈Black Suit〉、〈美人啊 BONAMANA〉與經典的〈SORRY, SORRY〉,展現他們三個不同時期的風格,把現場氣氛炒到最高點,而E.L.F也展現驚人應援火力,不僅彩排時送上超浮誇應援食物,有珍珠奶茶、牛軋糖、香蕉等台灣美食,更包下小巨蛋戶外廣告對哥哥們示愛,現場應援也讓小巨蛋瞬間亮起滿滿的寶藍燈海!
 
img1548526015.jpg
SUPER JUNIOR

img1548526001.jpg
SUPER JUNIOR

而以〈體面〉榮獲風雲歌手的于文文,獨特嗓音讓她擄獲一大票死忠歌迷,〈體面〉拿下 KKBOX 2018 華語年度單曲累積榜冠軍、也是MV點閱率破億的神曲!她為了首度登上KKBOX風雲榜頒獎典禮做足準備,帶動全場萬名觀眾大合唱。此外她還帶來新歌〈奉陪〉,讓所有歌迷沉浸在她獨特的嗓音裡聽得如癡如醉。于文文開心表示:「好榮幸自己的歌曲讓粉絲們喜歡,這也是我第一次在小巨蛋開唱!」,許願希望今年可以拍更多電影、戲劇作品。
 
img1548525987.jpg于文文

img1548525996.jpg
于文文
 

出道至今短短四年的「新世代創作小天王」Eric周興哲,創作實力堅強,他現場帶來〈如果雨之後〉、〈至少我還記得〉、〈你好不好〉、〈以後別做朋友〉四首成名情歌,挑戰8分鐘不間斷組曲形式。對於此次表演,周興哲直呼,這是史上最難的情歌挑戰了,不僅四首歌曲Key完全不同,音域超廣,真假音的轉換更是難上加難。為了在KKBOX風雲榜完美詮釋這次組曲,周興哲天天慢跑2公里提升肺活量,夜夜練歌練到鄰居都來敲門抗議。他在風雲榜上展現苦練成果,首次與之前替他錄製EP的15位弦樂及樂手團隊合體現場演奏,迷人嗓音搭配現場弦樂隊,宛如浪漫的電影主題曲,讓現場萬名觀眾聽得如癡如醉。

 
img1548525984.jpg
周興哲

img1548526003.jpg
周興哲

隨著音樂分眾時代到來,各種類型的音樂百花爭鳴,而電音更是正在崛起的新勢力,本屆風雲榜請到全球最紅電音鬼才ALAN WALKER擔任風雲大使,讓風雲榜大放異彩、直達國際水準!ALAN WALKER超挺風雲榜,不僅帶了完整的樂手團隊隨行演出、樂器與設備也全部空運來台,還導致行李超重被罰了15萬台幣,儘管如此,還是堅持原汁原味呈現海外巡演規格。ALAN WALKER與Julia吳卓源、周興哲帶來長達10分鐘的跨界電音盛宴。舞台上ALAN WALKER與所有樂手均以黑色系「覆面」神秘造型登場。

首次在小巨蛋挑戰電音曲風的Julia吳卓源,這次擔任ALAN WALKER嘉賓非常緊張和興奮,並觀摩了很多ALAN WALKER在國外的表演片段,為了這次演出,她改變以往慵懶R&B唱腔,挑戰電音式唱法,事前更為了電音版本重新完整錄製兩首歌,現場演唱到副歌「Where are you now 」萬人齊唱,讓小巨蛋搖身一變為超大型球體舞池,嗨爆全場!Julia吳卓源也特別為他打造「神秘酷帥黑天使」造型、一出場先以黑色斗篷登場,演唱經典歌曲〈Faded〉後,她再以黑色西裝搭配透明黑紗亮片上衣、黑熱褲和首次挑戰紅底高跟鞋的時尚酷帥造型亮相!緊接著,周興哲在5位舞者簇擁下,被超酷炫的三角動能點控光條環繞,一身帥氣白衣登場,和ALAN WALKER跨界合作〈The Spectre〉。已有多首EDM作品的周興哲以超齡嗓音及高音詮釋〈The Spectre〉,瞬間引爆小巨蛋! 

img1548525988.jpg
ALAN WALKER

img1548525989.jpg
ALAN WALKER

日本國民女團乃木坂46也以表演嘉賓身份登台,明天即將在台北小巨蛋舉辦演唱會的她們是第一組攻蛋的日本女團,為了KKBOX風雲榜特別「提前」一天登小巨蛋舞台,誠意十足!她們這次一共有20名團員來到風雲榜,超龐大的團員人數成就本屆風雲榜為最多演出藝人演出的一屆。而她們一連演唱第20、21張單曲,充滿夏日氣息的〈以自我為中心! (ジコチューで行こう!)〉和〈同步巧合〉兩首歌,乃木坂 46青春無敵的舞蹈與歌聲,一舉擄獲少男少女芳心!

 
img1548526009.jpg
乃木坂46

img1548525991.jpg
乃木坂46
 

去年最受矚目、最有討論熱度的一組團體,非KKBOX年度最佳新人茄子蛋莫屬。他們不只在金曲獎一舉奪下「最佳台語專輯」與「最佳新人」兩大獎項,成名作〈浪子回頭〉及新歌〈浪流連〉成2018爆紅台語單曲,短時間內就拿下台語年度單曲累積榜冠亞軍,以超齡嗓音掀起一股青年台式搖滾浪潮,為華語樂壇注入新氣象。今晚茄子蛋帶來〈浪流連〉和〈浪子回頭〉兩首成名歌曲,全場大合唱,宛如全民台語情歌,萬人一同感受苦情男兒心聲!而為了完美登上風雲榜,四個大男生特地在登場前四小時就開始敷臉,為攻蛋做足準備。

 
img1548526013(1).jpg茄子蛋

img1548525999.jpg
茄子蛋
 

熊仔在2017年登上第13屆KKBOX風雲榜和前夜祭舞台,去年更成功靠著和好朋友Julia吳卓源合作洗腦嘻哈單曲〈買榜〉二度叩關金曲,不僅成功入圍2018華語年度單曲累積榜,單曲MV點閱數也已逼近千萬!挾著這樣的好成績,熊仔特別邀請Julia吳卓源首度在小巨蛋合體演唱夯曲〈買榜〉點燃全場。熊仔與Julia從兩側升降舞台登場,後方40米長螢幕上出現〈買榜〉歌詞,現場搖身一變成大型KTV,全場熱唱。Julia吳卓源也為了登上KKBOX風雲榜,有別於以往微性感風格,以帥氣中性的工作風背帶褲亮相。
 
img1548526021.jpg熊仔、Julia吳卓源

img1548526020.jpg
熊仔

闖蕩歌壇15年、有雙蛋天團之稱的八三夭,受邀擔任KKBOX未來風雲之星的活動大使,人氣居高不下的他們,去年首攻小巨蛋就秒殺再加場,帶著雙蛋天團的封號再度回歸KKBOX風雲榜舞台,並帶來樂旗隊獻唱〈致青春〉、〈眉飛色舞〉與〈一事無成的偉大〉共三首嗨歌,唱到〈一事無成的偉大〉時,10位來自台北樂府的樂旗對手一字排開,大旗揮舞、大小鼓同步敲響,氣勢十分磅礴,現場可以說是「一事無成的偉大」演唱會的縮小精華版!而風雲榜隔日(27日)正是他們「一事無成的偉大」高雄巨蛋演唱會啟售日,八三夭也不忘催票,許願希望秒殺!
 
img1548526013.jpg八三夭

img1548526024.jpg
八三夭

超人氣天王Bii畢書盡不只有偶像臉蛋,更擁有不容忽視的實力,不僅成功攻下南北雙蛋,全年演藝成績可圈可點,外界皆看見他的努力和實力,今天也特別帶了自己的樂團和舞團在KKBOX風雲榜演唱組曲〈Nothing at all〉和〈Let’s drunk〉,再度展現實力唱功,帶來無法抵擋的舞台魅力。Bii畢書盡是KKBOX模範生,共來過五屆風雲榜,他也當場向小巨蛋萬名粉絲道謝,並透露新專輯正在籌備,新年新氣象,新的作品一定讓大家耳目一新!
 
img1548525986.jpg
Bii畢書盡

img1548526004.jpg
Bii畢書盡

有志者事竟成!同樣也是超越自我的「佼佼者」,出道30年終於一圓音樂夢的黃子佼,推出專輯《Live&Life》,實體專輯賣到斷貨,佼哥全勤主持風雲榜10年,今年妙轉表演嘉賓,他提到這緣份充滿感謝:「真的很奇妙!多年來和KKBOX一起打拼、互相支援,這次因發片以表演嘉賓身份登上小巨蛋,真的很感謝老朋友KKBOX!」對於自己30磨一劍才登上風雲榜表演,佼哥表示:「不緊張!」反倒為弟子LuLu黃路梓茵出道未滿10年,就獨挑大樑欣慰又帶點著急,日前師徒倆還特別約吃宵夜,佼哥雖然當面表明「嫉妒」,還是為她來個臨陣集訓,師徒情因KKBOX更升溫!黃子佼感性表示,1月26日風雲榜當日剛好是自己發片滿月,「第一個跟最後一個通告都獻給KKBOX了」,更把風雲榜當滿月酒答謝演藝圈好友、歌迷支持,他現場演唱新歌〈渴望〉,不僅把宣傳期間,尾牙、活動中都沒有的舞者們和從未曝光的服裝都獻給KKBOX風雲榜!現場背景也呼應專輯《Live&Life》概念,出現Desire Live&Life、黃子佼PARK Hotel、COFFEE HOUSE、保齡球館、風雲榜等繁華街景對比〈渴望〉這首歌的寂寞苦澀心事。
 
img1548526014.jpg黃子佼

img1548526005(1).jpg
黃子佼

睽違三年,蕭秉治(廷廷)帶著全新個人創作專輯《凡人》回歸歌壇,深情嗓音感動歌迷的心,他的新歌〈愛過你多久就有多痛〉在KKBOX排行榜的點播居高不下,這次首度以個人之姿出席風雲榜,更一舉拿下「ETtoday星光雲KKBOX唱作歌手獎」,他現場彈鋼琴從升降台浪漫現身,選唱抒情歌曲〈我好想好想你〉,感動人心。緊接著獻唱MP魔幻力量的經典作〈射手〉,以快歌嗨翻全場歌迷。蕭秉治也開心表示:「很開心這張專輯在KKBOX的排行榜有很不錯的成績,也很榮幸能夠拿到唱作歌手獎,創作和表演一直都是我人生中最重要、也是最享受的,謝謝KKBOX、ETtoday星光雲和所有喜歡我音樂的朋友,希望今年可以帶著我的第二張專輯跟大家見面!」去年首奪「年度風雲歌手」的音樂狂人謝和弦,今年維持超爆人氣擔任表演嘉賓,今天演唱點播率超高的〈像水一樣〉與〈備胎〉兩首新歌,一出場就從搖滾區與觀眾同嗨一路唱上舞台,拚勁全力演出,但也上演導播惡夢,爬上爬下的熱情活力讓導播的鏡頭抓都抓不住。
 
img1548526011.jpg
蕭秉治

img1548525997.jpg
蕭秉治

img1548525989(1).jpg謝和弦

img1548526005.jpg
謝和弦

Cyndi王心凌去年推出第12張專輯《CYNDILOVES2SING愛。心凌》,過去被稱為甜心教主的她,在時間的淬煉下,用音樂傳達出更多自信與灑脫。這次特別在風雲榜獻唱了〈大眠〉,唱出很多人在愛情裡的掙扎與痛,備受歌迷喜愛。同樣也是追求突破、不斷創新的歌手江美琪,1999 年以另類女生形象出道,旋即以溫暖情歌擄獲大眾耳朵,走入家庭的轉變成人母,音樂卻是她不變的堅持。在風雲榜獻唱了新歌〈家珍〉,展現出抒情天后的個人魅力。而曾經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去年剛推出新專輯的新世代水系女生Erika劉艾立帶來最新專輯同名單曲〈天鵝說〉,在現場華麗燈光視覺與投影效果加乘下,展現出獨特的個人魅力。
 
img1548526012.jpg王心凌

img1548526000.jpg
王心凌

img1548525985.jpg
江美琪

img1548525994.jpg
江美琪

img1548526010.jpg
ERIKA劉艾立

img1548525992.jpg
ERIKA劉艾立

而首次接下KKBOX風雲榜頒獎典禮的「主持小天后」Lulu黄路梓茵已是三金典禮常客,風雲榜主持表現自然可圈可點。也因為豐富主持經驗,幾乎所有登場演出歌手都是Lulu好友,上台前再度開心與呸姐蔡依林、老蕭等人同框玩自拍。而首次與帝王韓團SUPER JUNIOR、挪威電音鬼才ALAN WALKER同台,Lulu也不免流露迷妹眼神,直呼賺到了!這次除了眾星雲集打造國際級頂規演唱會,去年KKBOX也超越自我,聯手集團資源跨界推出KKBOX Prime全新會員身份,一組帳號可享有KKBOX聽歌、KKTV追劇吃到飽,以及演唱會、藝人周邊商品折扣、搶先購買資格,因此特別針對Prime會員打造一間KKBOX Prime會員專屬浮誇包廂,會員可在欣賞風雲榜演出前於包廂內先享受爐烤Prime等級的現切牛排、焗烤伏特加大龍蝦等豪華餐點,更可獲得客製版風雲榜獎盃翻糖蛋糕作紀念!主持到一半Lulu還跑到VIP包廂親自體驗極致美食饗宴,大喊好想要坐在KKBOX Prime包廂看表演!KKBOX 每年用心製作風雲榜,不斷提高規格,希望帶給所有的會員、現場觀眾以及收看轉播與直播的粉絲網友們,一個無比難忘的熱情夜晚。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KKBOX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