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大馬音樂人JIRO偉健從台前到幕後越挫越勇 音樂就如與生命血液融合 無法分離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大馬音樂人JIRO偉健從台前到幕後越挫越勇 音樂就如與生命血液融合 無法分離
0
15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3月4日 (一)

投身音樂行業於2019年滿五年的 JIRO 偉健,是馬來西亞獨立音樂廠牌「創藝娛樂 J.R Entertainment」執行負責。本身除了是唱作人身份之外,也身兼藝人經紀、製作人、專輯統籌、舞蹈導師及電台主持人。
 
先前音樂品牌成立第三年獲得海內外音樂人極力推薦,讓音樂品牌形象大幅提升。被問及如何辦到,JIRO 偉健表示:“感謝這圈子的每一位前輩們給予的支持和肯定,有這樣的鼓勵也是我繼續前進的最大動力。其實我沒有任何特別的方案,就一昧的繼續往前拼,把“傳承”的概念做好做滿。”
 
問及投身音樂行業的起源,他表示:“在國小六年級因被老師點名參與畢業典禮表演開始接觸流行音樂,也是我最初的舞蹈生涯開始的階段。後來我想要嘗試延伸其他領域的可能性,於是走向了音樂這領域摸索。算一算,排除正式投身成為全職音樂人這五年時間,一路走來也用了16年的時間不斷摸索。對我而言,它不僅是我的工作 也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猶如融入我的血液般不可分離。”
 
「大馬做音樂被認為找不到飯吃?」
 
很多人認為要在馬來西亞投身音樂行業當全職音樂人,是被大家認為不是一件容易的差事,甚至被認為“找不到飯吃”的一門行業。
 
對這樣的議題,JIRO 偉健表示:“很多人都會問我同樣的問題,其實它是一件不容易的差事是沒錯,但最後還是要回歸於自己。試問自己到底對這行業存有的熱忱和認真有多少?很多人會被錢給放大,無可否認我們人都是為了生存需要看重它。但這行業必須要有平衡點,需要反复地問自己 你是否每一分秒都在增值自己呢?至少這是我自己最在乎的一塊。”
 
很多人想要在音樂行業打拼,獲得很好的成就。對JIRO 偉健而言首要的條件並不是自己先天條件有多好,而是自己的方向有多明確及對這行業的熱忱存在有多少?很多人總是抱著玩玩試探性的心態進來這行業在摸索,一旦覺得不適應就抽身離開。但這行業不會有人跟你耗時間陪你玩,因為這裡大家都是專業的。
 
「我還是會想好好地唱歌...
 
五年前站在幕前摸索,到後來轉戰幕後打拼。被問及未來是否有想要重新站回幕前的打算,他表示:“其實有!近期會想要回到幕前唱歌,我並沒有完全忘掉我最初的本質,而目前也開始籌備新單曲做準備,也在來臨3月22日 位於馬來西亞吉隆坡 The Play Haus 舉辦一場《吾我》音樂會。想要藉由這一次的機會大聲吶喊:“我想好好唱歌了!”。
 
「對未來的期許」
 
被問及對未來的方向有何規劃及期許,他回答說:“我其實很希望可以有機會去到台灣加入陳鎮川的團隊學習也!” 
 
為何對象會是陳鎮川呢?記者問道
他回答說:“近幾年都有機會獲得台灣唱片公司工作邀約,但因為有家庭的考量而放棄。目前反而在期待下一次的工作邀約,而川哥一直都是我學習的榜樣之一。他在擔任張惠妹的經紀人,擔任歌手演唱會大小製作和金曲獎的典禮等等工作。我想,這也是其中我可以在大馬堅持留下來的其中一個精神支柱吧。”
 
「音樂文創系列企劃案 的由來」
 
從2017年末開始,JIRO 偉健開始實行了一項企劃案名為“音樂文創系列企劃案”。該企劃案除了執行常做的音樂會與演唱會活動,也額外列出了音樂研討會、詞曲交流分享會、音樂實體展覽、音樂生活營及走入校園與市集交流研討活動等等。
 
“音樂文創系列企劃案” 主要核心提倡大馬音樂產業概念,讓大馬國民可以面對正視音樂產業現今的課題。希望大家可以用對的平台收聽音樂之餘,有概念用對的方式支持與尊重創作者。
 
JIRO 偉健表示:“企劃案目標總計為50場,目前已經實行了將近30多場的紀錄。除了引進海外歌手進來大馬參與該企劃案之外,也希望可以和更多本地音樂人們攜手合作。一起為大馬音樂行業帶出一片新的氣象,讓國民可以有更多的機會對本地音樂有更深的了解。”
 
企劃案於2019年也會陸續與多位海外音樂人繼續保持合作,今年來臨歌手名單有:楊永聰、No Name 余荃斌、吳汶芳、李佳歡、9m88、家家” 等等。
 
img1551712253.jpg

img1551712254(1).jpg

img1551712254.jpg

img1551712257.jpg

img155171225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J.R Entertainment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